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March 2013

维多利亚班兰三文治蛋糕(Victoria Sandwich)



最近总是在晚饭后,闲着无事就翻着着烹饪食谱。 然后,就像猎人找到了猎物,急急忙忙的行动去了!

做了这个没做过的蛋糕, 觉得很好吃。根据蓝老师食谱里提到,这蛋糕是来自英伦,是个非常经典及历史悠久的蛋糕。所以才会有个优雅并充满英伦风味的名字呢!

我也觉得这蛋糕要比其它的蛋糕健康多了,因为这蛋糕只用了蛋,面粉和糖而已!之后,随个人喜欢的涂上喜爱的果酱就可了。在我家,当然是涂上刚买了一罐的Nutella 巧可力酱了!

想吃这蛋糕吗?现在,不必去到遥远的英伦了,自己在家动手就可以吃到了!呵呵。。






维多利亚班兰三文治蛋糕(Victoria Sandwich)
(食谱取自蓝赛珍)

材料
4粒蛋,100克幼糖
100克普通面粉
4大匙浓缩班兰汁
Nutella 巧可力 酱

做法:
1。将蛋白和糖打至松发乳白,加入班兰汁。 再把1/3过的面粉加入拌均匀, 重复至面粉用完。

2。把蛋糕糊倒入涂上奶油或铺上纸8寸的方盘里。 以170度烘烤40分钟即可。

3。冷却后,从横切两片涂上喜爱的果酱。 (我用Nutella 巧可力酱)


烘烤后,太阳婆婆也休息去了,月亮公公在工作了。 家里的黄灯也开着了,而我也没那性情去拍照了。第二天,就只剩这小小的一块蛋糕,来充当我相机里的对象了。  呵呵!



17 comments:

  1. 昨天吃番茄,今天吃蛋糕,难道明天吃茶粿?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真聪明,我真的做了粿哦!哈哈。。

      Delete
  2. 3pm。。夫人来吃下午茶。。三文治蛋糕。。好吃。。yum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真好,知道我一个人,所以来陪我吃下午茶了!嘻嘻。。

      Delete
  3. 好美丽的名字,我好喜欢~
    要下班了,也给我一快顶一顶肚子吧。。嘻嘻!

    ReplyDelete
  4. hehe没有光线,我也是懒惰拍照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拍出来的效果等于没拍, 闲呀!

      Delete
  5. 很棒很棒!我很喜欢这种蛋糕,配上一杯English tea最好不过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英伦蛋糕配上英伦茶真是妙极了!

      Delete
  6. 咱们有了共同的爱好。
    喜欢爬往看部落、喜欢翻饮食杂志、喜欢进厨房。
    哈哈哈。。。。。。

    这个很特别,也有趣。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部落一上就像掉进了陷阱里,是个无底洞呀!爬都爬不出了。。。哈哈! 
      回想,没有部落时,烘完蛋糕马上就可吃了,不必这样那样的,身上的$$也多的很,
      现在啊!俩手空空的!哈哈哈。。。

      Delete
  7. Victoria sponge 我没有做过叻。。 先吃你家的吧! 晚上拍照真的很显。老实说,我最近不管白天或夜晚都提不起劲拍照。。给懒虫占据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你的技术就算夜晚拍都是好看的!
      快快赶走这懒虫吧!在等你的好料哦!

      Delete
  8. This sandwich is interesting because I have never seen a cake sandwich before. The sponge texture is very soft and fluffy and looks delicious with Nutella.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