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September 2013

咬哪里先? ~ 嘟嘟猪月饼 (Homemade Piggy Mooncakes)






这些猪仔们的魅力真是十足啊! 看到许多家都做了这可爱的嘟嘟猪月饼, 我也跟着队伍参加了Ann的猪仔团。 看! 这一只只的猪仔是不是可爱至极呢! 

但是, 现实中的猪就不是这般的可爱了。 猪, 给人的印象是很脏, 很丑也很臭。 我们也时常听到人们在口头交战时, 都是用猪字来骂人的, 许多不堪入耳的骂人字句都是和猪有关的哦! 

但是在这里,在这小小世界的部落格里,这些猪仔猪女都是好可爱的, 另人爱不释手, 百看不厌的。  这些猪儿真的是可爱到~不舍得把它吞咽入肚啊! 更不舍得把它宰了呢! 呵呵。。。




儿子说: 天啊! 怎么吃呢? 应该咬那里呢? 哈哈哈。。。


而女儿, 就选择了先往猪儿的屁股下手了! 你呢? 嘻嘻。。 







这只猪小姐, 既然在同伴面前做起”“事来了! 哈哈哈。。。




(17/9, 其实以上的步骤图, 在制作这猪月饼时已拍下, 只是没有加以整理。 本想在下一次才贴上的, 但是无奈时间有限啊!)

嘟嘟猪月饼 (Piggy Mooncakes) 
(这里的食谱只可做5个小猪, 我用了双倍的分量) 


材料: 
150克香港面粉,90克糖浆, 3克碱水,38克花生油内馅:
320克翡翠馅料+30克白瓜子(瓜子要预先烤熟)

工具
眼睛~花嘴,,眼球~10粒 黑豆 ,嘴巴~牙签
蛋液+少许鲜奶(涂面)

做法: 
1。将糖浆,碱水和花生油混合搅拌均匀。

2.。将面粉放入一盆中, 中间挖个井或洞。  然后再把做法(1)的糖浆倒入洞里,混合均匀成一个面团,然后盖上保鲜纸,休面40分钟。

3。 将面团分割成每份50克,翡翠内馅70克,剩余的面团作其鼻子, 尾巴和眼睛。

4。取面团将内馅包入封口, 搓成椭圆形或鸡蛋形 。 然后,取花嘴的小圆圈盖上双眼, 再用
牙签压上嘴巴, 取各1克的面团当鼻子, 再取面团做成猪耳朵(1克)和尾巴。

5 将做好的猪只放入预热的烤箱里,以170度烘烤10分钟,取出冷却后(大约10分钟)涂上蛋液,再放入烤箱里,继续烤15分钟至金黄色或熟即可。


详细的步骤可参考Ann 和水晶家



其实, 当这批猪仔出炉时, 我的心都冷了一半。  虽然是在夜里开的工, 但是也尽量小心的抹上了蛋液。 可是, 这出炉的猪仔满脸都是黑斑和麻雀斑的, 心想完了, 完了! 我的猪全都变了丑猪, 变了花猫猪了! 

只能等它两天后回油了,果然猪仔们脸上的那些黑斑和麻雀斑都消失了许多。 虽然, 还有一小部分的黑斑, 但也都是相貌不凡的美猪吧! 呵呵。。























帮这些可爱的猪仔们拍了张全家福, 但是, 却少了一位成员。 那天, 刚好赶着送货给朋友,我就买一送只猪仔了! 嘻嘻。。。

女儿问我何解这些嘟嘟猪的样貌都是不同的。 我含糊的道: 因为它们都是同父异母,同母异父生的! 哈哈哈。。。





58 comments:

  1. 啊may的嘟嘟都有带花花的~~~
    哈哈哈!我的嘟嘟哥的幸福有坐落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我家的嘟嘟猪都很爱美的, 喜欢穿银戴花的, 哈哈哈!
      有带你的嘟嘟哥来找幸福吗?

      Delete
  2. 我会先咬猪猪的鼻子。因为它的鼻子最丑。 哈哈哈哈哈哈哈 。。。。。。 原本想要咬 pet pet,可是我担心它送我“黄金”。 :) :)

    你家的小猪猪,全都是公主也。我女儿在吵我弄这个。看来是名年的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和我的小女儿一样往鼻子咬下了, 就算是咬它的pet pet, 它送的黄金也蛮可口的哦! 哈哈哈。。。
      我家多猪女, 呵呵! 小孩都爱这些猪仔的。。

      Delete
  3. 哈哈哈!!May~~
    横看竖看都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4. 我比较另类〜我咬猪屁屁。。。哈哈!好可爱的猪小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都有许多人和小厨一样往后咬了, 哈哈哈!

