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June 2013

大马国饭~椰浆饭(Nasi Lemak with Bantut Ikan)



忙了几天, 终于把手上的事务搞点了。 几天没上来,这几天就如古人说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

我就快快的贴上这大马国饭, 要不我怕它生虫发霉了!呵呵

这个国饭, 就是一边煮一边烘烤这千层蛋糕时所煮的。  其实, 也不是所有的菜肴都是当天所煮的, 也没那么厉害快手的吧! 

这参巴鱿鱼,是前一天所吃剩余的菜肴。 那时,煮到等不及吃了, 又是天黑黑了, 而孩子们又在吵着。 所以, 一张照片都没拍下。其它的所有材料都一早预备好了, 只是在烘烤蛋糕时煮煮炒炒一下就可以了。  





这鱼是小女儿的最爱。 每次买椰浆饭她都指定要这类似煮法的鱼。 于是, 就找了这个食谱, 第一次烤了这Bantut Ikan 也蛮好吃的。 而大女儿却一点都不能吃辣, 所以就炸了两个鸡腿给她了。 我家真的是格有格的喜爱, 苦了这妈妈呀! 

你们一定感到奇怪, 如何一边烤蛋糕一边烤鱼呢?哈哈。。我家有两个一大一小的烤炉呢!


Grilled Fish With Coconut ~Bantut Ikan

材料
六条kembong fish (背部切开, 不要切断) 
少许盐和油

1/2 tsp 黄姜粉, 1/2 tsp 盐, 50克白椰丝

酱料:
1条红辣椒, 2条指天椒,2粒蒜头, 3粒小葱, 1cm姜片, 1只香茅,1/2 tsp 茴香种子 ,
1/2 tsp cumin seeds 

做法:
1。将所有的酱料混合,以搅拌机里搅碎。 再加入黄姜粉,盐和椰丝拌匀备用。 
2。取一些盐抹在鱼上。然后再将拌匀的酱料塞入已经切开的鱼背里, 在取些油抹在鱼上。 
3。放入预热的烤箱里以200度烘烤16分钟或至熟即可。


这参巴江鱼仔, 也忘了拿下照片。只顾着这碟的国饭, 拍呀拍的,一边又要看好这烤炉里的蛋糕。  后来, 这碟国饭当然被我吃进肚子里了 , 嘿嘿! 


椰浆饭 (Nasi Lemak), 供六人食用
(食谱取自Famous Cuisine,稍微更改了一些)

材料
500克白米,50克生姜(拍扁),4片班兰叶(打结), 3/4大匙盐,
400克清水,250毫升浓椰浆

做法
1。将米洗净,放入饭锅里,加入所有材料(除了椰浆)。 
2。当米饭煮至滚起泡沫(半熟),满满的加入浓椰浆,继续煮成熟饭即可。

参巴江鱼仔(Sambal Ikan Bilis)

材料A:
100克江鱼仔, 50克洋葱(切丝),

酱材:
8克辣椒干(清水泡软), 25克小葱头,15克蒜瓣,75克辣椒糊,2大匙油

调味料:
1/2小匙盐,2大匙糖,75毫升浓缩亚参汁

做法:
1。把江鱼仔和小葱以少许的油炒香备用。
2。将所有材料B用搅拌机搅烂至滑。
3。烧热锅,加入酱料爆香,加入调味料拌炒至香浓。 再加入炒过的江鱼仔和小葱稍微炒匀即可。


44 comments:

  1. 肚子饿!口水流!可惜只能看不能吃到。
    我看上你的鱼,改天我试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食谱很错,好吃!
      等你的好料咯!

      Delete
  2. May~~
    很有出名餐厅风格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莎莎很会开玩笑呢!
      但是, 我会当真的哦, 嘻嘻!

      Delete
  3. I am salivate looking at your plate of nasi lemak with so many "liew", ho Chiak!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are nasi lemak lover, i'm for sure that your nasi lemak are better lor!

