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March 2014

家乡酿豆腐 (Homemade Stuffed Yong Tau Fu)




从没自己动手做过酿豆腐, 也经不起我家老的再三的要求,终于顺了他所愿。 正当我要上网寻找食谱时, 他却在旁叽里咕噜的道:”  不需要看食谱的, 这么容易的酿豆腐谁都会做, 记得小时候我啊, 时常都看着我老妈子酿豆腐。“  

接着他就把自己当作是大厨般的指挥着我, 要加这个调味料和那个调味料, 还说:“别以为我不会, 我每天都看Asian Food Channel的!” 

所以, 这道家乡酿豆腐他可是边吃边赞的非常自满, 只因为他是指挥官而我却当了小厨。 往后有机会, 我想连整个厨房都出让, 那么我真的是”无厨一身轻了“, 呵呵!   







家乡酿豆腐
(食谱:厨苑)

材料A
450克鸡肉碎, 350克马胶鱼, 150克虾肉(切碎)

材料B:
2条茄子, 3块豆腐, 8条羊角豆, 5条红辣椒, 10个豆腐卜

调味料:
1+1/2半小匙盐, 2小匙胡椒粉, 1小匙五香粉, 1大匙麻油, 1大匙绍兴酒, 4大匙粟粉

高汤材料:
1000毫升江鱼仔汤, 3/4大匙盐, 少许胡椒粉, 少许麻油, 1大匙绍兴酒 , 1棵青葱(切段)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A及调味料拌匀。
2。 将做法(1)的肉酱各自酿入材料B。
3。 热油锅, 将酿好的做法(2)的材料B放入锅里煎熟, 捞起备用。
4。 将高汤煮至沸滚, 然后加入做法(3)煎熟的酿豆腐, 以小火熬煮10分钟, 加入青葱即可盛起享用。






 第二天, 把吃剩的酿豆腐从冰箱里取出,再煮一锅的高汤加入米粉,
又是简单的一餐了!  



33 comments:

  1. 哈咯哈咯!你也太牛了吧!这个也被你做了。。。甘拜下风。。。简直是能开当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还是被人念了很久才做的, 还是在军师的指挥下完成的, 哈哈哈!

      Delete
  2. 这种鬼天气
    我想吃点清淡的
    来这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吃多不会腻, 尤其是这样的天气!

      Delete
  3. 去外头吃酿豆腐,一件的要价真的不便宜。。。这个有吸引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真的, 外面什么都贵过人, 还是偶然自已动动手吧!

      Delete
  4. 哇!看到我的口水流满地了。。。好想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流完口水后, 快快来帮忙吃, 我做了很多呢! 哈哈

      Delete
  5. May, 不错嘛,夫唱妇随完成一道料理, 肯定美味!如此恩爱,让人羡慕哦!
    可以多加一双筷子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你有所不知了, 这是很难得的。。他只动手做他自己喜欢的哦!
      当然少不了你这个电灯泡了, 哈哈哈!

      Delete
  6. ohoho~刚刚打好馅料,准备明天釀豆腐用涅!
    一打开电脑就见你已吃着了,馋死了! 哈哈~

    ReplyDelete
  7. 你的酿豆腐让我很想念我的妈妈,可惜再也没有机会吃到她亲手酿的豆腐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妈妈了? 没关系, 下回想吃时来找我, 让我这”阿呀姐姐“做给你吃!

      Delete
  8. 我们真的心有灵犀!!!我今晚也弄了这个呢,一整个大满足啊:)
    打算周末再enco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吃这个, 只是有时很懒得搅肉碎呢!
      等你encore后再请我吧, 嘻嘻!

      Delete
  9. 我也是很喜欢吃酿豆腐。 以前有自己做过一两次酿的豆腐,后来就越来越懒了。看是时候要动手了。谢谢分享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我也是很懒的做, 所以才再不想动手下不得已的做了帮手!

      Delete
  10. 那么多种都做得精致诱人,太厉害啦, 佩服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少了个苦瓜啊, 下次加多个苦瓜应该都到齐了, 哈哈哈!

      Delete
  11. 哈哈,你家老公也真是可爱。
    这个我很爱,但我从不吃外面卖的酿豆腐,我只喜欢这种内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是一向都吃外面的酿豆腐, 这还是第一次下手的!

      Delete
  12. 不了得,这是阿姊的honey食谱,这样的话以後就让老公show多点他的身手,哈哈哈!看到你家的酿豆腐又让我想妈妈了,好,等下就打电话跟她谈天。我要打包走,多多tofu bok和茄子的,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这个honey啊很难才会下手的, 因为他想吃这酿豆腐很久了, 所以和他谈了条件后, 他才肯帮手一起酿成这道酿豆腐呢! 平日他都是只用嘴巴讲而不动手的, 哈哈哈!

      Delete
  13. 阿may,这个我全部要打包回家。。。。。。 酿豆腐,虽然你看我这个身材,我是可以吃下一大碗的。嘻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你家每天都有不同的好料, 我也相信你的身材是可以装的下的, 哈哈哈!

      Delete
  14. (⊙o⊙)哇。。。好怀念的家乡酿豆腐啊!
    我也想家了。。。(☆_☆)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这酿豆腐会让人有想家的感觉啊! 哈哈

      Delete
  15. 爱人,我也要一碗酿豆腐,肚子好饿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不介意吃过夜的酿豆腐米粉吧!

      Delete
  16. I am so hungry looking at your YTF, YUM!

    ReplyDelete
  17. Oh wow, looking at your YTF makes me want to run out and buy some for dinne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