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南瓜椰丝喜粄 (Pumpkin Coconut Hee Ban)



 这南瓜啊,外皮都生了白点,
这椰丝啊,该是那日煮Bantut Ikan 余留下的。
为何,冰箱里总是有着清不完的材料啊!

所以,临时做了这红牌喜粄,又临时的加入了椰丝馅料。
双管齐下并用了这两种材料,也减轻了冰箱里的负担。
但,却加重了身体上的负担,
这大马的股市,都没像它飚升的那么快呢!呵呵。。


南瓜椰丝喜粄 ,可做14粒 
(食谱取自小雨伞, 同时也参考了爱人的)

椰丝馅料:
白椰丝:80克椰丝+30克糖+2片班兰叶+1tbsp 清水(炒香)
* 所有材料一起以小火炒至稍微干即可。

椰糖椰丝:80克椰丝+20克糖+30克椰糖+2片班兰叶+1tbsp 清水(炒香)
* 将椰糖和水溶解后,再加入其它材料,稍微炒干即可。

材料:
125g 面粉(过筛),125g 糯米粉(过筛),65g  细砂糖 
3g 即溶酵母,160g 南瓜(蒸熟压泥,放凉待用)
95ml 清水,15g 粟米油,适量 香蕉叶,剪成方形

做法:
1)将酵母溶于清水内,拌匀。

2)面粉,糯米粉,白糖,南瓜泥及 酵母水混合搅拌搓成团(水份慢慢加入)。
3)再把油分次加入,揉匀。
4)把面团直接分成小状(40g),在手掌上抹少许油,包上20克椰丝馅料。用滚圆法,把小面团滚圆。
6)将滚圆小面团放在蕉叶上,用掌心轻压按扁,待发25-30分钟。(或至表面有弹性)
7)用中火蒸12分钟,在锅盖打开小缝约5分钟,才取出喜板放置凉架待凉。
















28 comments:

  1. 超人气的喜粄 ,这是我喜欢的金黄色。第一次看到有料的,好特别,拿两个给我尝清楚一点,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喜粄,家里的女儿都爱。。以往在巴杀买时,都是粉红色的。
      如今,自己做就可以改变,用其它的材料试试了!
      想吃多少个自己拿吧。。

      Delete
  2. 哇,有椰丝的,你真有创意!请我吃有椰糖椰丝那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冰箱里有余留的椰丝,不想再烦该如何解决,
      所以,就一起用掉它了!哈哈。。。自己拿,别客气了!

      Delete
  3. 爱人最厉害玩创意,我喜欢这个有椰丝的,我要两个。

    股票pong pong升就好,体重升就痛苦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爱人我,那里会有什么创意, 刚好有椰丝,所以就加入了。
      股票等它升都难啊,体重不等都自然的升了,升了就难下降了!哈哈哈。。。

      Delete
  4. 这个糕点差不多每天都有人做叻。。真的太红了! 你的还有加料的。。我喜欢!
    照片很美,哎,那条sarong那天我去KK 时,hotel有送我和老公一人一条,老公那条好像是一样的叻哈哈。。
    May,你家里有几口,冰箱爆满因该是正常,我们只是两口,我也是不理解冰箱怎么也会爆满的。。爆满归爆满,有时想找一样东西来煮,还是想来想去想不到,又再去办新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买了南瓜要做很久了。。
      如今, 终于做了是因为这南瓜等到坏了,生了白点啊!哈哈哈。。
      哇!你很眼尖连sarong都让你看到了,哈哈哈。。不好意思,拍照拍到连sarong都脱下来拍照了,哈哈哈。。。
      我家的两个大冰箱都满到再也塞不进了,有时拿出后又放进去了, 就如你说的不知煮什么呀!哈哈。。

      Delete
  5. Replies
    1. 请你吃!
      虽然看不到你,但知道你来了!哈哈哈。。

      Delete
  6. 那天在Yam Yam yam就看到了有关于喜板加馅料的食谱,
    可惜家里就是没有人吃,所以就进来看你家的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吗?Yam yam 的书,我看很多。。但这个却没看过!
      这个我家很laku。。

      Delete
  7. 去朋友家,吃过有放homemade kaya的。。。好好吃!!
    那次的感觉还烙印在心里,没有忘记。

    有料的喜粄真的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得谢谢小雨伞的推荐,我才有机会一试呢!
      有馅料和没馅料的都是好吃。。

      Delete
  8. May, 我来寥!这有馅的喜板,有留两块给Esther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怎能少了我家的常客呢!
      我呀,一早就收了几个留给你的,要不早就habis了,是不是很感动!哈哈。。

      Delete
  9. 哇。。很特别,有馅料的喜板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不错的点子,我先吃一个试试看。。:)

    ReplyDelete
  10. Hi May,

    You are always great with traditional baking and cooking. These pumpkin hee ban looks fantastic.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Zoe,
      This is my first time making hee ban and i'm not that good in baking and you didn't see i had threw many ingredients into dustbin, hehe!


      Delete
  11. 哇~有馅料的耶!真特别!还是你厉害!什么都变得出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能变就好咯,我会变多多的黄金而不是喜粄!哈哈哈。。。

      Delete
  12. I love the coconut filling inside these hee pans. I have never come across these till I saw a few bloggers make this for Aspiring Bakers.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think this hee ban is very popular now, hehe!

      Delete
  13. 全部材料都是我喜愛的!
    放在一起竟成為更可愛美麗的喜粄,
    很想馬上抓两個放進口裏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南瓜又有椰丝,的确是好吃的糕点!

      Delete
  14. hi may, i just saw sonia's pumpkin hee pan a moment ago! i'm so lazy these days, how i wish you all could share your hee pan with me :)

    ReplyDelete
  15. 喜粄的福建话是什么(⊙o⊙)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