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January 2013

小蜜蜂~杏仁饼 (Almond Cookies)





近日来非常的忙碌,两个女儿的学校开始补习了,放学的时间也和儿子的学校有所差别了,不得以之下我必需跑两趟去接载他们了。 这两趟来回消磨了我2小时半,回来后又得忙着载送另一个补习了。 哎!孩子们也很忙,而我今年真的也是够我忙了。

所以,近来做年饼也都是在夜晚才开工。 做这个小蜜蜂杏仁饼是想要过年时,拿回家骗那两个可爱的小侄女。做完后,自己都觉得蛮可爱的,于是便拿着去问了儿子。

我 :“这个是像什么?”
儿子答:“会飞的毛毛虫。”
我听了后说: “像毛毛虫嚒! 哪像?”

儿子尚未回答,这时老的回来了。  我不甘心的又拿了这盘的小蜜蜂去问他:你看这个是什么?
谁知他一看就噗一声的笑着说: “怎么做这个?”

我便说:“别管我做什么啦,不是做给你吃的,快点。。这像什么?”
他左看右看后只说了一个字:“猪!”
我晕了过去,又再指着小蜜蜂的翅膀问:“这哪是猪, 这又是什么?”
他答:翅膀。
我沾沾自喜的又说: “是啦!那有猪有翅膀的, 这哪是猪!”
他马上又回了我一句:“是飞猪!” 接着便拿了一只的飞猪放入口里, 说道:“这飞猪好吃,做多点!”

 飞猪! 我看吃了会变肥猪啊!我真是啼笑皆非,明明做的是小蜜蜂,却一个说是毛毛虫,一个更离谱的说是飞猪。不知那两个天真可爱的侄女们又会把这小蜜蜂看成什么呢?? 嘿嘿。。。
















材料A:
45克糖粉
130克自发面粉
30克奶粉
170克杏仁粉
1/4 tsp 盐

材料B:
87克粟油

装饰:
少许杏仁片
少许黑芝麻

做法:
1。把材料A混合,加入材料B搅拌均匀成团。
2。把面团分成每粒10克搓成椭圆形,然后用刀子在前头画3横,抹上蛋黄液。
3, 摆上黑芝麻当眼睛,在后端的俩边插上杏仁做翅膀。
4。放入预热烘炉里,用165C烘烤14分钟即可。

* 食谱取自Jane's Corner

我将参与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12 comments:

  1. 好可爱哦!我也想飞猪能够飞到我嘴里。。。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张开你的嘴巴,这个小飞猪真的会飞进你的口里,哈哈哈!

      Delete
  2. 好可爱的小蜜蜂杏仁饼,我觉得像小蜜蜂 。
    你先生是和妳开玩笑的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种形状的饼干,做少少就好,要不然真是耗费时间啊!

      Delete
  3. 我一看就觉得像蜜蜂了,怎么会是毛毛虫和猪呢?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幸好还有你说像呢!不然我也不知像什么东东了。。。哈哈!

      Delete
  4. Your almond cookies are so cute! Love it. I am sure the kids would love it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made it for my niece, hopefully they will love this frying pig...hahaha!

      Delete
  5. 哈哈,好可爱哟
    蜜蜂什么时候要飞来我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真的有这么多的小蜜蜂飞到你家,我看啊。。
      你都吓的躲起来了,呵呵!

      Delete
  6. 哈哈,你家的大小宝贝都很可爱,再加上这可爱的蜜蜂飞猪,可爱一家人,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几个大小宝贝只会气人,不问还好,一问就晕了。。。
      还是小飞猪可爱多了,呵呵!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