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ugust 2014

2周年部落格~巧克力香蕉蛋糕卷 (2nd anniversary ~ Chocolate Banana Swiss Roll)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间,时光又悄悄从我们指尖轻轻拂过。岁月匆匆,转眼间这部落格”经营“了两年,心底莫名的感到欣慰, 感到惆怅

回顾两年前, 对于烘焙只是一知半解, 而今也不敢称说很会很懂, 然而总算看到了少许的成绩, 是欣慰吧!  多少个清晨, 多少个夜晚,总是默默的在此“耕田”,  在此地徘徊而流连忘返!光阴一去不复返, 多少的时光,多少的岁月, 就如云烟般的消失无影无踪, 是惆怅吧! 

回想两年前,懵懵懂懂的我禁不住“诱惑”而冲动的闯进了此地。 对着部落格的那份熱, 那份疯狂, 仿佛海啸般的巨浪把我淹没, 把我吞噬了。两年后的我, 对于部落格的那份熱,那份疯狂依然不减。 然而, 却少了那份疯狂, 那澎拜的海浪声不复, 那海啸般的巨浪不再。 而今, 那份熱那份狂, 皆被那份懒那份勤取代了。 

而今, 对于那份狂那份熱深感置疑, 亦不知这条路还能走多远, 或者仍然是一条不归路。今后, 对于这部落格是否会如喝着一壶茶,一个人, 淡淡的安然的恬静的对待呢?无论如何, 真的非常佩服那些把部落格成功”经营“至长长久久的经营者,这份毅力真是不易啊!

无论如何, 真的要感谢你, 感谢你一直陪着我一起走过。 感谢有你, 让厨苑里充满了欢笑, 感谢有你一路陪我走来。。 。! 





巧克力香蕉蛋糕卷

材料
3粒大蛋(约165克), 70克細糖, 45克低筋面粉, 5克可可粉, 25克鲜奶

内馅: 
150克鮮奶油, 15克細糖, 香蕉

做法
1. 将鸡蛋和細糖以电动搅拌机打发至浓稠,画过的面糊稍后才消失。
2. 将低筋面粉和可可粉混合过筛,倒入打发的的做法(1)蛋液中,翻拌均匀。 
3. 分次的加入牛奶,并搅拌翻拌至均匀。
4. 将面糊倒入铺放油纸的烤盘里, 铺平, 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烤20分钟出炉。
5. 取出, 将四边的油纸撕开, 放在铁架上冷却。 
6. 这时, 将内馅的鲜奶油加入細糖打发, 备用。
7. 将蛋糕底部的油纸撕下,再重新更换一张油纸,将蛋糕表皮朝下,抹上奶油, 摆上香蕉, 并小心卷起。
8. 放入冰箱冷藏室三十分钟后,再切片。

(食谱:飞雪无霜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 hosted by Diana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60 comments:

  1. 恭喜,恭喜!部落格两周年! 希望可以长长久久在这里看到你美丽的作品! 蛋糕卷做的很棒,由其是这难搞的外卷法! (掌声叫好)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谢谢你, 第一个前来支持我,是否要拿着tongkat似的长长久久啊, 哈哈!
      其实我也很怕卷蛋糕, 幸好又过关了!

      Delete
  2. 恭喜爱人,部落周年快乐!
    这条路,没有对错,沿途可以遇上对的人(爱人我啦),就算错在伤了身体(拍照啦,写稿文啦之类),破了财(买材料啦,道具啦),也是值得的!爱人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条路上, 巧遇爱人是我最大的欣慰, 如今有了爱人在身边, 我才能走的长长久久啊!这稿啊, 写到变了胡言乱语, 这财啊换来一堆的垃圾, 最值得的是有了爱人! 嘻嘻。。

      Delete
  3. 恭喜第一個兩年!期待繼續精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蔓蔓风, 谢谢你的支持!
      感谢有你, 让厨苑这一路走的更加精彩!

      Delete
  4. 亲亲两周岁了吗?真滴。。这条路走来不易。。。不过,为你高兴。。这努力的耕田,耕出了个爱人和我!亲亲!!有我们陪着你走,要月写约勇哦!!加油加油!!

    happy happy!!!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真的, 幸好有亲亲与爱人的相伴, 让我有机可乘的左拥右抱, 哈哈哈!
      谢谢亲亲的一路相陪, 记得哦, 陪我走的天荒地老, 拿着tongkat一起走hor, 呵呵!

      Delete
  5. May,祝你部落格周年快乐!
    可是夫人烘焙得那么久,
    成绩不是那么理想。。><|||
    几时可以像May那么厉害har?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的烘焙我都好爱, 是夫人对自己要求过高了吧!
      谢谢夫人的陪伴。。

      Delete
  6. 耶耶耶!我们开香槟庆祝
    “恭祝妳部落格永长存、恭祝妳的部落格永精彩。。。。。。”
    PS:怎么我感觉妳好像经营好久了呢?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是感觉我们认识了很久, 哈哈哈!
      我。。我切了蛋糕, 等着你的香槟, 但是你总是让我空等待! 呵呵

      Delete
  7. 恭喜恭喜!希望我两年后也可以像你一样,把部落格搞得有声有色。。嘻嘻。。
    我好喜欢你的巧克力香蕉蛋糕卷~巧克力和香蕉,就是那么天生一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YF,
      相信你一定可以blog, 搞到更加精彩吃, 经熟能生巧嘛!

