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anuary 2013

班兰吐司 (Pandan Toast) 儿子病了



尚末踏入2013,儿子就病了, 儿子的病也让我的心情跟着跌入了谷底。在2013年的第一天,很不情愿的跟了那老的参加了一家公司马拉松的午宴, 那老的说是老顾客的热诚邀请,非出席不可。这午宴从12pm 至4pm, 看着每个人都欢呼着迎接这新的一年,而我却坐立不安的等待着午宴快快的结束。

当午宴举行到近3刻时,挂念着儿子的病情, 而我也实在是食不知味。我就打算一走了之了,谁知还没起身,就发现我那只穿了两次的高跟鞋竟然断了线,无法行走。我吩咐那老的,慢慢的牵扶着我走,“天跌下来当被盖”的他,竟然说:"我喝醉了,应该是你扶我,怎么反而变成我扶你呢?" 结果,举脚要走,但那鞋就算我带拉的走也不能,我也不能在众目睽睽之下,这么的“愚”啊!后来便等到散场趁着人潮如涌时,一拐一拉的走出去了,一到了停车场气起来,见身后无人,气的脱掉了那高跟鞋,光之脚丫走了。总之, 这2013年一开年便没带给我好运,还倒霉透了。。。



这其实是2012年的旧作,为了儿子的病大约每天只睡2小时。 如今,别说是烘蛋糕面包了,我连拿相机的力气都没了,那相机变的好重好重。。。

开学的第一天,儿子便缺席了,但他却挂念着学校, 但愿他早日康复,早日回到学园里。。。

班兰吐司 (Pandan Toast)
(食谱是一个朋友给的)


材料 Ingredients-
200克高筋面粉 200g high protein flour
100克普通面粉 100g plain flour
1小茶匙盐 1tsp salt
3大匙幼糖 3tbsp caster sugar
1小茶匙干酵母 1tsp yeast
150毫升浓班兰汁 150ml Pandan
50毫升鲜奶 50ml fresh milk
35克奶油 35g butter

Method 做法:

混合所有的材料除了奶油5分钟后才加入, 搓10-12分钟
Mix all the ingredients except butteradd in after 5mins, knead for 10-12mins.

2。用中速搅拌机搅拌至光滑。
   Using a stand electric mixer, mix on medium speed until dough is smooth.

3。把面团搓成圆团,将面团放在面包模里,盖上一块湿布,发酵1 ½ 小时至9分满, 封盖。
   Shape dough into a ball, leave to proof for 1 ½ hours or until 90% fullseal cover.

4.放入预先烘热的烘箱里,烘烤17030分钟。
Pre-heat oven bake at 170c for 30mins.



今夜,趁着儿子吃了药能早睡,我便把这贴上。。。
人人都捞着“捞呀!捞得风生水起,捞得财源广进,发发发!
而我却心里想着:我只想儿子的病快好。。。
(这是哪老的拍的, 他问我:你不是很喜欢拍照吗?我没答他。
于是,他便拿起HP拍了这张。

16 comments:

  1. May~~
    ^^ 新年里,真诚祝福你们一家,平安喜悦~~
    新年快乐!!

    吐司好有味道~~ 儿时喜爱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呀!
      希望一切美好。。

      Delete
  2. 不要太担心,祝福宝贝早日康复。

    虽然在新的一年遇到不如意事,但还有364天的好日子等着你,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谢谢你的关怀,你的关怀带给了我很大的力量。。。

      Delete
  3. May~
    希望妳的儿子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4. Enjoy your pandan toast with kaya, must be very nice. Hope your son will recover soon, take good care of him.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 is getting better now,
      Thanks for your concern, Sonia!

      Delete
  5. Wah the roti look so nice. u tulis cina I tak paham lol....baca komen sonia saja..which boy is sick??? demam ke????

    ReplyDelete
  6. 儿子ok了吗?快快恢复健康,妈妈也能松口气!

    香香的吐司,涂上花生酱好好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Bernice,
      真的松了一口气了!

      Delete
  7. 希望你儿子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8. 这个面包看了特别喜欢。pandan口味,赞也~
    宝贝OK了吗?我的小牛也是不太好,在康复中。天气的缘故吧!大家一起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班兰味很香。。
      儿子好转了,谢谢你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