      Delete
  4. 那些鱼很吸引我呢,嘻嘻。。

    ReplyDelete
  5. 對啊,昨天才到過妳家看到那千層蛋糕,那是來遲了,今天比較早到,哈哈!我也想嚐嚐妳的辣死你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来的早肯定吃饱饱了, 这辣死你妈很受欢迎。。
      六个人的饭, 但是五个人都能吃完呢!

      Delete
  6. Your nasi lemak looks delicious! Like those found in the restaurants!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with your nice comments, i may consider to have a stall to sell nasi lemak lor !

      Delete
  7. May, 我来了。。。就是在等你的国饭。真的很不错哦,看到我口水流满地。。。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这国饭真的上菜太迟了,让你久等了。。。
      看你那口水, 我就知道你很饿了, 吃多点哦! 哈哈。。

      Delete
  8. 青瓜换成雍菜,炸鸡换成烤鱼,煎蛋换成煮蛋,另加叁巴鱿鱼,
    对我来说,有别于一般哦,mm.....应该好好吃!
    我这就拿碗和筷子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的菜肴都是格有格的, 这妈妈煮得好苦哦!
      但是, 这餐国饭个个都吃得欢天喜地的!
      不必带着碗和筷子来的, 我家也有啊! 哈哈哈。。。

      Delete
  9. 哇啬 。。。。。。。 mana boleh tahan? 一系列的“国菜”。太喜欢了。尤其是那几只鱼。快快游来我家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些鱼都游进我家去了!
      看来你只有吃菜了。。嘻嘻!

      Delete
  10. 哇。。。。口水流满地。。。肚子咕噜咕噜叫。。。 太诱人的食物了。
    还没吃就知道他太好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 看来我家就要被你的口水淹没了, 哈哈哈!

      Delete
  11. 看到流口水。。。
    名厨就是名厨!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ggy,你一定是去惯了名厨, 但是这里是厨苑啊!

      Delete
  12. 刚巧我也打算这个星期要煮 nasi lemak,在你这里吃饱先。

    ReplyDelete
  13. Anoto Receta ya veré como me sale.

    Saludos, Manolo (Sevilla- España)
    http://marinosinbarco.blogspot.com.es/

    ReplyDelete
  14. 第一次拜访~被你家的椰浆和Sambal香吸引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来访, 看来这国饭真的是很香了。。
      竟然把遥远的你都引来了!

      Delete
  15. 哇。。好料好料来的。。
    喜欢。。好饿了。。。
    夫人要大碗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夫人真的很饿了, 这么大碟的饭都吃光光了, 嘻嘻!

      Delete
  16. What a delicious meal! I love everything! Yum!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I like it too but can't take it too often, as it will increase the cholesterol level.

      Delete
  17. May,这一餐饭里面有很多我喜欢的配料。我真的觉得太好吃乐,由于他,sambal ikan bilis 炸鸡腿等等。。。哟。。。通通我都是爱极了。卖相真的很好很好,panda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Li Shuan, 你看到炸鸡了!
      有几样菜肴我都忘却了, 所以只能看到影子了! 哈哈哈。。。

      Delete
  18. 我来吃“辣死你妈"了.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开饭很久了。。。
      个个都就等不及吃先了, 你看到有什么吃什么了! 哈哈哈。。。

      Delete
  19. 這個飯好豐當!
    真想整份捧過來吃過飽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 比起你家的饭菜和烹饪手艺, 我这里算是麻麻了!
      有你这贵宾, 这餐饭特别好吃。。。

      Delete
  20. Replies
    1. Hahaha。。Rose, I just want to call you to have partnership for the gerai nasi lemak!

      Delete
  21. 不好意思,来迟了!我罚自己吃两盘!!!!
    我还没煮过国饭,下回一定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你贵人事忙,原谅你吧!
      等你的国饭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