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September 2012

咸蛋白午餐肉炒饭 Salted Eggs with Luncheon Meat Fried Rice











咸蛋,月饼。月饼,咸蛋。 有月饼就有咸蛋,有咸蛋就有月饼,所以这俩者是分不开的。几个星期了,陆陆续续的在做月饼,蛋黄用来做了月饼,那么蛋白呢?往年,蛋白都被我弃之。今年,不知为何总觉得浪费,不段思考该如何除理这些咸蛋白。 后来,在nasi lemak lover 的部格里看到,她用咸蛋白来蒸肉碎,我也盗用了她的秘方,蒸了数次。
但是,这咸蛋白还是用不完,终于,想到用咸蛋白来炒饭。但又担心这咸蛋白炒饭会太咸吗?结果,一大碗的咸蛋白午餐肉炒饭都吃清光了,换来的是:好吃,蛮好吃。接着,这俩道咸蛋白蒸肉碎和咸蛋白午餐肉炒饭不断出现在餐桌上。所以,今天的午餐,我又炒了这道人人都会的,简单又容易的咸蛋白午餐肉炒饭。结果,儿子说:妈咪,你又煮咸蛋白午餐肉炒饭,我看迟些我们的脸要比咸蛋还要圆了。呵!呵!



  

  





咸蛋白午餐肉炒饭

(可供7人享)

 材料:

3杯米,量米的杯(煮熟 ,备用)
2麻油
1 午餐肉
3/4粒状,1/4切条
10条长豆,切粒
1.5咸蛋白
1.5鲍鱼汁
食油

做法:

1. 热锅里,倒入适的油,先把午餐肉炸好 ,分开粒状和状,备用。

2. 然后,倒入适的油,咸蛋白煎好,把煎好的咸蛋白在锅里小它。这样,当时不会觉得咸了。

3. 麻油倒人热锅里,放人长豆,翻炒几然后再煮好的饭,再把鲍鱼汁和咸蛋白入,翻炒。

4. 最后才把粒状午餐肉入,炒至均匀即可。

5. 盛起,把午餐肉和饭一起食用。


我用新加坡产品的午餐肉。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