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anuary 2013

Ayam Percik



这是一道容易即简单的烤鸡。 当这烤鸡尚在烤箱里时,就可闻的一阵阵的香味了。  儿子最爱烤鸡了,当我尚在厨房预备材料时,他就来东张西望了。当这烤鸡一上桌, 他那迫不及待的样子,看了都会另人发笑。 边吃边说:“这比ayam mas 的烤鸡更好吃呢!

这道食谱来自一个热心的朋友,要来探望我时的前一天便给了我食谱, 要和我分享这道美味的烤鸡。 这烤鸡果然没让我失望,真是太喜欢了。 朋友 , 谢谢你的分享!





这烤鸡已经做过了两次了。 这是朋友来探访时一起烤的,我俩只顾着谈天說地,而却忘了烤箱里的烤鸡。 结果, 这烤鸡险些成了黑鸡了。  但是, 儿子却说黑的更香。  原来黑也有黑的可爱呢! 呵呵。。。

第二次烤的只拍了2张照片(前面2张),因为赶着孩子们开饭后去补习了。。。
 材料
半只鸡,1个鸡腿
腌料 :
3 瓣蒜,80克小葱头,5枝香茅
120克椰浆,40克黄姜,40克姜
2大匙清水+1 1/2 大匙亚参膏(取水)
10条红辣椒(我只放了4条)
3大匙油,1 1/2 大匙糖
1 大匙盐

**把腌料放入搅拌机里搅碎,然后加入鸡块腌至一夜尚可入味。
** 烤盘铺上锡纸,再把鸡块放在网上放入烤箱以200度烤至40分钟。 取出翻面再放入烤箱烤30分钟至金黄色即可。 

这是腌料的sambal, 不要丢掉哦!那是最好吃的,只要热油锅放入一大匙的油, 放入这个腌料炒至水份稍微干些即可。即使没有烤鸡,我让为只要有这个sambal 来送饭,也可吃上一大碗。 所以烤这道鸡时, 记得多煮些饭,你一定会加饭的噢!





6 comments:

  1. 哇!又有新菜上桌啦!现在想吃。。。会不会太迟 :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Ann, 半夜了还来找吃啊!刚想去睡你就来了。。
      那就一起吃消夜吧!

      Delete
  2. 单看照片都可以嗅到香味了。。。得空我也要做ayam percit。以前每次去pasar malam买的。。。很怀念这个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真是另人怀念的味道噢,你那儿买不到吧!
      只有用你的那双巧手自己动手了。。。

      Delete
  3. I made this before, it is so delicious! Yours looks very goo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