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August 2017

古早味巧克力蛋糕【Tawainese Chocolate Sponge Cake】





芝士口味, 当然也得试试巧克力味, 相比之下巧克力口味的更受家人欢迎哦!



【古早味巧克力蛋糕】

[材料A]
5粒蛋黄
65克蛋糕粉/底筋面粉
25克无糖可可粉
90克鲜奶
50克粟米油

【材料B】
 5粒蛋白, 60克黄糖

【材料C】
适量巧克力豆
适量黑巧克力碎 (我用65克)

【做法】
1.  将可可粉以及蛋糕粉混合过筛,备用。
2.  将粟米油以小火预热至出现纹路, 然后加入过筛的粉类, 搅拌至顺滑无颗粒。
3.  加入牛奶和蛋黄, 搅拌均匀至顺滑。  
4.  将蛋白和柠檬汁打至呈现小气泡, 分次加入黄糖, 打发至湿性发泡。
5.  将蛋白霜2分次加入巧克力蛋糕糊里, 搅拌均匀即成可可蛋糕糊。
6.  将1/2的可可蛋糕糊倒入备好的7寸方模里,铺平, 撒上切碎的巧克力,再倒入剩余的巧克力蛋糕糊。  
7.  撒上巧克力豆, 放入预热烤箱以150度烘烤60分钟至熟 (水浴法)。

食谱参考于这里


【Tawainese Cheese Sponge Cake】

[Ingredients A]
5 large yolks (with shell 65g each)
65g cake flour/ super fine flour
25g cocoa powder
90g fresh milk
50g corn oil

【Ingredients B】
 5 large egg white
60g brown sugar

【Ingredients C】
An appropriate amount of chocolate chips ~ for topping
65g dark chocolate , chopped

【Preparation】
1.  Sift cake flour with cocoa powder, set aside.
2.  Heat corn oil with low heat until lines appear on it. Then,  add in flour mixture immediately, mix well till there are no more lumps.
3.  Add fresh milk and egg yolk, mix well until a smooth batter is formed.  
4.  In another bowl, whisk the egg white until mixture appear with small bubble, gradually add in sugar, whisk until the mixture is frothy and soft peak form.
5.  Gently fold in meringue into chocolate mixture until it is combined.
6.  Pour the batter into 7-inches square cake pan, sprinkled with chocolate chips and lightly tap the pan to remove air bubble.

7.  Bake in water bath method at preheated oven 150C for 50 minutes, then raise the temperature to 160C for 20 minutes.





👇



18 comments:

  1. 不得不说.........
    我们想法还真是一致啊!
    做了芝士口味后,我也选了巧克力口味。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正常的,不尝试做其它的口味,就会睡不着觉的😂😂

      Delete
  2. 我想了很久,始终还没有烤出来,May姐烤的真漂亮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近来的木很好,做了好多的蛋糕都烤得很满意,看来是蛋糕之神在照亮着我饿!哈哈。。

      Delete
  3. 好美的蛋糕,可是出炉之后需要倒扣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新朋友的到访,欢迎!
      出炉后的蛋糕,无需倒扣。

      Delete
    2. 嘻嘻 谢谢!今天我又再做了,好好吃

      Delete
    3. 嗨! Jessy, 我也做了好几回了, 家人也好爱吃!

      Delete
  4. 昨天刚看到0620烤了这蛋糕,今天就看到亲爱的也烤了这蛋糕。。搞到人家心思思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要让你心思思,还不赶快敲蛋去!😄😄

      Delete
  5. 人家也是做这个咧 冷藏过更好吃 嘿嘿
    妳的烤温跟我差不多 但我用50分钟来烤罢了
    省回10分钟电费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大门深锁,按了门铃也没人开,你干嘛不请我进去坐坐啊!😂😂

      Delete
  6. 这二天一直被这蛋糕sho它到,搞到我心思思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你真的对这蛋糕心思思😂😂,竟然来了2次也说了2次,记得要来说第三次哦!😄😄

      Delete
  7. 看到都流口水了,阿May 家的蛋糕都那么吸引我.....师傅就是师傅!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刚刚喝了蜜糖来啊,甜甜的一张嘴呢! 嘻嘻。。。
      还欠你东西没给, paiseh啦。。。

      Delete
  8. 請問 你用的是a蛋 我家有a+的蛋 所以請問我需要用3粒蛋還是4粒蛋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通常以65克帶殼的蛋以作烘焙,你可以測量雞蛋的重量再作計算!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