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October 2014

马铃薯咖喱南瓜包 (Potato Curry Pumpkin Bao)





真是别小看这捏包子花纹的功夫, 就只是左手的拇指固定按着坯皮上,右手食指就这样转着捏着而形成了花纹。还是那句, 看似简单, 动起手来却手忙脚乱的, 左右手都不听从命令了, 搞到捏汗。 

瞧着那不成器的花纹,捏到花纹却收不了口。 再看那收口处, 犹如一块胎记般印深深贴在那光滑的肤色上, 这捏包花啊注定与我无缘了!  这捏包子的花纹, 令我泄气让我提不起劲再试, 还是有待来日,有缘再续未了情吧! 






食谱依然采用了这里




【南瓜豆沙包, 可做16-17粒】

材料
200克南瓜泥
400克包粉
80克细糖
22克白油
70-80克清水
5克即溶干酵母粉

内馅:
359克马铃薯(切小方块)
160克鸡肉碎
2粒红葱(切碎)
1小匙蒜末
5大匙田师傅咖喱酱
1小匙咖喱粉

内馅的煮法, 请参考这里

调味料: 1+1/2小匙盐, 1/2小匙糖

做法
1。 将包粉, 酵母和细糖拌在一起,加入南瓜泥混均匀。 
2。再将白油以手指慢慢的擦入成小状粒, 徐徐的加入清水, 搓成柔滑光滑的面团,盖上布休面60分钟。
3。将发酵好的面团放在撒有面粉的平桌上,再度轻微的揉制。
4。把面团搓成长条状, 分成每个45克, 休面10分钟。
5。再揉成小圆团, 包入内馅, 封口朝下放在烤盘上, 待发15分钟至按下面团有弹性(按下面团后, 面团又恢复原状, 拿起时感觉包子变轻了。)
6。待水滚后,放入蒸笼里,待然后用大火蒸约12分钟即可。 





 Photobucket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Diary.






20 comments:

  1. 爱人快快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们今天又再‘喜相逢’了,
    哈哈哈哈!这感觉真好。

    爱人啊!你已经很pandai了,那个花纹好清晰,我的花儿都倒栽了,完全不能见人,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来来来, 我要紧紧的拥抱着爱人, 这样心有灵犀的爱人真的难找了!
      爱人啊, 我也有好多的花儿都变残花了, 只能找到几朵有胎记的花儿出来见面行礼了, 呵呵!

      Delete
  2. 我觉得你的手艺很棒了哦,什么都难不倒你!!
    可以请我吃一个吗?我都不会捏包子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粉红最宠爱我了, 这包子捏成了一块胎记, 还是依然赞我, 真的好爱你了! 嘻嘻。。
      请你吃。。任拿, 记得以后看到有胎记的包子, 就知道是出自厨苑的, 哈哈哈!

      Delete
  3. May, 越来越班奈捏包子了,我要拜师去。。师傅几时有空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4. 今天又好多包子吃,也给我来一粒吧!

    ReplyDelete
  5. Hi may ! 捏包子的花纹, 我也是又爱又恨 啊 。。。
    觉得妳的包子很好很美啦

    ReplyDelete
  6. 在我看来捏得很好。好渴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捏出这样的成品。

    ReplyDelete
  7. 想要捏得美一美,真是不简单!

    ReplyDelete
  8. 哎哟,这个咖哩馅料,我的大爱呢!

    ReplyDelete
  9. 金鱼口包子!亲亲~~再来咖喱包子,亲亲~~偶。。。要!!

    ReplyDelete
  10. 美人的捏包功夫进步神速哦,捏纹美美的

    ReplyDelete
  11. 有胎记的的花纹包子,真是美呢。
    这可是妳的注册商标了 :)

    ReplyDelete
  12. 我觉得你们都很厉害,包子的花纹都捏很漂亮,我就很差劲所以每次做的包子都没花纹的。
    简单,嘻嘻嘻~

    ReplyDelete
  13. 好棒好棒,这个已经很美了。
    我也要飞过去拜师,你几时有空档呀?咔咔咔~~

    ReplyDelete
  14. 可是我觉得很美了呢
    不要要求太高呐~~

    ReplyDelete
  15. Hi May,your pau looks so soft!

    ReplyDelete
  16. Hi May,your pau looks so soft!

    ReplyDelete
  17. May, your recipe just come in time leh, cos I am thinking to make a curry potato bao lol

    ReplyDelete
  18. Your pleating looks very good, honestly I can't do half as good as yours !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