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une 2013

椰丝面包卷 (Coconut Rolls)




这面包卷是在夜晚10点才从烤箱里出来, 发现自己很喜欢在夜里才开学做面包或蛋糕的。 之后, 又切切分分的装进了饭盒里, 让孩子们隔天带去上学了。 所以, 这面包卷只余留了一小卷来拍照,特地烘了个用戚风模型的面包来当搭配。

鱼与熊掌难于选择, 最终还是选择切了面包卷!  


面包又让我给烘黑了些, 嘻嘻! 





椰丝面包卷 (Coconut Rolls)

(食谱参考之前的 午餐肉面包卷,只做了一半的材料)  

汤种面团:-
50克高粉+35毫升热水

** 混合成面团后,用保鲜纸盖上。放入冰箱里最少12小时后使用。


面团材料: 
150克高粉,50克普通面粉,20克幼糖 ,4干酵母, 3盐,55毫升鲜奶
1粒蛋,1大匙奶粉30克牛油

椰丝馅料:
160克白椰丝, 90克椰糖,50毫升清水, 4片香兰叶 (打结) 

** 将所有椰丝材料放入锅中煮至沸滚(椰丝除外), 至椰糖溶化。  取出班兰叶, 再把白椰丝加入翻炒均匀至浓缩收干。 待凉。

做法: 
1.   混合所有面团的材料放入搅拌,然后将汤种面团撕片加入搅拌机里搅均匀   

2.将牛油加入面团里,用中速搅拌至光滑。 将面团盖上一块湿布,发酵1小时

3。取出面团,杆成7寸x10寸长方形(大约是这样, 我忘了量),排上椰丝馅料,卷起(其余的我做了5粒的圆型面包(每个40克),包入18克的椰丝馅料, 放入戚风模型里)。 

4. 摆放在烘盘上,用湿布盖好发酵1小时或双倍大。涂上蛋液,撒上一些白芝麻。 放入烤箱用160C烤15分即可。. 




39 comments:

  1. May, 看来你做的美美的面包卷,我想吃,不要吃晚饭了。: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没吃饭, 只吃这面包,我们一起吃吧!

      Delete
  2. 椰丝面包粒的馅料好饱满哦!口水泛滥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好爱这椰丝的面包,不管你流口水了, 我自个吃先! 嘻嘻。。。

      Delete
  3. 好好看的面包
    里头是我爱的馅料哦

    ReplyDelete
  4. 虽然我家还有面包,但还是跑来跟你要满满椰丝的面包,呵呵~
    卖相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拿你的面包来换, 我也好想吃到面包女王的手艺, 嘻嘻!

      Delete
  5. 肉丝和椰丝都是我喜欢的馅料。跟你讲,我有一次做肉丝卷,sekali 卷到来面包给我卷到不松kemek 去了。。。哈哈。。从此不敢卷了
    还是来你家吃美丽的面包卷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倒是比较喜欢椰丝。 我反而觉得卷面包还容易过卷蛋糕卷, 无法卷到圆圆的! 哈哈。。功夫差劲! 我当然请你了, 只是所剩不多哦!

      Delete
  6. 好多料面包,我可以要一粒吗?

    ReplyDelete
  7. 你家面包,好。。。。。。好看,
    应该也好。。。。。好吃!!
    我。。。。我要。。。。我要你。。。。。。
    我要你家的面包啦!!
    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害我表错意了, 以为你要我呢! 哈哈。。。

      Delete
  8. 正盘算要做椰丝面包〜可以来你家吃一个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你吃我的面包先, 改天我在去你家讨回, 哈哈!

      Delete
  9. 满满的椰丝面包,我也要吃~~:)
    椰丝面包卷好特别,那一小块就留给我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一小卷老早就给我sapu了 , 哈哈哈!

      Delete
  10. 好饱满的面包,哎哟,我好像闻到面包香了。赶快pass 个过来。

    ReplyDelete
  11. 我来迟了,应该分完了吧!快去做过,我要鸡丝的,不要椰丝的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 记住了! 下回做鸡丝的。。。

      Delete
  12. May,想请教你。。
    用威风模烤面包。。那个模需不需要抹一层油防粘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教不敢, 大家互相交流交流。。。
      我有涂上一层奶油的。

      Delete
  13. 呵呵~我也喜欢晚上开炉做面包~不用和妈妈争厨房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么下回我们约定一起开夜车, 嘻嘻!

      Delete
  14. 不好意思!又来迟了!!!有心不怕迟,只怕没面包吃!哈哈哈!
    用戚风模型来做面包,我又学到了!谢谢,Ma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来看我就好了, 只是惭愧没面包请你了, 呵呵!

      Delete
  15. may,
    嘻嘻!水晶和你同样是kaki horr..
    都喜欢开夜车,为了把它当早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想到娇滴滴的水晶赶起夜车来, 还蛮吓人的。
      看到你家的彩绘蛋糕卷, 我这夜车真的不敢相较了, 哈哈!

      Delete
  16. Lovely buns! It has been quite sometime since I last had any coconut buns, it used to be my favourite when I was young!
    Looks very g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ese coconut buns is my favourite too and I love any with coconut filling!

      Delete
  17. 请问可以用面包机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