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anuary 2013

心形杏仁小西饼 (Heart-Shape Almond Cookies)


做了这个去年想做的饼干。 别小看这个简单的饼干,我以为这饼干很快手的就能做完。  但它却消磨了一个早上,险些来不及去学校载孩子们了, 看来我又轻敌了。。。

普通的饼干,压成形状后,抹抹蛋黄,放入烘炉就可了。 这个饼干烘完后, 还要快手的挤上糖霜,还要当画家把饼干划上图案呢!

















这里材料的食谱,我把180克的普通面粉减少换成120克,取代60克的杏仁粉, 这饼干就更加香喷喷了。。








这个饼干很好吃,孩子们一个又一个的拿,家里有小孩的肯定爱极了。

还没上贴,这饼干已被吃的剩下一些了,看来又得加班了,呵呵!

我个人也喜欢,这个没有挤上糖霜的饼干也很好吃,带着阵阵杏仁的香气。。。

可能是饼干厚薄度的关系, 我的饼干压多了,所以糖霜不够挤。 紧记,要做这个饼干时,尚需加多1/4糖霜的份量。

记得挤糖霜时, 不要一口气挤完它, 最好是挤了8-10个就划上图案。 否则, 糖霜凝固了就很难划上图案。 那么, 作品也不美了。。。

挤完糖霜,我的手都发抖了呢!唉,真是不中用了。。。



其实这个饼干有个很美的名字,它的真名是蝴蝶小西饼(Mama Carrie's Kupu-Kupu)。 但是,我左看右看都无法看出个蝴蝶的样子。所以, 我便帮它改名换姓了, 呵呵呵。。。


                           我又用了这本西饼物语的食谱,饼干的食谱我不多,只有两本。
      而这本食谱,却是我最喜欢和常用来做参考的,它也陪了我度过了
 许多个年头。食谱里也留下了许多的面粉和奶油类的痕迹。。。

我将参加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恭喜发财!给你一个大红包。


14 comments:

  1. 真的真的太美了,好特别.

    low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这位新客人的到来,为了答谢你的赞美,
      请你吃饼干吧!

      Delete
  2. 美到不得了,你除了是烘培家,还是大画家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烘焙家?? 扫地打杂家就有哦!
      我这位“九流”的大画家,连一粒鸡蛋都不会画也。。。呵呵!

      Delete
  3. 恭喜发财,我来拿红包了。哈哈哈。。。。。。心形的,很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给你这个红包吧!
      但是没有钱的噢。。哈哈哈!

      Delete
  4. 真的很美很有心思的饼干,那里舍得吃。我也是这样的,每次以为容易的饼干sekali一做上来就好像一直做不完。。。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是啊。。。所以每次都把自己弄的上气不接下气的...
      唉! 真是的。。

      Delete
  5. 哈哈。。
    恭喜发财,我来拿红包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恭喜发财, 大家都来我家拿红包了。。。
      今年我大派红包了也!

      Delete
  6. 真的很有心思,饼干好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也来了啊! 请坐,请坐。。。
      喝杯茶吃个饼干才走吧!

      Delete
  7. 哇!照片拍的很美,饼干一定很好吃,可以请我吗?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Ann 来拿饼干当消夜啊!
      顺便冲杯茶给你吧。。。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