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June 2013

椰丝糯米饭 (Nyonya Pulut Inti)



心血来潮, 把做面包所剩余的椰丝做了这个,很久没吃过的椰丝糯米饭。  每次在巴刹看到时, 都想买来吃。 但是, 都被打断了念头, 回家自己动手做吧!但是, 一次又一次的拖直今, 终于如愿以偿了!

下回再动手做时, 可得加多些蓝花, 让这饭团的颜色鲜艳些!





椰丝糯米饭 (Nyonya Pulut Inti) 
(食谱参考惹娘糕点, 我稍微做了更改),可做8个 

材料
250克糯米饭(浸泡至少5个小时) , 120毫升浓椰浆, 65毫升清水+12朵蓝花(浸泡30分钟), 1/8 小匙盐  

椰丝材料:
160克白椰丝, 90克椰糖, 40毫升清水, 4片香兰叶 (打结) 

香蕉叶 ( 剪成14x 12公分) 8片 (用热水稍微烫过)

做法
1. 将所有椰丝材料放入锅中煮至沸滚(椰丝除外), 至椰糖溶化。  取出班兰叶, 再把白椰丝加入翻炒均匀至浓缩收干。 待凉。 
2. 将浸泡水中的糯米沥干后, 加入 椰浆,蓝花水和盐混合均匀。 
3. 将做法(2)以大火蒸20分钟后, 开盖稍微搅拌, 再继续蒸20分钟或至熟。 待凉。 
4. 取大约60克的糯米饭舀在香兰叶上, 再舀大约20克的炒香椰丝放在糯米饭上, 然后裹好即可。  




40 comments:

  1. 今天的照片美呆叻!爱人好厉害哦!
    有椰丝的糕点,ngam我,记得带上飞机哦!我要吃,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你的照片更是上了一层楼!
      我苦苦的在后头苦追着, 终于也追到了几招, 哈哈哈!
      糕点都装进了, 我要一下机就看到爱人哦! 哈哈哈哈。。。

      Delete
  2. I love to eat this... yours are so nicely wrapped!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ch, this is my 1st try and i love this kueh too!

      Delete
  3. 我拿面包来和你交换,ok吗?
    喜欢这组照片和kuih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 可以。。我想吃Bernice家的面包很久了!
      今天终于可以吃的了, yeah!

      Delete
  4. 早安,我来吃早餐廖!每一粒都包到这样美,我要一边欣赏,一边享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 我的早餐也是这个糕点, 很喜欢叻!
      幸好你来的不是很迟, 还有!

      Delete
  5. 糕点与照片都美呆了!
    让我猛按Like、Like、Li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Qiqi的3个like, 我喜欢叻! 嘻嘻。。。

      Delete
  6. 我也是要按多多like!照片和糕点美到。。。。。不会讲!
    这个糕点在我的list也是很久很久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like! 说到照片, 我还得向你学习呢!
      你家的照片下回我不是按like了, 而是用喇叭来吹了, 哈哈哈!
      这糕点我要做很久了, 只是那过年时所剩余下的糯米不知收在哪里了, 找了几天终于让我找到了! 哈哈。。

      Delete
  7. 哟,这是儿时的记忆啊!
    谢谢带来这美好的回忆。
    朝有水准的作品,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让你重温儿时的记忆了。。。
      谢谢你了!

      Delete
  8. Ada lagi tak..this is 1 of Harith's favourite la..

    ReplyDelete
    Replies
    1. Ada.. ada lagi!
      You should let me know Harith like this kueh, i will bring it to your house, hehe!

      Delete
  9. 今天的这组照片超级美丽的。非常有杂志风。

    这道传统糕点非常棒也。要向你好好学习。你太棒啦! 爱死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杂志风?? 外面有很大的烟霾风呢! 哈哈哈。。。
      那里, 那里! 是我得向你们这些年轻人学习了, 你跑得向在坐火箭呢! 哈哈哈。。。

      Delete
  10. This is my favourite Nyonya kuih! I could eat a few at any one time! Yours look soooo good! wish I could have a few right now!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is my favourite kuih too and hope i can belanja you too! hehe..

      Delete
  11. 我很久没吃pulut-inti了。包的这样美,照片也很美。。。就是一个’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请你吃。。。好吃吗? 嘻嘻。。
      怎么只给一个赞,我要多多的赞呢! 哈哈。。

      Delete
  12. 照片美呆呆,kuih好吃的让我傻呆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小厨! 别呆呆了, 请你吃糕点...哈哈!

      Delete
  13. 我做过这个,是好吃的:)
    喜欢你今天的糕点
    请我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最好, 把所有的精神都花费在学生的身上。
      我请你吃。。。

      Delete
  14. 我来迟了,还有剩吗?

    ReplyDelete
  15. 你和老师都一样,功夫了得。。包得好有水准,照片也养眼。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年轻有为,而我老了。。得向老师请教了!哈哈哈。。。

      Delete
  16. I love how you wrap these pulut. I will never be able to do such a good job.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Quay Po,
      I believe that you can do it so !

      Delete
  17. 包得好精緻嬌小玲瓏的的椰絲糯米飯啊!
    照片拍得很有氣氛,好看好吃;看得好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Jane,
      第一次做这糕点,很喜欢啊!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