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June 2013

巧克力花生奶油蛋糕(Chocolate Peanut Butter Cake)



五月三十一日是大女儿的生日。 这蛋糕, 也是在大女儿生日当天所做的蛋糕。连续两天都在做着蛋糕, 尤其是做完了猫头鹰的杯子蛋糕后,感觉好累了。 第二日又做了这蛋糕, 有点力不从心了。

这是一个外表难看,但却是个相当好吃的蛋糕。 这蛋糕得到大人们的赞赏, 这大人即是家里老矣和二弟了。  二弟平日对鲜奶油的蛋糕都只是“应酬”一小片, 但对这蛋糕吃了一片后,竟然还要再来一片,还边吃边赞的呢!那老的也是,吃了第二片后还嫌太小片了呢!

近日, 觉得有些懒又觉得累, 连上贴子也慢了半拍。 所以,拖直今日才把这迟来的蛋糕贴上!呵呵。。

很久都不敢尝试去做鲜奶油的蛋糕了。这个蛋糕又证明了,这鲜奶油的蛋糕是我的死穴啊!明明是个美美的蛋糕 (还们抹上鲜奶油时),但抹上这不平均的鲜奶油后,就变了样子了!

看到这上了妆的蛋糕,难看至极。我也无心去装饰了,任由女儿们这样那样的自由发挥了~挤奶油!呵呵。。


巧克力蛋糕体
(食谱取自Nasi Lemak Love, 这蛋糕体做过几次了, 非常松软的蛋糕, 谢谢Sonia 的好分享) 

材料:
4粒蛋黄, 20克幼糖
50克粟油,60克鲜奶
15克可可粉,1/2 小匙chocolate emulco
70克特幼粉

4粒蛋白,60克幼糖
(我没加入cream of Tartar)

做法:
1。在搅拌盆中用打蛋器拌匀蛋黄和幼糖,再加入玉米油,鲜奶拌匀。然后再加入面粉,可可粉和chocolate emulco搅拌均匀备用。
2。把蛋白用搅拌机打在至起,再把糖分3次的加入,用搅拌机打至硬 (碗拿起,而蛋白糊不会掉下)
3。把蛋白糊分次加入蛋黄糊里,用搅拌刀拌均匀匀。
4。把面糊倒入7寸方模里,放入预热烤箱里160度烘40分钟。
5。取出,倒扣在桌子上,待完全冷却后,切成三片备用。 

 巧克力花生奶油蛋糕
(巧克力花生内馅食谱取自Farmgirl‘s dabbles )
巧可力花生馅料:
250Lady  Choice 巧克力花生酱
80克奶油, 1/4 小匙盐
120克鲜奶油,1 1/2 小匙云尼拉精华
100克糖粉

做法:
1。将花生酱,奶油和盐放入盘里,用搅拌机以中速度搅拌均匀。加入其它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再改用快速打至2-3分钟,至到松软光滑。

 2。取一片戚风蛋糕片,抹上一层的巧克力花生内馅,再盖上另一片的蛋糕。继续抹上一层巧克力花生馅料, 再盖上最后一片的蛋糕。 

3。蛋糕外层:以250克的鲜奶油+1/2小匙chocolate emulco 用搅拌机打发,抹上即可。

4。把多余的巧可力花生馅料用来挤在蛋糕表面的装饰。



是否觉得真这蛋糕是曾相识呢? 原来, 女儿们参考了之前的 冰淇淋蛋糕
的装饰, 还把前一日做猫头鹰杯子蛋糕所剩余的Oreo饼干用来遮丑了。 

蛋糕虽丑, 但是大女儿挤奶油的功夫却是我最满意的, 觉的挤得比妈妈
还好呢! 还蛮有天份的!  哈哈。。。



28 comments:

  1. 我还没有做过chocolate的cream耶!!我怕一不小心给我搞砸了。。。变成"sai"!!

    蛋糕很漂亮,我可以咬一口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的蛋糕都是美美的,怎么会搞砸。
      那里像我啊,一想到做奶油蛋糕,还没做这手就发抖了,哈哈哈!


      Delete
  2. 厉害。高尚的蛋糕。100分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蛋糕,你也打100分啊!
      我想这100分应该不是给我的吧!嘻嘻。。。

      Delete
  3. 这个妈咪好厉害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这妈妈老了,很多时候都要请教女儿了,
      所以,女儿才厉害啊!哈哈哈。。。

      Delete
  4. 好高的巧克力蛋糕,好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蛋糕体烘烤后真的是高高在上呢!哈哈。。

      Delete
  5. May~~
    你好强哦!!很喜欢你的蛋糕~~~
    =) 宝贝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6. 我觉得挺好看的
    设计这东西很主观的
    至少我觉得一点也不难看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却是非常满意这蛋糕体,但是外层的奶油方面真的是不惦了!哈哈。。
      这蛋糕一出场, 我儿子第一个摇头了, 呵呵!

      Delete
  7. 这个蛋糕哪里不美???我觉得太美了,因为我从来都做不出这么美的,看了流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是不怎么满意咯!要去上课学涂奶油了。。哈哈!
      这蛋糕很好吃,真的会流口水的,嘻嘻!

      Delete
  8. That is such a beautiful cake, happy birthday to your little girl. I was looking for a sponge cake recipe and yours looks really good. Think I can use that for my son's birth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ch, this chiffon cake‘s recipe is good, i would recommend you to try this !

      Delete
  9. May,不好嫌啦!这蛋糕真得很漂亮,如果我生日有这样美的蛋糕收,我会非常开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啦,好啦! 收到了,下回你生日时,我做一个这样的蛋糕给你吧!开心咯!哈哈哈。。。

      Delete
  10. 祝你家女儿生日快乐! 蛋糕很高很平,美美!
    我最近大忙,已经无暇上贴子,连别人家都少留言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奶油蛋糕就是衰了,但是蛋糕体的确是很高很平,嘻嘻!
      这么忙还过来啊,那一定要请你吃蛋糕咯!

      Delete
  11. Happy Birthday to your daughter!
    The cake is beautiful! And looks so delicious!

    ReplyDelete
  12. 那里会难看,是你要求太高了吧!
    祝你女儿生日快乐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或许是吧。。。
      谢谢你的祝福!

      Delete
  13. 很漂亮的蛋糕,哪会丑啊,。。涂抹外层奶油也是我最最烦恼,晕。。哈哈。。找天要去上课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也和我一样,这涂外层奶油真的是很怕叻!哈哈哈。。我们一起去上课吧!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