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March 2013

烧鸡粒粒饭 (Chicken Rice Balls With Roast Chicken)



煮什么?吃什么呢? 一大清早起来,脑海里想的就是这个问题了, 非常烦人的问题。 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每天都在烦煮什么吃什么呢?

这几天都好忙,忙着当陪读妈妈,连俩餐都兼顾不得了。  好吧,就煮Jane's Corner 的粒粒鸡饭吧!这样的食谱是最适合我了。 预备午餐时,也把这鸡只预备好,腌至好。  那么,晚餐我就省下了很多工夫,只须把鸡只烤烤就得了 。 那么,我就有更多的时间来当陪读妈妈了。 

今天是俩个女儿的第一天考试, 须考至下周四。 干麻考这么久嘛!考状元嚒!这妈妈新年期间只顾着年饼, 如今才来临时抱佛脚。 孩子们, 靠你们自个了!不怕,吃了妈妈的这道爱心烧鸡粒粒饭,明天相信你们一定会得比妈妈得更加的好!呵呵。。。

谢谢Jane's Corner 的食谱。

材料::
  • 4 个鸡腿肉
  • 小匙盐, 小匙五香粉, 1/2小匙胡椒粉, 
  • 1大甜酱油
做法:
  1. 把鸡只用热水烫过, 沥干。
  2. 放入所有材料腌至2小时以上。
  3. 将鸡只挂起至外皮稍微干些(大约3-4小时)
  4. 预热烤箱以200C, 烘烤25分钟。 然后翻转继续烤15分钟。
粒粒饭团:
  • 2 1/2 杯 香米(洗净沥干) 
  • 2大匙
  • 1 粒蒜,6 片姜片 
  • 1 小匙盐
  • 2 片班兰叶 
  • 2 1/2 鸡精块
做法:
  1. 热油锅,爆香蒜和姜, 加入香米炒至大约3-4分钟。 然后再放入电饭锅里。
  2. 加入鸡精块,盐和班兰叶。  饭熟后,趁热搓成圆粒 即可。







我没有做辣椒酱,孩子们都不吃辣椒酱,我就懒得去做了。我也没把鸡只去骨,因为我不会起骨,也懒得起骨。 看!我有多懒呀!

这鸡只一出烤箱,孩子就喊着饿要吃了。 不能不能,我的粒粒饭都还没搓呢! 我一边搓着,孩子们就一边喊着快点,迟了赶着去补习。

唉!结果只搓了一碗就算了,也懒的再搓下去了。拿起相机拍了几张,孩子们又喊道:“啊!妈咪,真辛苦啊!我们要吃饭都不能, 等你搓饭又要等你拍照,好辛苦啊!”

哈哈!可怜的孩子们。好吧!让你们吃吧!


趁着孩子们都去补习了,这是我的黄金时刻,很难得,很难得也!我就快快的先把这几张照片给贴上。要不孩子们一回来,我又要学孙悟空变,变,变,变出72个我来了!嘿嘿。。。



我要参加http://smallsmallbaker.blogspot.sg/2013/02/aspiring-bakers-28-chicken-feast-feb.html hosted by Small Small Baker

22 comments:

  1. 妈妈你好忙哟,一面撮一面供给孩子们吃哈哈。。我可以想象有多忙。但是不用紧,最重要孩子吃得开心,那么你就满足了。妈妈很能干!很佩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孩子们就是喜爱炸鸡,烤鸡的,一看到就要吃了。 有的选择我宁用做喝茶逛街的师奶, 也不要做能干的妈妈!哈哈。。。

      Delete
  2. 哈哈,做饭我真的很少拍照
    因为他总说菜凉了不好吃
    总是催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是啊!每次要拍饭菜,他们总是催足不停, 说是饿了。。哈哈!

      Delete
  3. 我家有2个瓜,所以我也明白他们一回来我们做妈妈的会更加的忙。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俩三个都让我们忙到团团糟了,想想以前的人有8-9个瓜, 不知该如何是好!

      Delete
  4. Hi Mayck,

    I remember Lena made these before. Now looking at yours, I'm thinking that these chicken rice balls will be great for lunch box too.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are right. I will made this as lunch box for them to school next time, sure the children will love it.

      Delete
  5. 你不是三能,而是万能妈妈。哈哈哈。。。。。。哈哈哈。。。。。。

    粒粒透人的鸡饭粒,大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要做三能,也不要做万能。 但也不想做无能,我只想做烘蛋糕的能,哈哈。。。。

      Delete
  6. Hi Mayck,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to submit this chicken dish to my Aspiring Bakers event, the theme for this month is chicken. (It is extended to 10 March) :)

    Check here
    http://smallsmallbaker.blogspot.sg/2013/02/aspiring-bakers-28-chicken-feast-feb.html

    Cheers,
    SSB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will submit this post later, thanks for your invitation.

      Delete
  7. I was laughing at the story of your kids! That's because your chicken and the rice balls look so delicious! That happens to me as well...my kids asking me to hurry with the photos.

    ReplyDelete
  8. 原来粒粒鸡饭是这样!但
    为什么不叫大大粒鸡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peggy非常的有趣,是不是我赶时间搓得太大粒了呢!

      Delete
  9. 看起来好好吃,可以开店卖了!!!我做你第一个顾客,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要等我开店才来光顾,那就遥遥无期了,你吃不到这粒粒鸡饭了,哈哈哈。。。哈哈!

      Delete
  10. 我也有同感哦,煮什么吃什么总是让我们头疼咯。嘻嘻!
    好喜欢那鸡饭粒。。。是不是要趁饭烧热时快快搓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是的,真烦,遥无止境的烦。
      这粒粒饭的确是要趁饭热时搓圆的,你也试一试吧!

      Delete
  11. 哇!超级忙碌!我的孩子小学是没有课本没有考试的。即使是政府的考试3,5,7年级也是考阅读,听写和创意协作和数学。美得读,妈妈也省得陪读。所以我越来越懒惰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我很羡慕你叻,没有考试,我会笑叻!看来也应该考虑搬去国外了,哈哈哈。。。
      天知道我比孩子们更怕考试呀! 考试抹杀了很多的时间,很忙!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