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June 2013

鸡肉的料理 (Chicken Dishes)

今天当了鸡饭店的老板娘,一次过摆上了几道所有鸡的菜肴。 今天吃的是~鸡肉自助餐! 呵呵! 这也是最后一个旧作,终于贴完了!

很威风的食名吧!这道菜肴有个非常威风又严肃的食名-左将军鸡。  为何原者把它为左将军鸡呢?  我也不解了。 这道简单的材料煮出来的这道鸡,味道是蛮不错的,幸好孩子们都肯光顾呢!

其实,最为我头痛的是食物摆在餐桌上,而孩子们却不给我面子去尝试!嘿嘿,,


 左将军鸡 (General Tso's Chicken)
(可供4-5人,食谱:下厨好时鸡)

材料
去骨鸡腿肉(2-3片, 切块),4瓣大蒜(切片),6片姜,2条辣椒干(切半),1/2 大匙黑胡椒粉,4根葱(切段),1粒葱,2大匙油, 太白粉和炸油适量

腌料
1大匙蚝油,1大匙酱油,1粒蛋,1小匙麻油

酱汁
4大匙金桔油,6大匙梅子酱,1大匙红醋,4大匙清水

做法
1。鸡肉和腌料混合均匀,腌至片刻。 鸡肉均匀的裹上一层太白粉,放置5分钟。 
2。烧热炸油, 将鸡肉炸至金黄酥脆。取出,沥干油。
3。锅中烧热油, 爆香蒜末和姜片。 加入葱稍微炒至片刻,加入辣椒干和黑胡椒粉, 再加入酱汁,煮至滚。
4。加入炸好的鸡块和葱段,不停翻炒至均匀即可。




蒜子蚝油鸡 (Simmered Garlic Chicken)


在我家,是否时常看到鸡的菜肴呢!没法,唯有鸡肉才是三人都吃的菜肴。孩子们都不爱海鲜之类的菜肴,所以, 要吃海鲜也只有偶而煮给自己了。


贴上后才看到, 原来这道鸡尚末有食谱,  迟些才补上吧! 

5/7 * 这食谱这几天一直在找,, 无奈太久的作品, 不知是哪本的食谱, 我会再继续找的。




宫保鸡丁 


这道宫保鸡已经是很久很久的历史了。自己的煮法, 食谱不记得了。







蛋丝奶油鸡Egg Floss Butter Chicken

发黄的照片,一道非常有历史的蛋丝奶油鸡。本想删除掉, 但是又贴了。 这道菜肴偶而,都会出现在我家的餐桌上,也是俩个女儿所爱的。以往我总是用自已的方式来煮这道菜肴,可是这次却用了Min的食谱, 只是做了一些更改




蛋丝奶油鸡Egg Floss Butter Chicken
(食谱参考于Min’s blog, 我稍微更改)

材料 Ingredients
块鸡腿去骨 (切小块 ),
2 boneless chicken drumsticks  (cuts into small pieces)
7大匙牛油 ,7 tbsp marjerin
粒蛋黄, 4 egg yolk
条辣椒 (切片), 1 chili (slice)
1大匙玉粟粉, 1 tbsp corn flour

调味料 Seasonings:-
¾  小匙盐,3/4 tsp salt
½ 小匙糖, ½ tsp sugar
½ 匙苏打粉, ½ soda powder
1大匙特幼面粉, 1 tbsp super fine flour
½ 蛋液, ½ egg
½ 小匙胡椒粉, ½ tsp pepper powder
1小匙的葱汁1tsp onion juice

(把鸡肉用以上的调味料腌大约30分钟。然后再把腌好的鸡肉沾上玉粟粉。)
Marinate  the chicken with the above seasonings for around 30 minutes and coat the chicken with corn flour 

做法 Method:

1.热油锅, 然后把鸡肉放入热锅里炸至黄金色,捞起备用。
   Heat up oil and put the chicken into oil, fry until golden brown.

2.起锅,放入牛油用中火至奶油溶化后慢慢的加入蛋黄, 不停的搅拌至蛋丝转变金黄色。
   With another wok, with medium heat melt the marjerin until dissolved. 
   Pour in egg yolk slowly and stir the egg continuously until golden color.

