Monday 14 January 2013

黄梨饼(Pineapple Tarts)


那天,二弟媳說她有孕在身,今年不能吃黄梨了,但是还会做些送给亲朋戚友。  每年的新年,她都会送来几盒的黄梨饼,也因如此,我也从来不做黄梨饼了。听了她这么说,我便说今年让我来试试吧!

大概的问了她做这黄梨饼的过程,看了食谱,买了材料便开工了。曾经看过二弟媳做过黄梨饼,她是做一粒粒挤压出来的,我觉得好难好慢的过程,看了我都怕呢!

第一次做我就想做个简单的,选了Li Shuan 家那 美美的花模式。 以为很容易,谁知看似容易做却难,那花瓣弄来弄去就是弄不到那样的含苞待放,有些稍微弯折便断了花瓣,这简直是和翻糖一样的难搞呀!几番折磨勉强弄好了花瓣,谁知放入烘箱里后出来,那花瓣又跌了下来, 变成了残花一朵朵。。。

所以,这烘好了的饼干 凉却后,我便“冇眼睇”把它叠叠叠的放进了罐里,连照片都没心情去拍了。


第二天,拿出了饼干吃了几个。心有不甘的又再从罐里挑选些见的光的饼干,那里有呢?只是更糟糕了,谁叫我昨日把它叠呀叠的,丢呀丢的。现在有的不是断了花瓣就是满脸黑麻的饼干了。。。


于是,又大费周章的拿了相机咔呀咔的,拍了这些残花。。。


黄梨饼(Pineapple Tarts
食谱取自Helena's Kitchen, 谢谢LiShuan 的分享)

黄梨酱材料
2 粒大黄梨(去皮后1.2kg,磨碎 )
200克糖
2 大匙葡萄糖
1 大匙柠檬汁

** 把所有的材料放入锅里(糖除外),用中火煮至黄梨水稍微干些。
** 再把糖加入这时要不停地炒(加糖后又出现很多水份),用小火炒至糖水收干即可。
**待凉后,搓成小圆团。
 
饼干材料

250克奶油
440克普通面粉
1 粒蛋
75克蛋黄粉
140克糖粉
1 大匙蜜糖
1 小匙香精

做法

1.把所有的材料(面粉和蛋黄粉除外)混合放入搅拌机里搅拌。
2.加入面粉和蛋黄粉搅拌至光滑成团即可。
3.用保鲜纸包着,放入冰箱里大约30分钟。
4.取出,把饼团擀成薄片(大约0.5cm, 用花形模切出花形状。
把黄梨酱放在花瓣的中间,放入预热烘炉160度烘烤20分钟即可。


后来,听到女儿說:”妈米真奇怪,那饼干好好时又生气不拍,现来压到扁扁了
却有要拍!“  哎! 就是这样奇怪。。。呵呵!


照片拍了后,连食谱和文章都写好了,都不敢上贴子, 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
几个星期后,看到家家户户都上了过年饼,等不到东风而却吹来了春风,这个被我冷藏了多时又打进冷宫的黄梨花饼,今日终于重见天日,勇敢的面对了。。。
我忽然也鼓起勇气, 闭上眼随着这阵春风吹了。。。嘿嘿!

同时,我也将参加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14 comments:

  1. 好美的黄莉花朵哦~
    我终于可以进来你这里了啦~快快请问吃黄莉饼:D吃了HUAT~HUAT~HUAT@!!!:P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ttle Ghost 不能进来我家吗?我家大门开着啊。。。
      请你。。。让你HUAT啊!HUAT啊!。。。

      Delete
  2. May~~
    哟!!怎么会不好看。。。
    送我的话,我可很开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呀!莎莎,早知道你要,
      我就把这花儿送给你了。。。。

      Delete
  3. May, 怎么会不美啊? 真的花也会有不同的形状,所以这个虽然不是含苞待放但是也是开放得很美的黄梨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咩?就因为你的那些花太出神入化了,让我有压力吧!哈哈哈。。。。
      我女儿也说美哩。。。说我要求高了。。。嘿嘿!

      Delete
  4. 好美的黄梨饼干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谢谢你,有你的赞美,我感到幸慰。。。

      Delete
  5. 你的已经很美了哦,我做的更是惨不忍睹呢!
    明明是把花瓣shape好的,哪知道一入烘焙全部就摊开变扁平了咯!
    我生气。。为什么会这样咧??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myme也和我一样中了这梨花毒啊!肯定也下了不少的梨花泪了。。。哈哈哈!
      其实,我也想大声问为什么??

      Delete
  6. 明明很美的朵朵花,你这么这样子诋毁它?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麻麻地啦!这花瓣很难搞,弄到美美了又掉了。。。
      很气咯!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