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rch 2015

蒸南瓜糕 (Steamed Pumpkin Kuih)









最喜欢学校假期, 那惬意和悠哉的日子,
任由我为所欲为的追着剧情而去, 
无需记挂着壁上的时钟是否跑得比我快。
可以很写意的敲着蛋, 做我的糕点, 
轻轻的哼着歌,就算一整天都呆在厨房里也不厌倦。
慵懒的午后, 暂且不必奔驰于繁忙的大道上, 
可以很清闲的看看小说 ,胡言乱语的写写几行字, 
郁闷时, 也可以懒洋洋的看着天空的白云,发发白日梦。 
偶尔累了,亦可放肆的躲在房里小憩, 
或是尽情的让骨子里的那份慵懒发挥的淋漓尽致。
那日子过得很盲目也很随性, 也许这才是生活吧!

活力的早晨, 口里轻哼着歌, 手里切着南瓜块, 
就这样一哼一切, 做完了这道蒸南瓜糕。  
爱人家的好料, 让我吃得安心, 睡得安宁!











【蒸南瓜糕】

材料: 
200克南瓜(切丁状)
250克粘米粉
20克木薯粉
500毫升清水
70克虾米(浸软,剁碎)
10粒 小葱头(切片)

调味料:

1茶匙盐,1茶匙糖, 1/2 茶匙鸡精粉, 1茶匙胡椒粉

表层装饰:

葱花,红辣椒丝,炸香葱

做法:
1. 将粘米粉, 木薯粉混合, 加入调味料, 再把清水倒入, 拌匀备用。 
2. 热2大匙热油, 以小火爆香葱片至金黄色, 再将虾米加入翻炒至香。 
3. 取出一半步骤(2)的份量, 作为装饰用途, 再将南瓜丁加入拌炒几下。
4. 倒入一半的粉液(步骤1),以小火搅拌煮至浓稠。  
5. 离火, 再把剩余的粉液倒入, 搅拌均匀。 
6. 将南瓜面糊倒入一个涂油的6寸方模里, 铺平表面。
7. 放入蒸炉, 以大火蒸45分钟。 
8. 待冷却后,脱模, 并洒上装饰材料,切块食用.










This post is linked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Butter, Flour & Me



12 comments:

  1. 羡慕你那轻松写意的日子! 此刻的我多想可抛开gst, 快快乐乐在厨房做糕呀! 真是无奈呀。。。算了吃吃may做的馅料满满的南瓜糕, 也是一种幸福! :)

    ReplyDelete
  2. 这南瓜糕也是我的最爱
    做得很美呢,看到粒粒的南瓜丁,猛吞口水了!
    该如何是好啊?

    ReplyDelete
  3. 呵呵~放假的日子我特喜欢,但是往往很快就过去!!

    现在每天都要躲这太阳,追赶时间的载孩子…我又开始期待另一段假期的到了…

    为了慰借我忙碌的日子,你家的糕我要大大一块…嘻嘻!

    ReplyDelete
  4. 开学了
    属于我的逍遥不见了:(

    吃你的糕点好了~~

    ReplyDelete
  5. 我假期反而更忙了,真希望可以跟你一样享受!
    还是来吃你做的糕点,慢慢在这里享受好了!

    ReplyDelete
  6. may,最后一张的照片好漂亮的。赞。。。
    加入切丁的南瓜真的特别好看的。下次我要向你学习了。

    ReplyDelete
  7. 我也觉的加了南瓜丁看起来更漂亮可口。赞!

    ReplyDelete
  8. 口里轻哼着歌做糕点,好享受噢!唱上瘾了是吗?哈哈哈,几时再来唱一回。。
    这糕点我很爱,做了好几回了,你爱人和你一样棒噢。。。

    ReplyDelete
  9. 花主席选了最后一张照片,那我就选最后算起,第三张照片吧!
    爱人不只糕点做得好,连照片也是美美的,好看好看。

    爱人啊!我自从南瓜月后,就不再碰南瓜了,想到当时候天天为南瓜忙,
    到现在还在捏汗,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假期啊。。。我更忙,不懂从何开始,我的假期变得忙得透不过气
    不说了,吃金瓜糕咯

    ReplyDelete
  11. 亲亲要给我做一层这个蒸糕,我也能睡得安宁哦。。。呵呵

    ReplyDelete
  12. May, I love your pumpkin cubes, so attractive, I need some of it for my OT heeheehe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