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October 2012

蜜汁烤鸡翅膀 Baked Honey Chicken Wings


这道菜肴是我家的公主哥儿最喜爱的,只要有这道鸡翅膀, 那么其它的菜肴也免了。所以,每当我有些懒散时,不想煮时,我就会上这道懒人食谱,省时又不会把厨房弄的乌烟瘴气,又不会把自己弄得像似黄脸婆。  其实,解决一日三餐,对我来说真是非常头痛的事,公主哥儿们太挑嘴了,三人都不吃海鲜,唯独小公主吃鱼。 所以,也只有鸡是三人都吃的,可以想像的到我家的餐桌上一定少不了鸡了。顾的了小的但却顾不了老的,那老的似乎忘记了自己已是一把年纪了,却对鱼啊,虾啊,膀蟹啊,情有独锺。偏偏公主哥儿们不爱,我也只有牺牲老的,成全小的咯!所以,真烦呀!

夜晚,累了,躺下时,头脑还在想着明日煮什么呢???




蜜汁烤鸡翅膀 Baked Honey Chicken Wings

材料Ingredients”

10只鸡翅膀, 10 Chicken wings
4大匙蜂蜜, 4tbsp Honey

腌料 Marinate:

3大匙酱油, 3tbsp Soy sauce
半茶匙盐,1/2 tsp salt
半茶匙糖, ½ tsp sugar
2大匙绍兴酒或米酒, 2tbsp shao xing jiu or Rice wine
3片蒜末, 3 piece of garlic (chopped)
半茶匙姜末, ½ tsp Ginger (chopped)
1粒葱末, 1 Onion (chopped)
五香粉少许, A dash of five spice powder
白胡椒粉少许, A dash of white pepper

做法 Method:

1.把鸡翅膀用牙签擦几个小洞,然后和腌料混合均匀,放入冰箱最少1小时或隔夜。
      Poke a few holes on chicken wings and marinate the chicken wings for at least 1hour in
      fridge or overnight.

2.把鸡翅膀摆放在烤盘上,搽上蜂蜜。
      Put the chicken wings on baking tray and brush with the honey.

3.预热200度的烤箱, 12分钟。翻面搽上蜂蜜,继续烘烤12分钟即可。
       Pre-heated oven at 200°C ,  put the tray into oven  for 12 minutes.  Turn over the chicken
       wings and brush with the honey again.  Continue bake for another 12 minutes, ready
       to be served.



9 comments:

  1. may~~
    我家的瓜儿也很喜欢哦~~
    ^^

    ReplyDelete
  2. 莎莎,
    那就邀请你家的瓜儿也来一起吃吧!

    ReplyDelete
  3. 下次我也要试试这个食谱,看起来特别开胃。很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那挑剔儿子,很喜欢,口味应该不错吧!

      Delete
  4. 很美味。请问腌料里面的葱,姜,蒜也要合鸡肉一起烤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 Rachel,
      是的, 所以的材料和鸡肉混合, 腌制后放入烤箱里烘烤! 谢谢

      Delete
  5. 您好!请问鸡翅膀有包括小鸡腿吗?腌料的葱末是葱头仔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 包括小腿。 我通常都用红葱, 也比较香!

      Delete
  6. 谢谢,妳的分享🙏🏻七夕节快乐💐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