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May 2013

鸡扒芝士焗饭 (Cheese Baked Rice with Chicken Chop and Creamy Corn Sauce)



这是三个孩子们最爱的焗饭。只要我提到要煮这焗饭时,三个都同声同气“Yeah!”一声,这是非常难得的。 几乎,每道菜肴上桌,俩个女儿之中一定有一人是摆着黑脸,很难服侍的俩位千金。

这焗饭不知煮过多少次了,只是一次都不曾贴上过。起初做这焗饭, 掌握的不是很好, 没有餐馆里的水准。后来,做了几次后,总算是做出了像样的芝士焗饭, 孩子们也纷纷的说:妈咪,你的芝士焗饭越来越好吃了! 

其实我也觉得这道鸡扒芝士焗饭, 真的是煮的好吃,美味!(自赞了,不好意思,嘻嘻!)




鸡蛋炒饭:
材料
600克熟饭,2个鸡蛋(打散)
80克奶油,1/2小匙盐, 少许胡椒粉

* 锅里烧溶奶油,加入蛋液炒香,加入熟饭, 胡椒粉和盐,用大火炒至片刻至香浓即可。备用。

鸡扒材料:
2个鸡腿肉(去骨)

腌料:
1/2小匙盐,1/2小匙胡椒粉,1小匙桔子汁 , 面粉

*将鸡扒加入腌料,腌至1小时以上。
*将鸡扒铺上面粉,放入热油中用大火炸至熟或金黄色香脆,捞起,待冷切块。




粟米酱材料:(食谱参考于名食谱,稍微更改了)
200克新鲜粟米粒, 60克小葱头(切片)
2大匙奶油, 100毫升鲜奶油,400毫升清水

调味料:1/2小匙盐,少许胡椒粉

* 锅里煮溶奶油,加入葱和粟米粒稍微炒香,倒入清水和鲜奶油煮沸,改用小火煮至5分钟。 把材料倒入搅拌机里捣烂至滑。盛起,再回锅里,煮滚,加入调味料, 用1小匙粟粉+1小匙清水勾芡即可。备用。

鸡扒芝士焗饭(Cheese Baked Rice With Chicken Chop) 
(可供5人享有)

材料:
1份鸡蛋炒饭,2个炸脆鸡扒(切块),200克芝士碎,100克鲜粟米粒

做法
1。将蒸笼铺上一层锡纸或其它容器,放入一片香蕉叶。
2。将炒饭盛入蒸笼里,再铺上适量的切块炸鸡扒,撒下粟米粒和 淋上粟米酱。 并撒满芝士碎在表面上。 
3。把蒸笼放入预热烤箱里以200度烤大约10分钟,至表面的芝士金黄色即可。

** 做这道焗饭时,最好把饭煮干一些,不要放入太多水份,一定要比平时吃的饭干些,切记。 

**16/5/2016:将400克的清水以150克鲜奶油和250克的淡奶油来取代,味道更佳而湿度恰好!


这是我和老的明虾芝士焗饭。 以上的鸡扒只能足够给孩子们,所以只好加上虾子了替代了。(如果是喜爱鸡扒的,那么鸡扒的材料必需添加了)


38 comments:

  1. 刚才看到蒸笼却没有买,现在看到你的芝士焗饭那么美味就开始后悔了,很想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最初买这蒸笼也是为了要做这芝士焗饭!

      Delete
  2. 如果我在你家
    我也是会很大声地ye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机会一定会让老师你yeah 的!呵呵。。。

      Delete
  3. 热乎乎的鸡扒芝士焗饭很诱人哦,尤其我这爱吃芝士的人,看到肚子就咕噜咕噜叫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孩子们看到我在post这焗饭,又说好想再吃了。。和你一样的说肚子咕噜咕噜叫了。。。哈哈!

      Delete
  4. 看了你这到作品,令我一直吞口水,我好饿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今天,我请客。。不要吞口水了!

      Delete
  5. oh, look better than those Hong Kong Char Chan Tin, well done!

    ReplyDelete
  6. 真的可以跟香港茶餐厅有的比,简直是一模一样!
    这是我就喜欢吃的,现在有你的食谱,就可以自己做了,还可以多加料。。。: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还好。。比得过去!
      对,自己做加什么好料都可以。。

      Delete
  7. 哇哇哇!我是不是走错地方,来了港式kingary的茶餐厅?

    太赞了,爱人,给你多多个赞,下次记得煮这个给我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孩子们每次一走进kimgary, 就好像没有其它的食物吃了, 就只order这道芝士焗饭了。。
      所以,自己就死做死练的,做到像样为止。。有你这声爱人,我一定煮给你的!嘻嘻!

      Delete
  8. 哎哟哟,芝士出现了,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出这道很久了,就是在暗模模时这焗饭才完成。。所以就一日复一日了!

      Delete
  9. 我的最爱呢!害我口水哗啦啦的流,够力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怪我看到地上有一滩水,原来是你的口水呀!哈哈哈。。。

      Delete
  10. 哇。。。这个看到都流口水咯。连你自己都大力自荐因该好吃到毋得顶!赞!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研究了很久,之前就是煮到太湿。。做多几次才ok的!
      最重要是我家的孩子们爱,不然还要看她们的脸色呢!

      Delete
  11. 真的像极了某餐馆的芝士焗饭。。太棒了!

    ReplyDelete
  12. Replies
    1. Rose, Ini 3 in1, kena goreng chicken, goreng nasi, creamy corn sauce and hantarkan ke oven,..hehe panjangnya cerita! Anak suka lah...

      Delete
  13. May,这芝士焗饭,太吸引人了!!!有鸡排又有虾。。。看来今晚我要来你家过夜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家的睡多的是,就留下你过夜吧!

      Delete
  14. 這飯看來真是美味,
    我也會選擇要蝦,
    海鮮芝士焗飯,
    我的最愛!!

    ReplyDelete
    Replies
    1. 遥远来的贵宾, 稀客来到,让我意外惊喜。。。
      我也是喜欢海鲜焗饭,这焗饭加入了虾子又是一种不同的香味, 亦是我的最爱!
      可惜孩子们都不欣赏,所以道道肉类都是鸡肉了!

      Delete
  15. 看到就想流口水了。请客吗?

    ReplyDelete
  16. This cheesy baked rice with corn and chicken looks so mouth watering. its not even lunch time but your photos are making me hungry!

    ReplyDelete
  17. 请问鲜奶油 英语是什么?奶油是butter right?

    ReplyDelete
  18. 今晚试啦 很好吃 谢谢!

    ReplyDelete
  19. hi 你好。我想请问淡奶油的英文是什么?谢谢你。

    ReplyDelete
  20. 请问鲜奶油是whipping cream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