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October 2012

翻糖小花儿杯子蛋糕 Fondant Flower Cupcakes






很久以前就想尝试做翻糖蛋糕,又怕高难度又怕失败,所以被耽误了。 再过几天便是小公主的生日,很想做个翻糖蛋糕, 认为翻糖可以盖过整粒的蛋糕层,不会像那奶油般的被我的3脚猫工夫搽得不三不四,凹凸不平。

所以 昨日,终于鼓起勇气,战战兢兢的下手了,就这样第一次的翻糖蛋糕诞生了。 提早几天练习也好过临时那生日蛋糕又被我搞砸了, 嘿嘿!以为可以趁着两位公主去学钢琴和芭蕾舞的2小时里做完这几粒的蛋糕,  岂知,我太轻敌了,小看了这几朵的小花儿了。 结果, 2小时过去了,我尚未“搞掂”,两位公主也回驾,我也忘了还没煮午餐,那老的叽咕了一声便去打包鸡饭。只有那俩位公主看到我在做小花儿,高兴的说: 我要,我要做! 也忘了刚刚还吵着说饿呢!

后来,这几朵的小花儿消耗了我大半天,几乎放弃了,还是大公主坚持才勉强做完的。   连拍照都没兴致,就把它放入了冰箱里。我呀真是个摧花之手呀!这几朵花儿都被我弄残了,也弄残了自己,唉,好累呢!

 今天才把它从冰箱里拿出,我还开着冷气招待,谁知它既然还是不断冒冷汗了, 看到吗? 如今,我得重新考虑小公主的生日是否还要做这翻糖蛋糕呢?这翻糖蛋糕啊! 险些被我搞得变了~~~“荒唐蛋糕”了。。。

难不成我还想再“荒唐”多一次? 哈哈哈。。。。




棉花糖糖衣 食谱参自carol 的自在生活
Marsh Mallow Fondant

材料 Ingredients
100克棉花糖, 100g marsh mallow
200克糖粉, 200g icing sugar
18,無鹽奶油, 18g unsalted butter
   1茶匙冷水,, 1tsp cool water



   1.盆中塗抹一層無鹽奶油.
     Brush the unsalted butter in basin.

   2.把棉花糖放入(1)中,将將冷水平均灑上。
     Add in  (1and pour in cool water equally.

3.放入微波爐中2-3分鐘至棉花糖融化.
  Put in micro oven for 2-3 minutes until marsh mallow dissolved.

   4.稍微涼一下,將一半的糖粉倒入融化的棉花糖上倒在糖粉上,搅拌。
     Set aside still cool.  Add in half of the icing sugar into the no. (3),  
  mix well.

5.棉花糖上再倒上另一半的糖粉。
  Add in another half of the icing sugar.

6.使用折疊的方式將棉花糖與糖粉 慢慢混合均勻
  Use cut & fold method to combine the marsh mallow with icing sugar.

   7.約搓揉7-8分鐘將棉花糖搓揉到類似耳垂柔軟光滑的程度即可
     Knead  around 7-8 minutes until marsh mallow soften & smooth.

8. 依照個人喜好添加食用色素. 
   Add some coloring accordingly.

   9.揉好的棉花糖糖衣用塑膠袋分裝密封放冰箱冷藏休息一夜.
     Seal up the marsh mallow and put into the fridge for overnight.


12个杯子蛋糕材料 (食谱:厨苑食谱)

Ingredients for 12 cupcakes:

150克幼糖, 150g sugar
150克奶油, 150g butter
3 粒蛋, 3 eggs
155克自发面粉,150g self raising flour
125毫升鲜奶, 125ml fresh milk
50克榛果粉,50g ground hazelnut
1小匙香精,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蛋糕装饰  Cupcakes decorate:
颜色糖衣  Colored Fondant

做法Method

1.把糖和奶油用搅拌机打至乳白,加入蛋和香精继续搅拌。
   Beat butter and sugar until whitening. Add eggs and vanilla extract mix
   well.

2。将鲜奶和面粉,榛果粉连续加入,搅拌均匀即可。
   Pour the fresh milk, flour and ground hazelnut into the mixture, well
   combine.

3。预热的烘箱16518分钟。
   Bake at  preheat oven at 160c for 18 mins. 

   
小公主说:我喜欢那白衣天使 的Alice in the Wonderland。  我说:公主啊公主,那白衣天使的翻糖己进入仙境了, 而你妈咪却还是个小妖呢! 等你妈咪在苦练多年后,成了半仙后,再来给你补上爱丽丝吧!呵呵。。。


造型参自这里



4 comments:

  1. Tabik spring la...you memang rajin.I'm busy and headache with concert preparation...Stress.So I need to cook something to relieve my stress.What to cook huh???

    ReplyDelete
  2. I also headache with my children sch exam, the reason i made these cupcakes to release my tension. Now days, the primary sch exam have to take 10 days to finish it, my god!

    You just bake anything also can release your stress...hehe!

    ReplyDelete
  3. May~~
    我也好想试试这个翻糖的玩意。。
    只是。。。没有勇气。。。呵呵呵!!
    您的第一次,做得很好哦~~

    ReplyDelete
  4. 莎莎,
    这小玩意把我搞得一团糟,有些怕怕。。
    你也试试玩一玩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