      Delete
  8. 两年了?
    真快!感谢了那么多人,可有感谢安迪?那就要请吃1片巧克力香蕉蛋糕卷咯,嘻。。。嘻。。。。(骗吃骗吃啦)

    诚恳地告诉你,这2年来,你都很棒,无私的给我们分享好多好料,感恩!而且作品是一件比一件出色,令人赞叹不已,加油!我亲爱的好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包括Aunty你了, 少了你的陪伴, 这条路就走得毫无光彩了!哈哈。。
      谢谢你给了我这么多的美话哦!

      Delete
  9. May May,恭喜部落格2周年快乐!!
    才2年的光景吗??
    哎哟,妳已经是大师级的高手了咧!!
    我也想说 :有妳,真好!!~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0620的支持· 还有你这句大师级高手, 让我有些飘飘然了! 哈哈哈。。
      真是有你真好呀!

      Delete
  10. 很棒的你。就这个机缘下我们相识了。
    部落格厨苑 生日快乐。加油哦。我爱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眼姑娘, 我怕我会误会了你的这句我爱你呢! 哈哈哈。。。。

      Delete
  11. Happy 2nd Blog Anninversary ^o^
    祝福你:部落格越写越旺、长长久久。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Irene,
      这长长久久啊, 真的很不容易, 只好慢慢的一步步走着瞧了! 嘻嘻

      Delete
  12. 那么快就两岁?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13. 部落周年快乐!祝May的作品越来越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nn, 我要向你位大师看齐呢! 哈哈

      Delete
  14. 部落各周年快乐 ,永续经营 :)
    这个蛋糕卷,有我爱吃的香蕉,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孩子都爱香蕉, 所以连续卷了2款的香蕉馅的蛋糕卷呢!

      Delete
  15. 部落周年快乐!每次看到你的作品都有叹为观止的感觉,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g,谢谢你。。 我也喜欢你的作品, 我们大家一起继续加油吧!

      Delete
  16. 祝部落周年愉快!你继续分享好让我继续偷师。。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好的, 有你继续来光顾, 我就尽我所能吧! 嘻嘻。。

      Delete
  17. 部落格周年快乐!
    好漂亮的香蕉卷,圆嘟嘟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偷偷告诉你, 这是我最满意的蛋糕卷, 所以连续几天就忘我的投入蛋糕卷里了! 哈哈哈。。谢谢你!

      Delete
  18. 两年啦, 我才认识你不久而已哦, 希望继续可以在这见到关于你的新旧作与消息, 加油!!Happy Anniversary 2 u!!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 我还以为我们认识了很久, 这部落格也有好处, 让你我相识!
      我还要恭喜你有喜了, 待会才去你家看看你!

      Delete
  19. 好有感触的文字,欣慰和惆怅。祝你两周年愉快,继续分享美味又上镜的作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写这篇文章时, 不知为何心中有些伤感了, 感叹时光的飞逝吧!
      谢谢你的默默支持哦!

      Delete
  20. 噢!生日快乐!!
    才两年你就有师傅级的手艺,再经营下去成就可是不得了咯!!呵呵~
    加油加油!!为你的部落加油,也为我们相识的缘分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再经营下去, 就越变越懒了, 哈哈哈!
      真的要为我们的相识而加油, yeah!

      Delete
  21. Thank you for sharing lots of sweets n savory dishes. Gambateh!! ^-^
    Kelly

    ReplyDelete
  22. Happy Anniversay. In just two years you had done a great job producing such an awesome blog. Keep it up.

    ReplyDelete
    Replies
    1. Time flies, I feel a little tired but i will continue my hardwork, hehe!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and your lovely comment

      Delete
  23. 加油!期待你的更新,部落两周年快乐!

    ReplyDelete
  24. Congrats May,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more recipes from you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I wish i can manage my blog like you "长长久久“ , really admire you! hehe..

      Delete
  25. 祝你家部落格2周年快乐。 希望你对烘培烹饪的那份毅力永远坚定那么我们才一直有好料和好照片看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为从此不会再出现你的踪影了, 谢谢你的祝贺哦!
      不知为何, 忽然感到有些累了, 但愿能继续这份热, 更希望能长长久久的继续着。

      Delete
  26. May, happy belated 2nd blogoversary! Your swiss roll is as pretty as your blog and wish you will be celebrating for 3rd, 4th, 5th and so forth!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 sounds like i have to carry "tongkat" to carry on celebration for my blog in future! hahaha

      Delete
  27. This is such a beautiful swiss roll! So neatly rolled up.

    ReplyDelete
  28. I love your bakes. They are all so pretty!

    ReplyDelete
  29. happy 2nd blog anniversary! i hv to thank you for being a nice blogging friend, you are a good inspiratio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