3。最后加入辣椒,咖喱叶和鸡肉稍微搅拌即可。
   Add in chili, curry leaves and chicken stir well.


巨无霸沙爹串 (Jumbo Chicken Satay)



依稀记得,当这道巨无霸沙爹摆在餐桌上时,

那老的对我说:你没吃过沙爹吗?
我回答:有啊
他又说:那怎么你的沙爹这么大串的?
“因为我的沙爹名叫”巨无霸“呀!(他瞪着我看,哈哈哈!)





巨无霸沙爹(食谱取自: 下厨好时鸡) 

材料
1公斤去骨鸡腿肉( 腌料混合均匀,加入鸡肉块腌制隔夜),10支长竹串

辛香料:(搅烂)
100克小葱头,45克香茅,40克南姜,15克大蒜,20克姜, 2克黄姜粉, 5克巴拉煎粉

腌料:
辛香料,1大匙小茴香粉,3大匙芫荽粉,125克椰糖, 1大匙酱油, 1/2 汤匙

花生酱材料 
100毫升油, 40克辛香料, 3大匙辣椒糊,1/2 小匙小茴香粉,1大匙芫荽粉, 2大匙酱油
250克碎花生, 75克椰糖, 100克淡奶, 250毫升水

** 鸡肉去皮, 切成2公分块。 竹串泡水越20分钟。 
** 椰糖搅碎备用。  

做法
1. 花生酱: 锅中烧熱油, 加入辛香料和辣椒糊, 炒香。 加入小茴香粉和芫荽粉拌匀, 煮越1分钟。 
2. 加入酱油, 拌匀。 加入花生碎, 拌匀。 继续加入椰糖, 淡奶和水, 煮至滚。 转小火焖至浓缩度适中, 花生变软。 
3.  取竹串, 串入鸡肉块至每支半满。 将肉串放在烤炉上以中小火烤熟, 或放入不粘锅内煎至两面熟。 (我用不粘锅煎的) 




这是最近煮的一道鸡的菜肴。 所以, 便一起和这些旧作来个Chicken 的派地吧! 


这道鸡的食谱, 可以参考之前的作品。 材料也是大同小异, 只是少了花生和鱿鱼。 还有就是没有放在砂煲里煮。


13 comments:

  1. 一,二,三,四,五,六,。。。。我没有算错吧?
    一共六款鸡肉料理,肯达基快要被你打垮了!
    还是昨晚鸡只都跟你结仇了?
    哈。。。。。。。。。
    左将军鸡 (General Tso's Chicken)很有看都哦!

    ReplyDelete
  2. 你就好啦!旧作搞定了。我啊!还有整大堆。

    那个古早锡纸鸡,人家看见口水都在流了。

    ReplyDelete
  3. 晚餐时间,上新开张的鸡肉自由餐饭店用餐很不错叻! 道道都色香味俱全。
    我也跟水晶美女一样象中你家的古早锡纸鸡! 我还在医院打拼吃剩饭,看了一堆好料,再看自己的饭盒。。 哎。。

    ReplyDelete
  4. May,你起我到你家就对了,因为是个无鸡不欢的人,天天吃鸡也不会腻 :D

    ReplyDelete
  5. 我要那个satay
    看起来美味极了:)

    ReplyDelete
  6. 厉害。。夫人样样爱。。怎么办?
    好饿。。现在喝着麥片。。要命。。美食当前啊!

    ReplyDelete
  7. 鸡,鸡,鸡,鸡,鸡,鸡,好多鸡哦!
    我准备好和你们一家人吃Chicken Buffet了!!!哈哈!

    ReplyDelete
  8. 属鸡的朋友要来吃鸡肉餐咯。你太厉害了。要给你100000000xxxxxx分才可以。Beh tahan!

    ReplyDelete
  9. 哇哇哇!爱人最好了,知道我是‘无鸡不欢’,这样我就可以天天吃好料了,嘻嘻!

    ReplyDelete
  10. Oh wow, look at all those amazing chicken dishes. I think you should start a restaurant!

    ReplyDelete
  11. it will be good if the recipes is available in English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