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March 2013

珍珠南瓜粿 (Kueh Sago with Coconut Filling)



今晨,匆匆忙忙消掉了冰箱里的南瓜,做了这个简单的糕粿。 我只做了原食谱的一半的材料,俩个女儿都不吃这种粿的。  但后来,这一小份的粿却不够三个人吃呢!很好吃的粿!

 这粿没有像想中的珍珠粒,我想应该是我把沙谷浸泡水中太久了(我浸泡了20分钟), 所以,沙谷融化了吧!




珍珠南瓜粿
(食谱: 粄与粿)

材料A
125克糯米粉
1/2小匙澄面粉
1小匙糖,11/2 匙粟油
150克南瓜泥 (蒸熟压烂)

材料B
50克沙谷米(浸泡水10分钟,沥干水份备用)
适量香蕉叶(剪小圆形)

馅料:
100克白椰丝+30克黄糖
(混合备用)

做法
1。将材料A混合,用手揉成滑面,然后用湿布盖上。

2。将面团分出13份,搓圆。 杆平后包上适量的馅料,封口,再搓圆。

3。把面团沾满沙谷,然后放在一张香蕉叶上。 放入预热蒸笼里,盖上,以大火蒸7分钟至熟即可。







Kueh Sago with Coconut Filling
(Recipe:  Chinese Dumplings)

Ingredients A:
125g glutinoud rice flour,  1 tsp wheat starch, 1 tsp caster sugar, 1 1/2 tbsp corn oil and 150g mashed pumpkin   

Ingredients B:
50g sago (soak sago in water for 10minutes, dish out, drained and keep aside.)
some banana leaf (cut banana leaf into round shapes)

Filling:
100g shredded young coconut + 30g brown sugar (mix well)

Method:
1. Combine all the ingredients, knead to form a smooth dough, then cover it with a wet cloth.
2. Divide the dough into 13 portions, and form dough into ball shapes, flatten the dough with a rolling pin. Spoon in some filling, wrap well and form into ball again.
3.  Coat dough with sago, place it on a banana leaf.
4. Steam kueh sago over hot boiling water over high heat for 7 minutes until cooked. 







18 comments:

  1. 好特别的糕,南瓜口味,应该很美味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喜欢这糕, 做很少。
      所以,不两下就清碟了!

      Delete
  2. 刚刚才和li shuan通电话,说起你家的好料要用‘层出不穷’来形容,
    话才说完,你就‘出招’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俩又再想我啦!
      因为我出场的迟,所以要努力“出招”咯!哈哈。。。

      Delete
  3. 这给也在我的listing里叻。
    那天买了一本书有介绍这糕点,你做到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一看到这个糕点,就喜欢了!
      谢谢捧场哦!

      Delete
  4. 好美好好吃!我家冰箱里的南瓜应该也要用这方法消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到来和留言!这糕点很好吃,快快动手哦!

      Delete
  5. 这个糕真的很特别,做的很美,我是第一次看到呢,一定好吃,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爱这糕点,也是第一眼就一见钟情了! 哈哈哈。。。

      Delete
  6. I love sago but have never had kueh sago before. The coconut filling must make it so delicious and crunchy inside.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love this kueh sago too, definitely will make this again!

      Delete
  7. 我们已经喻你为最勤劳的女人呵呵,又要煮又要做糕,真的好厉害哟。这个糕点没有吃过,请我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又在说我是最勤劳的女人了,哈哈哈。。。我懒惰的一面你没看到呢!
      吃吧!吃吧!老远来到,怎能不请你呢!哈哈。。

      Delete
  8. 我也买了这本书,就是还没有开工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本书买了有些后悔呢!
      只有一两样食谱是喜欢的,早知随便抄下就可了!哈哈哈。。。

      Delete
  9. 我是第一次看过这种糕点呢,很特别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简单的糕粿,也蛮好吃的,外层还有沙谷, 2种口味!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