      Delete
  5. 我不咬,我用刀子切~哇哈哈!
    全是漂亮的猪猪女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我切不下去, 还是一口咬下的好! 嘻嘻。。
      我家生产猪女多, 怕嫁不出呢!

      Delete
  6. yang ni I tak boleh buat walau un cute ,hihihi

    ReplyDelete
  7. 戴上头花的圆猪猪更是可爱的咧!!
    哪里舍得吃哦,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真的不舍得吃, 这猪仔已经做了一个星期多了, 可是却还剩几只呢!
      孩子们说留下, 留下。。哈哈!

      Delete
  8. Hahaha, I also made this piggy mooncakes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day is my busy day, i will go to your blog to see your cute piggy later! hehe...

      Delete
  9. 你家的猪小姐都很可爱叻!
    我好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我家的猪仔有个可爱的妈妈呀! 哈哈哈。。

      Delete
  10. 夫人先挖它眼睛,再拨它的皮。。內馅甜嘛所以这样吃咯!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要挖它眼睛,再拨它的皮。。哇! 你好残忍啊! 555.。。

      Delete
  11. 爱人的一双手真的是bukan main的,做什么像什么,太赞了!
    花花猪猪送我,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我真的在main-main这猪仔, 好像在玩masak一样啊! 哈哈哈。。。
      爱人要, 我当然多多都送了! 嘻嘻!

      Delete
  12. 我的之前也是好像皮肤病那样
    不过回油之后好多了,哈哈

    你的猪猪兵团好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 是咯! 害我还以为完了, 完了。。幸好还是美猪啊! 哈哈。。

      Delete
  13. 呵呵。。。你家的猪猪们都很Lady耶!好害羞的表情,哈♥

    ReplyDelete
  14. 哈哈哈。。。。真是太棒了!近来都看到猪团队头上都带上一朵花,真是太可爱了.
    May...小小声跟你说,我每次都会留最后一只小猪给自己,收在冰箱里到下一个中秋,才舍得换新的。都没吃。。。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了去年Li Shuan带有皇冠的猪女, 念念不忘! 今年就来个带花的猪女了, 哈哈哈!
      这些猪真的可爱的不舍的吃了, 看来我也要学你收一个在冰箱里到明年了, 嘻嘻!

      Delete
  15. 好可爱的小猪猪!

    ReplyDelete
  16. 好多的小猪猪啊, 还会玩捉迷藏,哈哈。Cute!

    ReplyDelete
    Replies
    1. 猪仔都让我给玩惨了, 又要摆post, 又要姿态的, 哈哈哈!

      Delete
  17. Oh wow oh wow, so cute! Love that your piggies are wearing a pretty pink flower.

    ReplyDelete
  18. May,
    你的猪猪还有猪寮的呢,里头还有小水桶给她们喝水,你非常有心思哦!
    我呀舍不得吃这些Miss Piggy啦,她们太可爱了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好像小时候玩的玩意儿, 返老还童了啊! 嘻嘻。。

      Delete
  19. 我想把你的猪猪兵团全带回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全都送给你让你牵着猪仔走, 嘻嘻!
      你应该在台湾工干啊, 得空了现在?

      Delete
  20. May, these piggies are so adorable.

    ReplyDelete
  21. May, this is really cute cute, i like this, hope to try this.

    ReplyDelete
  22. 太可爱了!我去年和前年做过了,所以有点懒,今年用了新买的模型哈哈.看了你的之后又开始心痒痒想做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就是太可爱了, 所以就欲罢不能了,还要再做多一回来骗小孩的!

      Delete
  23. 可爱的猪猪兵团!心痒痒好想做了!

    ReplyDelete
  24. 好可爱的小猪猪,请问哪里买得到这样的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 Xing Xie, 这小猪不是用模子做的, 而是用双手制作的!

      Delete
  25. Really cute piggies...I too made 5 of these, but larger than yours:D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really love this cute piggies, I will make again next year:D

      Delete
  26. Hi May,

    Really cute piggies!! Cannt wait to make thme. May I know how to make the little cute flowers?

    Chris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Chris, This small flower is make from fondant, you may get this similiar flower from the bakery shop too!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