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rch 2013

费南斯 (Financier)



想做这个费南斯很久了,只是一直都找不到做费南斯的模子。 在没法子之下,只好用这塔模的模子来替代了, 以解我日思夜想啊!   刚开始时,我还深怕俩个女儿不吃, 还好! 还好!她俩都赞不错的口味!还蛮喜欢这蜂蜜的口味。 看来日后,我又多了一种口味可选择了! 

最怕做了东西孩子们吵着诉说不吃这个口味,那个口味的。。。所以,在尚末下手前,我都会再三考虑的。嘿!


费南斯 (Financier)
(食谱取自甜点梦工场)

材料
40克特幼面粉, 50克杏仁粉,10克可可粉,100克无盐奶油
4粒蛋白,80克幼糖,30克蜂蜜
大约50粒整颗杏仁(预先用170C烘15分钟)

做法
1。 预先将模型涂上薄薄的奶油,将3种粉类混合一起。
2。将蛋白用慢速拌均,加入糖和蜂蜜继续搅拌大约2分钟。加入粉类,再将奶油放入锅子里以小火加热至小滚。 再把奶油倒入蛋白糊里,充份的将奶油拌均匀为止。
3。用汤匙将面糊勺入模型八分满,每个模型内放入两粒杏仁,放入预热烘箱里以170度烘烤15-18分钟即可。




用这模子做必需平衡的涂上奶油,要不很难脱模的!



12 comments:

  1. 很美的费南雪。巧克力口味的,应该好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错的口味,小孩也喜欢!
      是费南雪啊!呵呵。。。雪和斯也很相近啦!哈哈。。。

      Delete
  2. 呵呵,形状好可爱啊,有孩子捧场真的好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找不到真正的模子,手痒只又这样了!
      幸好有孩子们帮忙,要不我的肚子就开心了。。。哈哈!

      Delete
  3. 我最近迷上了费南雪,你做的很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Ann也爱上了这个费南雪, 我没试过,所以便试试咯!

      Delete
  4. 感觉很贵气的一道小饼干,先送来两片试试味道,
    然后才大量生产,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味道不错,只是做的不是很好,有待改善!
      怎样?还要试吗?

      Delete
  5. 我们又心灵相通了,我的早茶也做了financier但是是草莓的。巧克力蜂蜜味道一定很好。
    financier 是一个我很喜欢的小蛋糕之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financier还有草莓口味的啊!
      这草莓在我家只有儿子爱, 明日去你家讨两个!哈哈。。。

      Delete
  6. These chocolate financiers with almonds look really delicious.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have never try to bake this before, just want to try it!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