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anuary 2013

红萝卜午餐肉面包 ~ 冷藏液种(Carrot Luncheon Meat Buns)


学校开学了, 又见面包了。每天, 孩子们都得带食物去上学,所以当然少不了面包了。这面包做来做去都是这几味儿,孩子们很挑剔又不爱空空的面包, 看到我加了红萝卜,大女儿便反驳说:”我不吃红萝卜, 我只说要吃午餐肉没说要加红萝卜的呀!“   唉!气也....管她的,放进书包去,结果吃光了。。。

提到面包每次看到部落格里的网友们对这冷藏液种的面包,都赞不绝口, 我终于都忍不住动手了。  果然, 这冷藏液种所做出来的面包真的是软绵绵的, 超级的软。。。赞!

                     总觉的这些照片很黄,也不知是家里的灯光黄还是红萝卜的颜色黄。
                     每次,我都在夜晚开了灯后才拍照,没法子时间有限。做完面包后,
                     天色已昏暗,而且这 些面包是给孩子们带去上学的。。。



红萝卜午餐肉面包 ~ 冷藏液种
(食谱参考莎莎家,谢谢莎莎的分享, 食谱稍微更改)


冷藏液种:
150克高粉 
150毫升红萝卜汁 (原者放班兰汁150克)
1/8 小匙 干酵母 

** 把以上材料 混合均匀,放在室温下1小时以上。
** 再把液种收进冰箱冷藏至少16小时,备用。

材料
350克高粉
2 大匙克黄糖 (原者放100克幼糖)
5克盐
3/4 大 匙干酵母
1粒鸡蛋
85毫升红萝卜汁 (原者放班兰汁75克)
60克奶油 ((原者放75克)
一份液种 

**这馅料已经做过数次,食谱参考这里

做法:
1. 先把面粉,黄糖,盐及干酵母混合,加入鸡蛋和红萝汁混合,加入液种,低速搅拌成可展延面团。
2. 加入奶油继续搅拌成可撑开强韧薄膜的面团。
3. 滚圆盖上湿布,基础发酵成双倍大。
4. 分割成每个50克的面团,包入馅料后休息20分钟。
5. 盖上湿布最后发酵成双倍大, 抹上蛋液。
6. 送入已预热烤箱,170度C烘15分钟
7. 出炉后马上放在铁网上待凉。



隔天, 这18个的面包只剩下这 5个了。 心有不甘,为了证明这些照片是灯光的关系,而不是红萝卜的黄, 又拿了相机拍下了这两张。。。果然是灯光!

13 comments:

  1. May~~
    好棒哦!!^^
    我也很喜欢这个method~~

    如果不想照片黄,可以把白平衡调整至晴天/白天。。。
    那就没那么黄了。。。
    不过那面包一样很出色的哦~~
    (geh boh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有莎莎做我的免费摄影指导师,
      我这学徒一定会加油的,
      yes! Madam,谢谢你的教导!

      Delete
  2. 莎莎现在除了是面包美人,还是摄影达人了,那个white balance的setting,有时候会让你的照片有惊喜哦!

    那剩下的5粒,我要一半,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这white balance 的 setting 真的这么奇妙,我得试试看。。
      哇!有你们这些达人在背后“笃”着,
      我有福了也!

      Delete
    2. 这面包今早我吃了2粒,剩下的抛给吧!来。。接住!

      Delete
  3. 那个排照的事也是会有点伤脑筋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白天照相的效果真的不同的。

    面包我也要吃。可是我知道我来迟了。呜呜呜~

    请问你是用那款相机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相机我还不会用,都是乱乱来的,
      但是,却不喜欢夜晚的照片, 很黄。。
      我家的灯都用黄灯, 真是黄上加黄了。。但是我却不黄, 嘻嘻!
      我的相机是canon 1100D, 我有三种的lens,但却只用一种。。
      不会用。。。

      Delete
  4. 很美哦!好像看到黄金。。。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Ann, 如果是真的黄金,那就好料了!
      给你一粒黄金。。

      Delete
  5. 我最喜欢早上拍,不用伤脑筋。。。
    面包我要了。。。我也好久没做液种面包了。。

    ReplyDelete
  6. 其实我还蛮喜欢黄黄的。。。好过偏蓝 :P
    冷藏液种,我最爱的制作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喜欢黄黄啊!我也是,但却不是灯光的黄。。。
      你家的面包都是一流的制法!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