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June 2013

猫头鹰巧可力小蛋糕 (Owl Cupcake)




女儿的生日前夕,做了这可爱的猫头鹰蛋糕。每年她的生日都是在学校假期, 今年也不例外。只是, 今年学校有补课, 为了 应付六年级学生的UPSR, 就照常的上学了。于是, 就做了这可爱的猫头鹰让她带去学校和朋友一起分享了!

因为做了双倍的份量,不够褐色的M&M。 所以,就用了五颜六色的M&M来当眼睛了,觉得还蛮可爱的,不是吗?




一群仰望着天空的猫头鹰,呵呵!



猫头鹰小蛋糕 (可做大约30个)
(食谱取自Nasi Lemak Lover , 也参考了Crystal的)

材料
200克无盐奶油,300克幼糖,4粒蛋,少许盐
300克特幼粉,80克可可粉,1大匙双倍发粉 (混合筛过)
120克鲜奶油, 200克酸奶(yogurt)

猫头鹰装饰:
眼睛- Oreo饼干和M&M (将oreo饼干分半, 只取其中一片有内馅的)
嘴巴- M & M 
头发- 将无内馅的oreo稍微切小,插上即可
440毫升黑巧克力 + 60毫升鲜奶油(隔热水搅拌至溶解)

做法:
1。将鲜奶油和酸奶混合放置1小时。
2,将奶油,盐和糖以搅拌机打至乳白状松发,慢慢的加入蛋继续打至光滑。
3。加入做法(1)搅拌均匀,再加入面粉搅拌混合均匀。
4。将蛋糕糊舀入预先排好的纸杯里(80%满), 放入预热烤箱里以165度烘烤20分钟或至熟。 
5。冷却后,抹上巧可力酱,再摆上猫头鹰的样子即可。






37 comments:

  1. 好可爱呀!
    安迪可不可以要一只,放进我的动物园里去,
    肯定会促进参观率,
    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Young家的动物园这么大, 可以装进三五成群的猫头鹰了, 一只那里够呢! 哈哈哈。。。。。

      Delete
  2. 很可爱!也有恐怖的。因为我怕猫头鹰。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Joceline怕猫头鹰, 那就闭上眼睛吃下去了! 哈哈哈。。。

      Delete
  3. 有美美哦,请我一个,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猫头鹰知道你喜欢它, 有俩只也跟着你飞走了! 哈哈。。。

      Delete
  4. 忘了问你,那个oreo是mini size 的吗?在哪里可以买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也好笑, 我买时也以为是mini size的oreo。 因为, 这个包装比平时的小好多, 而我用了手指大概的量过。 谁知回到家打开来一看, 既然也是和平时一样的size呢!
      但是, 那天在Sunway Hospital的买卖电动机里看到这迷你size的oreo, 那时无心要做这猫头鹰蛋糕, 所以没有买下。 下回去复诊时,我在留意一下!

      Delete
    2. 哦,要在医院那些贩卖机才有卖小型的oreo 。那我留意一下那些自动贩卖机,谢谢你啦!

      Delete
  5. 这个猫头鹰计划我从banned我老公吃我的oreo和m&m's 到邀请他帮忙吃掉我的oreo 和m&m 's 我的蛋糕都没有做出来哈哈!

    我来你家吃一个就好。。。这个蛋糕真的很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曾多次买下oreo要做cheesecake, 但是没次都做不成。 因为我家的oreo 很受欢迎, 在没有邀请之下这oreo 饼干也都给女儿们吃光光了! 哈哈哈。。。

      Delete
  6. 初来报到~好可爱的猫头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你来报到,参加了这个猫头鹰的party! 哈哈哈。。。

      Delete
  7. 好漂亮哦,我拿两个可以吗?家里两个小瓜一定喜欢。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Xing Hui家有俩个小瓜啊, 那就多拿几个吧! 他俩肯定会喜欢的。。

      Delete
  8. when i saw these, it actually reminds me of the previous halloween cupcakes you made..hehe..i'm sure all the classmates of your daughters will be thrilled seeing these cupcakes!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are right too, these cupcakes made them thrill !

      Delete
  9. Owl...owl..owl, I want I want...
    They are too cute ....

    ReplyDelete
  10. May~~
    好可爱的^^
    表情丰富~~~ 好有story~~~

    ReplyDelete
  11. 好可爱的猫头鹰哦!
    我家没有动物园但有大嘴巴,麻烦送一粒到我家来,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丢了一粒过去了,收到了吗? 哈哈。。

      Delete
  12. These cupcakes are so cute and creative!

    ReplyDelete
  13. Hello!眼睛大又美丽的猫头鹰,我要来吃你的眼睛咯!哈哈!
    May, 蛋糕做得好cute呀!!!一定令许多小朋友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五颜六色的眼睛,个个都想吃呢!
      这蛋糕让小孩们欢呼了!

      Delete
  14. These are so cute! You are so very creative!

    ReplyDelete
  15. All kids sure love this cute cupcake , thanks for the mentioned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