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November 2012

家乡卤面 Kampung Style Lu Mee





今天,家里来了个大搜查,只因上个星期大女儿的psp game不见了。当时,我以为是她自己忘了摆放在那里了,不久后一定会出现的。 后来,前几天又说她放在书房的RM20零用钱不见了,接着是昨夜又称她的手提电话也不见了,她这手提电话平时很少拿出来用,除了上补习课,学钢琴,跳芭蕾舞或是逛街为了方便联络才用的

这时, 我才猛然觉醒有些不对劲,马上上楼去查看女儿放在我房里的RM500++的储蓄。那抽屉我都上了锁,那储蓄既然也不翼而飞了,她们从哪儿锁匙的?所幸的事她们没有拿完所有贵重的物品。

家里平时并没外人来,只是最近因为跟了我做了5年的点钟工人回乡3个星期,我才暂时用请了别的工人,气气气。。气死了也!那新的工人在清理时,我虽有偶而上上下下的看看,也无法步步跟着。但也万万没想到她们竟然如此胆大的偷了这么多的东西,唉!是我自己太忽略了, 气死了都没用。

天真的女儿说去报警,无凭无据的有用吗?只从,5年前家里的印尼女佣拿刀放在女儿的颈部吓她之后,我便慢慢的从全职变成半职,然后变成了全职妈妈,变成了如今的黄脸婆。说真的,到今日我仍然不习惯也不爱做那些家务事,尤其是搬来这里之后,这庞大的家,做到比女佣还要惨呢!!多番数次想要请个印尼女佣,但是有了上次的经验真是对这些女佣感到寒心啊!请又气到半死, 不请又做到半死, 该如何呢!但是无奈啊!

写了许多不关的事,只好抱歉了,但是不吐不快啊!



二弟媳的娘家是制作面条批发的,时常都会拿来许多的面线,面干,面皮的。
所以,我就从来不下手制作面条了,这面条也是她带来的。

家乡卤面 Kampung Style Lu Mee
(食谱:厨苑食谱)


材料 Ingredients
250克包菜 (切块) 250g cabbage (cut into pieces)
100克黑木耳 100g black wood fungus (soaked, sliced)
7朵香菇(浸软切片)7 mushrooms (soaked, sliced)
1 包豆腐卜(切半) 1 package of taufoo pok (halved)
3 片姜 3 slices ginger
1 粒葱切片 1 onion (sliced)
少许鸡肉 (切丁)chicken meat (sliced)
少许虾 (随个人喜爱)prawns (optional)
少许鱼丸(随个人喜爱)fish ball (optional)
1大匙花雕酒 1 tbsp shao xing jiu
1800毫升上汤 1800ml superior stock

调味料 Seasoning
4大匙蚝油 4tbsp oyster sauce
1大匙盐 1tbsp salt
少许胡椒粉 a dash of pepper
2大匙麻油 2tbsp sesame oil
2大匙黑酱油2tbsp dark soy sauce

芡汁(混合均匀)For thickening (mixed together)
5大匙薯粉 5 tbsp tapioca flour
8大匙清水 6 tbsp water
1粒蛋 (打散)1egg (beaten)

做法 Method:
1.  热油锅里热2大匙麻油, 爆香姜和葱。加入鸡肉,虾, 香菇,黑木耳和花雕
    酒稍微炒几下
    Heat wok with sesame oil, fry ginger and onion until fragrant.  Add in 
    chicken meat, prawn, mushrooms, black wood fungus and shao xing jiu .

2再加入包菜和豆腐干,在稍微炒两下注入上汤和所有的调味料
    Add in cabbage and taufoo pok stir and add in stock, fish ball and all 
    the seasoning.

3。待滚试味后打芡。
    Let it come to boil and taste before thickening. 

4.熄火加入蛋液搅散即可。
    Turn off heat, add in egg. Mix well.






今天的电脑不知为何,照片不能打入自家的住处。

食谱:厨苑食

4 comments:

  1. may~~
    好恐怖的捏!!!尤其你说到拿刀子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
      人心难测,印尼女佣是最没人情味了,对她多好亦是枉然。
      所以,吓得我从此当了全职妈妈。。。

      Delete
  2. 第一次到你家,也被那把刀子吓倒,嘻嘻嘻嘻!

    要讨一碗卤面定惊了,哈哈哈哈!那些家务事真的很烦人,没有一个帮佣,真的会累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呵,不知你道来就用刀子驾候,幸亏没吓跑你。。。
      多谢你赏脸,来来来, 给你一碗大的卤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