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rch 2013

简易生日餐 (Simple Birthday Dinner)


这是过期的作品了,本不打算贴上,因为蛋糕被搞得很丑,无心去整理这些照片。 所以,就一拖再拖了。。。

这生日来的不是时候。 孩子们不单只要上学,而且还要考状元。平时,家人的生日都是在餐馆庆祝。 如今在这非常时期,实在是不能出外吃了,然而在家煮我也实在无能为力了, 只能简单就好了!

幸好,每年的生日,老的总是休假在家,我说他很会对待自已, 而他却说是 为了避免公司里的人马为他庆祝的场面, 呵呵!

因为有他接载孩子,我就来个简单的生日餐吧!

这是儿子的最爱。 简单的煮法, 我用了田师傅的咖哩鸡酱料,又快又好吃哦!
这是丑陋的蛋糕了。蛋糕说:我很丑,但却很温柔。真的,就是太过温柔了。 我只是拿出一会儿工夫,它就温柔的溶解了。冰淇淋蛋糕就应该放在冷冻库的,但是我却不知为何,挤完鲜奶油后,鬼迷心窍的把整粒的蛋糕放在低层。 结果,几个小时候,我才发觉蛋糕溶解了。 这才哎呀呀的呼叫,天!

实在是想不出该如何去补救扮美它, 也实在是。。哎!算了,连鲜奶油都随着外层的冰淇淋给挤下了,真是一蹋糊涂!

原以为没时间做其它的蛋糕,就拿冰箱里的冰淇淋,来做Li Shuan家那老少皆宜的蛋糕吧!谁知,哎!已经很丑了,在加上夜晚的黄灯,更是惨不忍睹啊!

虽然很丑,但是却很受欢迎哦!孩子们好吃,好吃的只剩下2片了!

 这是第二天清晨,我又把吃剩2片的蛋糕拍下了两张。

这是炸虾和炸鲍鱼菇,很好吃的炸菇。 这鲍鱼菇是新年时,妈妈给的一 大包,已经煮了3次了都还剩下一些,就马上把它加入一些调味料炸了它, 吃了它!(中间的是鲍鱼菇)

香脆五香炸虾和鲍鱼菇
** 半小匙盐,半小匙五香粉,一粒蛋,各一大匙葱汁和姜汁, 一些胡椒粉, 一些辣椒粉,一大匙薯粉和4大匙特幼面粉。腌至半小时,用热油炸至金黄色即可。



 这炒米粉,谁都会炒啦!

 这咖哩,我煮了一大锅, 后面厨房里的还有一大锅。 结果这几个人真会吃,只吃剩了一些而已!这咖哩酱料,我比较喜欢买田师傅咖哩鸡酱和A1的酱料,两者都是一流的!





简易咖哩鸡
材料
1只鸡 (斩小块)
2包田师傅咖哩鸡酱
5粒马铃薯(去皮切块)
2包豆腐卜
300克椰浆
900毫升的清水
1粒葱,切片

做法:
**热油锅,爆香葱片,加入咖哩酱料。  然后再加入鸡块和马铃薯翻炒大约5分钟。 再把清水和椰浆倒入。

** 沸滚后,加入豆腐卜用慢火煮大约45分钟即可。
蛋糕没有达到要求,所以食谱不上了。  请到Helena's Kitchen那儿去参考食谱吧! 谢谢咯。。。



22 comments:

  1. 祝你家老公生日快乐! 哎哟煮了一堆好料还讲简单啊?那个炸虾我爱!我偷吃几条咯!
    那个冰淇淋蛋糕不错啊?怎么说丑哪? 总之,它还是很受欢迎对吧?呵呵! 我现在大咳嗽才好,不敢乱动冰水,冰淇淋之类,这个暂时不可以想!

    ReplyDelete
    Replies
    1. 简单的粗茶淡面啊!哈哈。。。
      这蛋糕虽然搞到很糟糕,但是的确是很好吃,因为有冰淇淋啊!嘿嘿!
      咳嗽是很长命的。。。要主意哦!

      Delete
  2. 放心,蛋糕还是很有水准的,我好喜欢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你太给face我了!哈哈。。。
      好!请你吃这不美的蛋糕吧!

      Delete
  3. 好料。。全部夫人都要吃。。
    那个ice cream cake很吸引。。
    好想做咯!

    Yer..bingo..curry chicken的煮法一样。。夫人以后要学May加豆腐卜了!!

    炒米粉很美。。
    今天看阿基师炒米粉。。看到流口水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有夫人的捧场,这些食物一定能吃完的咯!哈哈。。。
      动手吧! 这icecream cake 很好吃,小孩最爱了!
      这curry是最laku的,加了豆腐卜更好吃了! 呵呵。。。

      Delete
  4. 对了。。食物太吸引。。忘了祝福你家hubby
    生日快乐!!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顾着吃,忘了是吗?哈哈哈。。
      谢谢!谢谢捧场! 谢谢你的祝福! 记得再来噢!呵呵!

      Delete
  5. 你真的很棒!什么都难不倒你。你家人真的很幸福,有你这位高手!真的是进得了厨房,出的了厅堂!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连你也给我高帽子了!
      本来我看着电脑不知觉的睡着了,突然看到Ann的赞美声,把我给赞醒了!哈哈哈。。。。

      Delete
  6. Hi Mayck,

    Simple? Nah... You are too humble. This looks like a great feast to me. The ice cream birthday cake is the ultimate finish for this feast.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Zoe,when is your big day ? I will cook for you a simple birthday meal too and send it by express to you! 哈哈哈。。。

      Delete
  7. 这个生日餐一点都不简单叻!还说那个炒米粉谁都会炒,换我炒,一定见不得人的,哈哈哈哈!

    蛋糕还是美美的,老公一定甜在心里哦!
    祝福他,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说你是幸福的女人了,只等人炒给你吃! 
      你还没试吃我煮的,可能也是样子好看而已!哈哈哈。。。

      Delete
  8. 这个生日会很丰富了啦!我家大牛生日我都还没有为他搞哦!
    有空帮我弄生日蛋糕吗?
    祝福你家老板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家在那里啊!到时我送一粒蛋糕过去,可是不当保好吃的哦!哈哈。。。

      Delete
  9. 好贤惠的老婆哦。。每一样都sedap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又赞我贤慧了!Eileen曾说我是三从四德,我说我是刘三德! 呵呵。。。

      Delete
  10. That is such a lovely meal, your husband is a very lucky man! Wishing him a happy birth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He is so lucky to have me! 哈哈哈。。

      Delete
  11. 你真的好厉害!又要煮饭又要做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里,那里!只是普通的便饭而已!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