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ugust 2014

百香果燕菜/海底椰糖水燕菜 (Passion Fruit Jelly & Sea Coconut Jelly)





家乡的百香果大丰收, 弟弟带来了两大袋的百香果,有些外壳已经出现“皱纹”了。 所幸百香果乃是“长命”之果, 所以切开后的百香果, 那果肉依然新鲜完美。 

数十粒的百香果, 不知该如何解决它, 俩个女儿都不欣赏它, 所以也少了俩个人张嘴抢吃了。第一个念头就是做百香果燕菜, 这个收了许久的模子, 终于也可以派上用场了,  真是不负于赠模之人的一番心意了!





【百香果燕菜, Passion Fruit Jelly)

材料: 
3+1/2小匙燕菜粉, 100克细糖(随个人的甜度)
150克纯百香果汁(无籽), 460克热水
2大匙百香果籽

做法
1. 将燕菜粉和细糖混合, 加入热水搅拌均匀。
2. 以慢火煮至沸滚(不停搅拌), 再加入百香果果汁拌匀即可。 
3. 加入2大匙百香果加以点缀, 让百香果籽的颜色更加的特出。
4. 倒入备好的模子里至满, 待冷却后放入冰箱里冷藏后食用。 
  
**  这带有酸味和少量甜度的百香果燕菜,  大少爷吃后的感言是“原来我的的最爱是百香果呀!
只为了这句, 我连续做了2次呢! 









海底椰糖水燕菜


同时也煲了一锅的海底椰糖水, 也取了一些糖水做了这款海底椰糖水燕菜。 这冰凉透明的燕菜,还加入了一些海底椰丝, 可惜颜色和糖水相似, 所以被“淹没”了。 但是, 吃在嘴里却也蛮不错的哦! 










34 comments:

  1. 两样甜品我都爱,尤其可以和我的蛋糕一起享用,
    爱人想得真周到,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果然拿了百香果蛋糕来和我一起吃甜品, 谢谢你陪我哦!

      Delete
  2. 炎热的夏天让人热得受不了。。。亲亲送来解暑燕菜。。。美丽的小玫瑰,又好看,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北京还是热吗? 还是亲亲你不在北京啊?
      送你几朵玫瑰花解解暑, 让你看到玫瑰花就想起我, 嘻嘻!

      Delete
    2. 想起你呀!
      亲亲,今天wordpress 和 blogspot 链接上出了问题。。也就是说我家帖子无法在您家正常显示啦。。需要麻烦您先删掉然后从新把我家博客连到您家。。再次感谢您一直的支持哈

      Delete
    3. 哈! 真的有想我了, 又回来看我了。。嘻嘻!
      我已经重新链接了, 但是依然还是昨天月饼的帖子, 所以只好去FB找你了!
      别客气了, 你家有我喜欢看的可爱作品哦!

      Delete
  3. 我爱百香果,我要百香果,我要吃,我要吃。。。。-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好多好多的百香果, 所以脑海里就不断的想着, 百香果甜品, 百香果蛋糕。。。哈哈哈!

      Delete
  4. 虽然菜燕不是我的那杯茶,我还是被你的照片吸引了。好漂亮的菜燕,好漂亮的玻璃花蓝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说少了一样。。就是好漂亮的may law! 哈哈哈。。。

      Delete
  5. Passion Fruit是我家小叶子的最爱,我要快快做这个来讨好我家宝贝了。谢谢你的分享。 ^o^
    好喜欢第1张照片,真的好漂亮、清新。给你多多个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加入的糖较少, 所以酸酸的。。。不过我喜欢!谢谢你给了这么多的赞, 让我好高兴, 不知今晚是否会高兴的睡不着觉呢! 嘻嘻
      期待你的佳品了。。

      Delete
  6. 看着看着觉得好凉。。。。。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着看着。。是不是想吃了!嘻嘻。。

      Delete
  7. 百香果也是我的最爱涅!
    最近见到几款百香果作品,都好想尝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几天我也是一直在找百香果的食谱。。。呵呵!

      Delete
  8. 金黄色的百果香燕菜特别诱人呢。。。照片很美! 还那么有心机把百果香籽一粒一粒排好在模子里。。哇噻,实在太细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颜色我喜欢, 纯正的百香果果汁, 接下来的另一个, 我就听了家里老的话, 就气晕了!
      啊呀。。我也只是摆了几粒放在前头“坐镇”的, 真要一粒粒的排会摆到晕的, 哈哈哈!

      Delete
  9. These jellies are so so adorable. Must be yummylicious.

    ReplyDelete
  10. I am a Passion Fruit lovers and these jellies are so suitable for this hot season. Sometimes is not easy to find it here..

    ReplyDelete
  11. 哎哟。这次啊may得要拿桶来了。。。不然会让人滑倒!

    好迷人的甜品。太赞了。我可以booking这个便便吗?

    ReplyDelete
  12. 这次的照片很漂亮,
    有焕然一新的感觉哦!
    我先带走几粒。

    ReplyDelete
  13. 哎呀我最爱百香果了,我妈最爱拿来做果冻的,超级好吃!

    ReplyDelete
  14. May姐姐,你好厉害!煎,煮,蒸,烘样样皆能。燕菜很美,看了都觉得透心凉 :)
    你的拍照道具也很齐全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妹子好久没来探望姐姐了, 一来到就赞美声连连, 是否是吃了这甜品的关系啊!
      不对, 这甜品不甜的。。是酸的! 哈哈。。。

      Delete
  15. JP 给的百香果我砍掉一半吃进肚子了!𠆢𠆢

    ReplyDelete
  16. 一口吃的燕菜, 在这炎热的夏天可是会不够吃呢!!

    ReplyDelete
  17. 我非常喜欢百香果即便是酸酸的还是喜欢到不得了。。哈哈。。
    颜色好看,样子好看,口感好吃的燕菜怎能错过呢?!

    ReplyDelete
  18. i love how you decorate the jellies with the passionfruit seeds that look like a flower! fantastic idea to make jellies with them , not many people can eat the fruit just like that :)

    ReplyDelete
  19. 喜欢。。。尤其这样热的天气!!我还想要一整篮的。。。可以吗??!!嘻嘻。。。

    ReplyDelete
  20. Passion fruit营养丰富,我喜欢呢!!
    现在的热天气,吃这个很棒!!

    ReplyDelete
  21. 近来吃榴莲太多了,发热气兼生痘痘了,妳的燕菜来得正是时候。。嘻嘻嘻嘻

    ReplyDelete
  22. 这真是美味又百吃不厭的甜品呀! 喜欢加喜欢!

    ReplyDelete
  23. These jellies are so refreshing in this hot weathe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