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December 2014

巧克力杯子蛋糕~咖啡乳酪奶油霜 (Chocolate Cupcake with Coffee and Cream Cheese Frosting)





依然选了不久前水晶家牵回的润湿巧克力蛋糕, 一款即简单又好吃的蛋糕。 说真的, 这是一款超简单,零失败零难度做法的蛋糕, 只需分别将所有的干材料和湿材料混合, 然后再把两种材料搀合一起, 以打蛋器搅拌均匀,就是这样简单了。





再来就是非常轻松的洗完两个盘后, 再冲好一杯热咖啡, 这时厨房里烘烤的蛋糕飘出香味, 很快的蛋糕就出炉了,  下午茶有着落了!



窗外又是细雨纷飞, 窗里的人儿却在享受着那热乎乎的咖啡,一口咖啡一口蛋糕, 忽然觉得特别温暖喔!



巧克力杯子蛋糕:

材料:
A)145克低筋面粉, 110克细糖,60克可可粉,1小茶匙苏打粉
1/2茶匙泡打粉,1/4茶匙盐

B)120克牛奶,59克粟米油,1粒鸡蛋(室温),1/2茶匙香精
115克热咖啡(110克热水+3克咖啡粉)

做法:
1.预热烤箱160℃,将纸杯排列在烤盘里备用。
2.将所有材料A,混合过筛,拌均匀。
3.再将材料B放入搅盘里,混合均匀。
4.将做法(3)的混合液体加入做法(2)的混合粉类中,以搅拌机搅拌至均匀。(这回我没用搅拌机拌匀, 只以打蛋器搅拌均匀而已)
5.然后加入热咖啡拌匀。
6.分别将蛋糕糊舀入排列好的纸杯里至6分满即可,铺平。
7.送入烤箱里以160度烘烤20〜25分钟即可。
8.放在到网架上冷透,淋上巧克力酱, 然后再挤上奶油即可。 



巧克力淋酱材料:
100克巧克力(切碎)
50克动物性鲜奶油
10克奶油

做法:
1.将鲜奶油煮以小火煮至稍滚,倒入黑巧克力里至溶化,搅拌均匀。
2.加入奶油拌至溶化即可
3.待冷后,将巧克力酱淋在烘好的纸杯蛋糕里至满。


咖啡乳酪奶油酱

110克奶酪 (软化), 110克奶油(室温), 3大匙糖粉, 1小匙咖啡+1小匙热水

** 将乳酪,奶油和糖粉以搅拌机搅拌均匀至光滑, 加入咖啡拌匀即可。 



我个人也超喜欢这个即简单又快手的蛋糕, 这也证明了我也越来越懒了! 




大丫头喜欢有巧克力淋酱的蛋糕, 儿子喜欢有奶油霜。 结果, 这妈妈选择了两者“通杀”, 双倍加料, 吃了也会让人感受到双倍的幸福叻!呵呵。。








This post is linking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5 Dec '14

hosted by Fion from Xuan Hom Mum Kitchen Dairy



29 comments:

  1. Errrr.......我都不会挤花
    不能做这样的小蛋糕,等May May请我吃,嘿嘿!!
    祝妳和家人,Happy New Year 2015 + 天天好天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哎。。随便乱乱挤挤两下, 很快就学到几下皮毛了! 哈哈。。你也快快来吧。。
      我也同样的祝福你与家人有个愉快的新年 2015!

      Delete
  2. 水。。水。。水。。。^^

    ReplyDelete
  3. 早知眼镜不拿先,酱就可以假假来拿回眼镜,顺便牵回1杯这么养眼的蛋糕,呵。。。。呵。。。。
    祝福你: 新年好运到,开心每一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没有那眼镜, 只怕你找不到路线来我家了, 哈哈哈。。。
      我也祝福你年年依然是Young Young 如昔, 青春每一天! 呵呵!

      Delete
  4. 哇!我喜欢!我喜欢!
    我不会做有挤花的蛋糕,你可以送我一个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欢就好, 喜欢就好。。哈哈!
      送两个给你回家和你爱人庆新年吧! 嘻嘻。。

      Delete
  5. 我。。。我。。。临江爱,奶油霜也爱,可以都要吗?嘻嘻嘻
    祝你2015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你。。也是两样都爱啊, 我就抛两个给你吧! 接住。。。嘻嘻!
      新年快乐 2015!

      Delete
  6. 我喜欢咖啡味道,请我吃一个吧!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a great year 2015.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哈。。妹子来了, 咖啡已经冲好等你了, 呵呵!
      谢谢你的祝福, 希望你也一样幸福围绕着你每天每秒, 新年快乐哦!

      Delete
  7. 我喜欢来你这里吃蛋糕,呵呵
    祝厨苑新年快乐哦

    ReplyDelete
  8. 好多五颜六色的小花朵呀!我要小花也要小蛋糕!May,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9. Hi May,
    Very pretty coffee flavour cupcakes!
    Happy New Year to you & family!

    ReplyDelete
  10. May,先祝你新年快乐。 巧克力,咖啡,乳酪都是我的最爱。最近也慢慢喜欢上奶油霜。这个食谱厚脸皮带走咯!能不能也顺便带走一个蛋糕。嘻嘻

    ReplyDelete
  11. 最近天气冷冷的,很适合来块蛋糕配杯咖啡,窝在家里 。。嘻嘻。。
    新年快乐哦!

    ReplyDelete
  12. Hi May, 新年快乐!All the best in 2015!

    ReplyDelete
  13. Happy Blessed New Year!!
    这个食谱太适合我了,可以不用洗很多的barang barang。。。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14. Hi May,
    蛋糕很诱我噢!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love ones!
    All the best in 2015.
    mui

    ReplyDelete
  15. 简易小蛋糕也最适合亲亲我不过咯。。咬一口。。。也愿祝亲亲一切心想事成

    ReplyDelete
  16. 您好,蛋糕好美。。请问可以参考您用的花嘴吗?:-)

    ReplyDelete
  17. 想请问一下,奶油是指牛油还是w.crea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 奶油是牛油, 而鲜奶油才是whipping cream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