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anuary 2013

红糟酒面线




这是福州贯籍家乡家愈户晓的一道美食,也是每个福州贯籍的妇女们做月子的必需喝的红糟鸡汤。  可是,如今在这大城市里也到处都能看到了,尤其是在小贩中心,也有售卖这道红糟酒面线。听说酿这红糟酒需要2-3个月的时间,而且还必需非常的小心,每一样道具都要干净,双手也得清理干净,不能沾有水份。这红糟酒都是妈妈酿的,我却从来没下过手, 有妈妈真好。。。  
  
那天,妈妈来时,我向她老人家提到,下回要她教我如何制作这红糟酒了。 谁说这道美食是福州人的专爱,我家那老的非福州贯籍,但却对这红糟酒面线深爱着,钟爱这道红糟酒鸡汤啊!

所以,在我家的餐桌上,更是少不了这道红糟酒汤了。 每当我下厨煮这道酒汤时,他都回不断的叮咛我下多些酒,还要红红的,越红越好。。。呵呵!
  



红糟酒面线 (食谱:厨苑食谱)
(可供7-8人享用)

材料:
950克马来鸡( 大约半只,切块)
50克姜丝
300毫升红糟酒 (也可减少一些,随个人喜爱)
1800-2000毫升清水
3大匙麻油
1小匙盐

做法:
1。热油锅,爆香姜丝至少许金黄(这样才能炒出更香的酒汤,但不要烧焦。)
2。加入鸡块,迅速翻炒,然后倒入红糟酒,继续翻炒片刻。
3。加入清水至沸滚,然后改用小火煮至鸡肉熟透,试味即可。
4。煮开沸水,放入面线,稍微煮片刻,捞起。 
5。加入已经煮好的红糟酒汤,趁热享用。



这碗红糟酒面线, 我是没有经过“摇一摇”。 所以, 那红糟都沉殿在瓶子的底部了,也看不到那红红的糟了。


看过很多人不敢吃这道美食,觉得红红的很恐怖,很吓人。 只要不摇控装有红糟酒的瓶子, 那么就不会觉得红红的了。

看到了吗?这就是经过“摇一摇”和没有摇的红糟j酒了!

 

10 comments:

  1. May~~
    丫丫丫丫!!!又是红酒面线!!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知煮什么??YYY!!!所以你明白了。。。

      Delete
  2. Choo King..meehon sup ke??? buta huruf betul I ni kan??? ada lokong cina tapi tak tahu baca dan cakap cina..huhuhu....

    ReplyDelete
    Replies
    1. Ros, look like meehon but not, cook with red wine...
      Ask your hubby to teach you chinese lor, hahaha!

      Delete
  3. 我最近好像看好多人煮这个红酒面线,下次我也想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我家就时常煮这个了,简单容易,不必烦煮什么。。。呵呵!

      Delete
  4. 好美味的样子,我应该是10多年前吃过一次,那时候有一个setiawan的同事煮了这道菜,
    但今天还念念不忘叻,下次换你煮给我吃咯,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问题,没问题。。。
      我家每个星期都煮一次,我预备筷子等你来哦!

      Delete
  5. 请问假如买不到红糟酒,可以用黄酒和花雕酒代替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试试, 但是我敢肯定的说那味道是绝对不同的。
      红糟酒的就是有它独特的一面, 这是其他品种的酒无法取代的哦!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地方都有卖, 你不妨找找看。。谢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