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October 2013

豆腐拌黄瓜 ( Tofu With Cucumber)




前几天逛菜市时,买了一条的黄瓜和豆腐, 打从心里就想着家乡的这道小吃。 这个带着童年回忆的豆腐拌黄瓜, 总是让我牵挂着,它已经深入了我的心中, 也依然在我脑海里记忆深刻! 

始终记得在家乡的菜市小巷口, 那老伯一声声吆喝:“豆腐黄瓜。。, 妈妈总会买下几块, 这也是我和弟们最爱的家乡小吃。 偶尔回乡时, 妈妈仍然还是会买了几块,让我们品尝,让我们一解对这小吃的思念!





这道小吃非常适合炎熱的气候, 而且口感非常开胃爽口,点上一些泰式辣椒酱, 相信一定能拯救失去胃口的你。 遗憾的是, 没有做成辣椒酱而以泰式辣椒酱取代了,同样不逊色,依然还是我喜爱的吃法, 依然还是有着童年的味道, 对它。。。也依然有着好感 !




Tofu with Cucumber

Ingredients:
4 pieces bean curd/tofu 
1 cucumber, shredded
Thai chilli sauce

Method:
1. Deep fry tofu until golden-browned in hot oil. Remove and drain.  
2. Cut the tofu into half and cut a slit in the middle. 
3. Fill in shredded cucumber with it and serve with thai chilli sauce.  


冷却后的这道小吃, 口味极佳!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Doreen from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hosted by Mich of Piece of Cake.


28 comments:

  1. 这也是我爱吃的,加点烤香的花生碎,想到就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 可以加上花生碎的, 这我可没吃过, 小时候吃的都是只是豆腐拌黄瓜, 呵呵!
      好, 待会再做加些花生碎, 谢谢你的提议, 好赞!

      Delete
  2. 好好吃呀~~~我要!我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很容易做, 吃完了再做过! ok..

      Delete
  3. 偶嗅到豆腐香。。。自然而然又飘到你家大门。。。 辣椒酱多一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 辣椒酱就在你面前, 请自己拿吧! 哈哈哈

      Delete
  4. 哇~~这简单好吃的。。我要试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可以一口气吃很多, 做多些。。吃不完call我来吃! 嘻嘻

      Delete
  5. 我来咯!!
    我要多多辣椒酱的~PLS。。。:)

    ReplyDelete
  6. 垂涎三尺!最近天气真的很热,这道清爽的菜最适合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道小吃放入冰箱后, 在炎热的天气下每咬上一口都会变凉的! 哈哈哈

      Delete
  7. 好健康清爽的一道豆腐料理!我要开动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着你了。。那天我把它当午餐吃呢! 哈哈

      Delete
  8. 我以为这是马来糕点噢,因为常在马来档口看到,辣辣的那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 我很少吃马来档口的食物, 也很少去逛。。小时候在小巷口卖这道菜的是个华人老伯呢!

      Delete
  9. 爱人这道菜来得真对timing,
    清爽没压力,我爱爆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知道爱人刚复原, 所以做了这道菜让爱人解压的, 哈哈哈!

      Delete
  10. 原来你我都喜欢这个。
    可是哦,我购买的不是这种豆腐叻!
    是外面买买那种干性一点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我太喜欢了, 又好吃又清凉。
      哦! 不是这个豆腐吗? 我从小吃的都是这个豆腐,还有干性的豆腐吗?

      Delete
  11. May, 夫人來吃你豆腐。..opps哈哈哈!不知会被你爱人给砍掉吗?哇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夫人你很坏蛋哦! 但是我就是喜欢坏蛋的你叻, 哈哈哈!
      我爱人离我很远。。。爱人看不到我的, 所以你可以吃我的豆腐, 哈哈哈!

      Delete
    2. 那。。夫人來咯哦!ngek...ngek...ngek...

      Delete
    3. 你来抓我。。。抓到就让你吃, 豆腐! 哈哈哈!

      Delete
  12. Ah May, 真的很厉害! 这健康又简单的料理,真的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我不厉害的。。这个很容易做, 而真的是好吃!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