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March 2013

黄梨奶香燕菜 (Pineapple Fresh Milk Jelly)



猛热的气候,另人只想躲在屋里,享受着冷气所带来的凉快感, 享受着这冰凉的燕菜。在同一天里,做了4个黄梨奶香燕菜。 早上时做了这个黄梨奶香燕菜, 分了一个给对面的邻居, 家里的一个很快就吃完了。 后来儿子又要求再做,我又飞快的又做了第二回合。  

由于新年时, 哥哥的客户送了好几打的黄梨罐头, 没人欣赏它。  于是,妈妈吩咐我拿去送人或是吃了它,当然我便照单全收了。如今,这些罐头都派上用场了, 一罐罐的做成了这个燕菜。


材料A:
40克糖,1小匙燕菜粉
200毫升热水

鲜奶层B:
70克糖,2小匙燕菜粉
150毫升鲜奶,350毫升水
1/4小匙盐

黄梨层C:
50克糖,2大匙燕菜粉
200毫升热水
250克黄梨汁和罐装黄梨打成汁 
** 2小罐,罐装黄梨圆片
(留两片,其余的和黄梨汁一起打成汁. 我加入半粒的芦柑,让颜色好看些。)

做法:
     1。 将一片黄梨排入模型底部,待用。

      2。 把(A)的材料放入锅里搅拌煮至小滚(记得要先放糖,然后才加入燕菜粉。)离火,待凉些把它 淋在己排好的(1)黄梨模型里,待稍为凝固。        
      3。材料B倒入小锅里(除了鲜奶)用小火不停搅拌至小滚,再加入鲜奶熄火。分成两份,待稍为待凉。将一份鲜奶层倒入(2)中,待稍为凝固。 

      4。材料C放入锅里搅拌煮至小滚,离火,待凉。倒入做法(3)中,待稍为凝固, 再把另一份(2)的鲜奶层倒入即可。   凝固后反倒扣取出,冷藏后待用 。    

       (食谱参考这里)                                                                                                                                                                                                                                                                              
                                                                                                                                                                    
Ingredients A

40g sugar
1 tsp jelly powder
200ml hot water

Fresh Milk Layer B:
70g sugar,
150ml fresh milk

2tsp agar-agar powder 
350ml water,1/4 tsp salt
Pineapple Layer C:
50g sugar,200ml hot water  2 tbsp jelly powder
250g pineapple syrup and blended with pineapple slice
** 2 small can round shape pineapple slices (keep 2 slices, balance blended with syrup。 I  added in half of the mandarin orange)

Method:  
1。Arrange pineapple slice into base of jelly.

2. Combine ingredient A into a pot.  Keep stirring over low heat till it comes to a boil. Set pot aside to cool slightly, then pour over no. (1) to cover fruity layer. Leave it to set slightly.

      3 . Combine ingredient (B) into a pot (except fresh milk).  Use low heat and stir non-stop till it comes to a boil and add in fresh milk.  Turn off heat.  Divide into two portions, cool slightly. Pour one portions of fresh milk into no. (2). Leave it to set slightly. 

4.Combine ingredient (C) into a pot.  Use low heat and stir no-stop till it comes to boil. Turn off heat, set cool. Pour over method no. (3).  Leave it to set slightly before pouring another part of no.(2on top. 


5. Cool, keep chilled, un mould before serving.





18 comments:

  1. 好美的凤梨甜品。最适合天气热的时候吃,冰冰凉凉的,很舒服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天气实在太热了,吃了这个凉凉的真是舒服 啊!

      Delete
  2. 非常透人。。。。。。非常迷人的甜点。我 mana boleh tahan。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外面的热气真的是热到tak boleh tahan 了,我请你吃这个凉凉的吧!

      Delete
  3. 好美的凤梨燕菜!真是解暑的上好甜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热情如火,不知你那儿又怎样呢?
      这个甜品真的是能让人变回一坐冰山呢!

      Delete
  4. 天气真的很热,吃这个最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热,我最怕热了。 真的需要它来解热了。。

      Delete
  5. 对。。天气热。。冰凉的燕菜最好 。。
    May的这道甜品很特别哦!!
    夫人第一次见识。。
    好滴。。bookmark它。。
    等夫人买罐黄梨先再试试的了。。
    啊。。要不然。。May有那么多罐。。
    送罐给夫人好了。。。
    瓦咔咔。。。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夫人换上了美照呀!
      我请你吃冰凉的菜燕, 你就抬起头嘛让我看看你,嘻嘻!
      夫人留下地址,我派人送几罐给你。。。

      Delete
  6. 漂亮吔。。。
    我不爱鲜奶,如换成椰奶你说workable(好吃)吗?

    ReplyDelete
  7. Myme 每天都这么早呀!
    呵呵。。我不敢吃太多的椰浆,胆固醇太多了,加入鲜奶那么我就可放心的吃不停了,哈哈哈。。。。
    偷偷对你说其实我也爱椰奶的,嘻嘻!

    ReplyDelete
  8. 最近的天气36度,真的热热热死来形容咯~
    我也bookmark这个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给热的头痛了,出外接载儿女还要包头包手的,还是没用呢!

      Delete
  9. 我家有黄梨罐头,但天气热,人也变得懒散,所以我送你,你做给我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已经有够多的黄梨罐头了,你在送来我可要吃到明年了,
      黄梨罐免了,但是我还是照样做给你吃的,嘿嘿!

      Delete
  10. I love the pineapple and milk combination in a jelly. Sounds very delicious and refresh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真的是很好吃,是炎热天气的良药!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