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October 2012

可可相思蛋糕 Cocoa Xiang Si Cake
































这相思两个字,让我想起琼瑶小说的一颗红豆, 那颗红豆就是小说里的男女主角的相思豆。 少女时期的我非常喜爱看琼瑶小说,喜欢琼瑶阿姨的诗词,喜欢小说里的那痴痴迷迷的男女爱情故事。  无数个宁静的夜晚,偷偷的躲在被窝里看着琼瑶小说 (怕妈妈骂嘛!),都被那那小说里的痴痴缠缠, 轰轰烈烈的男女主角感动的泪水流湿了枕头。还不时的发白日梦把自己幻想成小说里的女主角, 盼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如同那小说里的女主角, 有着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呢!哈!梦醒了,做我的蛋糕吧!

我有一颗红豆  带着相思几斗
愿付晚风吹去    吹给一人心头
我有一颗红豆  小巧玲珑剔透
愿付月光送去    送给伊人收留

我有一颗红豆  带着诗情万首
愿付夜莺衔去    衔给伊人相守
我有一颗红豆  伴我灯残更漏
几番欲寄还留    此情伊人知否

我有一颗红豆  小巧玲珑剔透
愿付月光送去    送给伊人收留









可可相思蛋糕  Cocoa Xiang Si Cake


8寸的方型模
 8 inch mould

1100克蛋黄,60毫升鲜奶,50毫升     粟油,1/8 小匙盐
    100g egg yolk,60ml fresh milk,   50g corn oil, 1/8tsp salt

270克特幼面粉
   70g super fine flour

3200克蛋白, 80克幼糖 和 1小匙苏   打粉
   200g egg white, 80g sugar and 1tsp 
   cream of tartar

4. 3匙可可粉, 3tbsp cocoa powder

做法:
Method

1混合(1),以打蛋器搅拌均匀
    Combine  ingredients1.

2.加入(2) , 搅拌均匀。
    Add in (2) and mix well

3. 把蛋白和苏打粉用搅拌机打在至起泡,再慢慢加入糖,用搅拌机打至硬. (碗
   糊拿起,而蛋白糊不会掉下)
   Beat egg whites and cream of tartar into mixing bowl, use high speed to
   whisk until frothy, add in sugar slowly, continue to whisk until stiff.

4再把(3)的蛋白加入蛋黄奶油糊里,搅拌拌匀。再加入1大匙的可可粉,
   拌匀。
   Fold in Egg white mixture into Egg yolk mixture, use cut and fold 
   method Combine the mixture. Add in 1tbsp cocoa powder, mix well.

5. 把(4)的蛋糕糊分一半,其中一份加入2大匙的可可粉,搅拌拌匀。
   Separate no.(4) into two portions, add in 2tbsp coco powder into one of
   the mixture.

6.  把浅色可可蛋糕糊倒入模里,然后再把可可蛋糊加入。
    Pour the light colour cocoa mixture into the mould and pour in no. (5)
    mixture.

7.预热烘炉,用蒸烘120度烘30分钟(底层),然后 改用130度(底层)度烘20分钟
   即可。
   Steam Bake at pre-heated oven at 120c for 30mins (at lower rack), then
   increase to 130C (at lower rack) and continue to bake for 20mins.
  
  8. 之前忘了这最后的部份:
    取出,倒扣放着至冷却才取出蛋糕。
    Remove from oven, invert and leave to cool completely before removing cake from the tin.



食谱参考于这里

4 comments:

  1. may~~
    好久没尝过相思了。。。
    我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
      相思的滋味不好受,你真的还要相思吗??

      Delete
  2. 嘻嘻,结果一篇相思诗都上来了。。。好厉害,一个完整无缺的相思蛋糕,我也要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你真的要吃? 吃了肯定会尝尽相思之苦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