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rch 2013

椰丝雪球年糕 (Coconut Snow Ball with Nian Gao)




妈妈又来了,来看那刚诞生的孙子了。  每次,妈妈来总是带来好多好多的东西,总之是应有尽有的。好几次告诉她老人家,不必带那些叮叮当当的东西来了。 但是,她还是习惯性的带了一囖囖一箱箱的来。 所以,这次我对她說下回应该租辆罗里来了!呵呵!

当然,这个年糕也是妈妈带来的。看着那两粒大大的年糕,我不禁有些高兴了。 但是却也有些烦,该如何解决这两粒年糕呢!

于是,我只用了粒半的年糕做了这个很像ondeh-onded 的糕点, 也为它取了一个动听的名字呢!

你家还有年糕吗?这个也不错吃的哦!





椰丝雪球年糕
材料A
150克糯米粉
150克番薯泥 (蒸熟压烂)
1大匙糖
50克清水

馅料:
年糕(切小方粒)

*100克白椰丝+1/2 小匙盐
(蒸5分钟备用)

做法
1。将材料A混合,用手揉成滑面,然后用湿布盖上。

2。将面团分成小圆团,包入一粒小年糕,封口搓圆。

3。 放入预热蒸笼里,盖上,以大火蒸7分钟至熟。

4。取出,趁热把雪球团沾满白椰丝即可。





22 comments:

  1. 你哦,真的很讨厌的!
    整天弄好料来惹我,好讨厌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生气!
      来。来,请你吃多多,我家还有一个半大的年糕,随你吃的哦!

      Delete
    2. 好啦,我就要3里好了。哈哈哈~

      Delete
    3. 3里?我三巴了!不明白呢!哈哈。。paisah!

      Delete
    4. 是3粒啦,人家快过头打错啦~哈哈哈!

      Delete
    5. 哈哈哈。。。我也老糊涂了,怎么没想到是3粒呢!哈哈!
      怎么要3粒不是两粒呢?哈哈。。。

      Delete
  2. 哇,你好棒呀,好主意,我好喜欢!
    回家kap下年糕还有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得很好吃,我已经做了两次了!
      快快回家kap一下看还有年糕吗?
      如没有,那就来我家吃吧!哈哈。。。

      Delete
  3. May, 看到这个椰丝雪球年糕让我想起你之前的年糕番薯丸,嗨哟!真得很多食谱想做,为什么时间总是不够!!!哈哈...先请我吃,改天我请回你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是有很多的食谱等着排队呢!
      尽管吃吧!不够我再做过!哈哈!

      Delete
  4. 很好的主意哟
    不过要等到明年有年糕的时候我才能弄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时光如箭,很快就过了。。。
      那就等明年吧!

      Delete
  5. 闲到~年糕早就habis料啦。。。
    我也开始讨厌你料,哼…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这个时候年糕是应该吃完的了!
      可是,妈妈从家乡又拿来了,真是又惊喜啊!
      不要讨厌我啦,我请你吧!哈哈。。。

      Delete
  6. 我家里还有年糕呢,做你这个食谱刚刚好。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Ann 你家也和我家还有年糕啊!真是难得一见的年糕了。。哈哈!
      快快消了它,我也在想法子解决剩余的年糕呢!

      Delete
  7. 很cute一粒粒的蒸年糕, 我很久没有吃年糕了,来你家偷吃就好!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的年糕太多了,和你换你家的微波面包吧!

      Delete
  8. 要做这个,要待在厨房很久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啊!这个很容易的,我在40分钟都蒸好了在吃了!

      Delete
  9. I love nian gao made this way, but never had a round version before. This is very pretty and attractive. Looks like the ones sold at the Kuih shops.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y people have finish nian gao by now, have to wait for next year lor! Thanks for your nice comment!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