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June 2013

紫薯糯米糕 (Ondeh-Ondeh)



偶尔, 闲着在家也是好的,脑海便成了一个宝库, 成了一本记事簿。 
把藏在深坎里的温馨记忆一一淘出, 笑那些未能欢笑尽的过去,
把藏在谷底里的伤痛一件件的撕开,哭那些尚未哭够的过去。
 一夜间, 感觉不在孤独。 
前尘往事, 不觉把我淹没得, 不知人间何世! 

喜乐也好,悲哀也好, 总胜过一片空虚!
所以, 尽管追忆吧! 
最多是悄悄的掉几滴泪珠儿, 
明日醒来, 擦干泪水又是一脸的欢笑,
总胜过不曾追忆过! 

少女时期总是喜欢“东写西写”的“胡言乱语"一番, 而如今拿起笔来, 想再胡乱一番也觉得好难呀! 

时代变迁了,如今已经没有人用笔墨来写文章了, 更是鲜少人会拿着一张空纸来苦思追写稿子了!   要追回那笔墨的时代, 也只有在追忆中了! 呵呵。。



紫薯~Ondeh-Ondeh
(食谱参考于之前的番薯Ondeh-Ondeh)

材料:
150克糯米粉,150克紫薯泥(蒸熟),140克清水

材料:
120克白椰丝+ 1/2tsp 盐(白椰丝蒸热待用。)

馅料:120g 椰糖(磨碎)


做法:
1)将紫薯泥和糯米粉混合搅拌。再慢慢加入清水搓成光滑的面团。
3)将面团搓成2角钱大的圆粒包入椰糖馅料。
4)放入已沸滚的水里煮熟,浮起来的便是已经煮熟的。
5)捞起后放在已备好的椰丝盘里,滚上椰丝即成。





附上两张失败之作的照片,给自己做个记录而已!因为这个失败之作才顺手做了这个onde-onde!





37 comments:

  1. 今天我第一个,失败那个蛋糕我也要带走。现代的人可能用FB发表,多过用笔记录下来吧!我也曾经是那个用笔时代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 我把那失败之作打包给你, 吃了不要骂我哦! 哈哈。。
      Jozelyn的样子看起来比我迟了一个时代,改天约你出来对症一下! 嘻嘻。。。

      Delete
    2. 你被我的样子欺骗了,我很“老”了。。。

      Delete
    3. 那我肯定比你老了。。哈哈!

      Delete
  2. 我喜欢 ondeh ondeh, 这个紫色很美丽。柔柔的感觉。你不介意的话,给我地址,我想用毛笔写情信给你。哈哈哈哈 。。。。。哈哈哈 。。。。。。 太久没写毛笔字,可会想念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朋友你也说是ondeh-ondeh呀, 到底是onde-onde还是ondeh-ondeh, 我都乱了! 哈哈。。。这毛笔啊, 我总是被孩子们逼得, 写来向孩子们示威了, 因为他们写得太差了! 嘻嘻!
      哇! 我好久没有收到情信了, 你要地址我马上email给你, 我等你的情信哦! 哈哈哈。。。

      Delete
  3. 哈哈
    想起我的年少时期
    我也是写了不少
    那时候还和朋友玩小说接龙:)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是老师呀, 肯定厉害写了, 我认输了!

      Delete
  4. 小锅子好可爱~~
    我的文笔不好。。说到那些年,嘻嘻!虽然不是70年次的孩子,也是我的那些年也是喜欢用书信转达爱意的,咳咳?!(好笑的是,收信人明明就住的很近罢了,哇哈哈哈)

    好~ 笑过了请我吃糕吧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惨了, 这写情书的事千万别让你的老公知道, 不然就“大锅”了而不是“小锅”, 看你还该说这锅子好可爱的,哈哈哈!
      笑过了, 追忆过, 我们一起吃onde-ondeH 吧! 哈哈。。

      Delete
  5. 爱人,怎样今天的开始变得这么伤感?
    写情书这回事,是你的爱人的杀手锏哦!你要肉麻的,甜蜜的,文艺的,
    也就算‘激情’的,都没有问题,哈哈哈!

