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June 2013

西瓜燕菜(Watermelon Jelly)




学校假期前,向朋友借了这个模型。这个模子我找了很久,后来才知道原来已属于“限量版”了,这Tupperware公司已经没在出这类行的模子了。

眼看这假期就要结束了,快快的动手做了这个燕菜,开学后就可物归原主了。朋友,谢谢你的模型, 我几乎把它占为己有了! 哈哈。。



西瓜燕菜 ( 1.2 公升燕菜模型)

透明层材料:
80克糖,2小匙燕菜粉,400毫升热水, 4片班兰叶打结

西瓜层材料:
60克糖,1+1/2 小匙燕菜粉,100毫升热水, 200毫升西瓜汁

西瓜鲜奶层材料 
80克糖, 2+1/2 小匙燕菜粉,100毫升鲜奶,400毫升西瓜汁

* 所需要的水果:西瓜肉,罐装蜜桃2粒

做法:

    1。 将西瓜果肉挖出圆状,摆入模型底部。 (请参考以上的图片)

     2。 再将切片的蜜桃摆贴在模子里。

    3。 将所有  透明层材料放入锅里搅拌煮至小滚(记得要先放糖,然后才加入燕菜粉)。 离火,稍微冷却后把它淋在己排好水果的模型里,待稍为凝固。

  4。稍微在做法(3)已凝固的燕菜上以叉子刮花后,在把西瓜层的材料放入锅里搅拌煮至小滚。火,待凉些把它淋在做法(3)上待稍为凝固。
   
  5。 再把挖好的圆形西瓜果肉摆入模子的边缘, 将西瓜鲜奶层材倒入小锅里(除了鲜奶)用小火不停搅拌至小滚,再加入鲜奶熄火。待稍为待凉后倒入做法(4)的燕菜模里即可。

  6。待稍微冷却后放入冰箱里,凝固后反倒扣取出享用。
  
   ** 以叉子在凝固的燕菜上稍微刮花后才倒入另外一层燕菜,以避免燕菜脱模。





30 comments:

  1. 我第一个到,是吗?你的西瓜燕菜颜色很美哦!在这热天气吃冰冰凉凉的jelly,真是太舒服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是No。1 肯定有得吃了。
      这里的气候热到半死了,这样的燕菜就是适合这里的气候了!
























      Delete
  2. 被这美美的jelly给引过来了,原来呀粉红和红配也是亮丽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红当当的颜色, 把你给引来了啊!

      Delete
  3. 被这美美的jelly给引过来了,原来呀粉红和红配也是亮丽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有两个留言呢!一定是急着过来了!

      Delete
  4. 我还真的不知道这模子已绝版,那。。。我要好好的收藏了!!

    很漂亮的菜燕,咬一口。。。让我充满活力,面对明天的开学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真的是要好好珍惜这模子了, 不然。。嘿嘿!
      想起明天,我都没力了,唉!又要开始了。。

      Delete
  5. 哇,很美的燕菜,看了即刻打开冰橱看有没有类似燕菜的甜品给我解解瘾。。。没有叻。。还是回来看你的燕菜望梅止渴。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那儿的气候冷冷的,没有这冰凉的燕菜都还可顶得住。
      我这里,热到爆了。。。

      Delete
  6. 这是饭后甜品呢!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了你那美图蛋糕,再来这个就赞了!

      Delete
  7. 今天天气真的热死人了,有你的清凉西瓜燕菜就最好不过了。好漂亮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天气真是“啰命”啊!
      有时真的需要清凉清凉一下才可呀!

      Delete
  8. 我现在才报道,还有分吃西瓜燕菜吗?天气热,你端出这道燕菜,就算吃不到,看了也很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来报到也不迟,这么大的燕菜可够你吃得了,呵呵!

      Delete
  9. Hari raya要到了,你可以看看这个模型有没有推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吗?那我就要时时都去那儿追追看了,谢谢你的提醒咯!

      Delete
  10. This looks so refreshing! Would love to try make it. Must find that nice mould you have.

    ReplyDelete
  11. May, 这jelly颜色很好看!闷热的天气,有这个冰冰凉凉的西瓜jelly相伴,真爽!^_^
    快来一片plea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不喜欢红色的,但是西瓜我却又喜欢吃!哈哈。。

      Delete
  12. May的燕菜作品一级棒哦^^

    ReplyDelete
  13. May, 好美麗的jelly。這個模我也有啊,朋友送的,不過還沒開張。吃這個來消暑很讚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你好幸福,有朋友送这么美的模子。我找了很久才知道, 这模子已经再没有出版了!
      这里的确是需要这燕菜来消暑啊!

      Delete
  14. Perfect for a hot weather like now !

    ReplyDelete
  15. 好消暑的甜品, 可惜我只能看不能吃。这模子我也有, 不过就少用。妈妈家好像还有一个老古董tupperware的燕菜模, 得空得回去挖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西瓜对孕妇不好, 这模子很珍贵啊!
      原来你妈妈家还有这么多的宝藏,我也想去挖宝呢!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