    喜欢你今天的照片。
    好巧哦!我的闹里也一致想要拿cherry做道具,可是啊!留了几天在冰箱,
    应该是‘超龄’没光泽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两天的天气非常沉闷, 今日更是乌云一片的, 不知怎么了搞到我也闷闷不乐似的!
      我当然知道写情书和写诗句是爱人最拿手的, 不然爱人怎会追到你的“大丛情人”呢! 哈哈哈。。。

      我的cherry也是买了很久, 也是没有了光泽。 甚至有些已经皱皮了,能用的只有这两粒了上阵了。 也好。。两粒刚刚好balance了! 哈哈哈!

      Delete
  6. 毛笔。。呵呵呵呵,我不行啦,完全不行,写到像鬼一样。。哈哈哈!
    还是用电脑打一打,错还可以改~~ :)

    Oneh-Oneh好美,我也喜欢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代人已经很少用毛笔了, 总是对着电脑打呀打的。
      就像我的孩子们写起毛笔来, 看的人都觉得辛苦呀!

      Delete
  7. 好美的颜色〜这年头真的没有多少个朋友会写信的了。。。就是因为现在太方便,只要键盘动一动,相关的字就会出现,给我一张信纸给你写一封信。。。我可能会交白卷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的也是, 几年前还有收到贺年卡而如今都改用电脑转寄了! 时代不同了, 如果是年轻时收到一封空白的信, 我会认为是情人想和我打谜语, 想和我默默相对呢! 哈哈哈。。。

      Delete
  8. 紫色系列,浪漫浪漫~~~

    我以前不止喜欢写,也爱收集各式信纸,还是那种有香味的咧,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女人就是爱浪漫, 所以也被这浪漫给蒙闭了双眼, 哈哈!
      Bernice也在想当年了。。。

      Delete
  9. May的照片越拍越美哦!多多欣赏照片,心情就自然会美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到照片如果有机会见到Li Shuan, 我可要拜她为师了!
      谢谢Ann欣赏我的照片,原来看照片也可让心情变美, 那我可要多去Li Shuan的家走动走动了, 或许看多了人也会变美的! 哈哈哈。。。

      Delete
  10. 我也曾有过年少时期,写了不少还投稿呢。。。现在呀,用pinyi typing 一个字都得用上好多时间,所以呀我是写英文比较快 :)紫色的Ondeh看了就是美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年少时总喜欢投稿被刊登后, 还喜出望外呢!
      紫色的确很美。。。

      Delete
  11. 照片拍得很美, 紫薯onde onde让人感觉很浪漫, 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Sweet Violet该还没满月, 既然也被这浪漫牵引来, 呵呵!
      等你满月后再请你吃吧!

      Delete
  12. 你照片看了让我欢喜,让我忧,
    欢喜像Ann说的,美美看了心情好,
    同时也忧的觉得自己的好像离太远了,
    哈。。。。。。。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Young 不必忧, 你家每天都有美美的彩绘蛋糕, 这才让我忧呢!
      因为我的卷功很差。。。

      Delete
  13. 小时候,很感性,会写情书,现在只会写病人病例了,什么情都没有。。。情人节要写card,都要网上找资料哈哈。。。太没心肝了。。
    今天有蓝色紫色,照片美极了。。。ondeh ondeh。。好久没吃了,我今天穿紫色的uniform来吃紫色糕点,有ngam到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情人卡呀! 我的情人从来不送卡了, 我只要他送钞票就好, 哈哈哈!
      怎么你的uniform不是白色的么? 为了这紫薯ondeh-ondeh, 你脱下你的白衣天使的uniform, 不值得呀! 嘻嘻。。。

      Delete
  14. Please send me some of your lovely kueh... I have never made this, and I wish I could. Shall have to try sometime after inspired by you.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it ! Give me your address and i will courier by Post Laju and hope you can receive it soon, hehe!

      Delete
  15. so pretty the ondeh2. Your photos too! Your expectation really high, dont see a big problem in that 2 photos leh...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na, Thanks for your nice comment!
      BTW i'm still learning how to take a good photograph, but some are bad too !

      Delete
  16. 哎哟哟,看到我的口水都流下来了,够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哟! 每次看到你家有搅鲜果汁, 我也口渴到没有口水流了! 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