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March 2014

巧克力贝壳小蛋糕 (Chocolate Madeleine Cake)




贝壳蛋糕, 也叫做玛德琳蛋糕, 一听它的名字就能想象到这蛋糕一定是贝壳形状的。

第一次做贝壳蛋糕, 做得不是很好,虽然背部是有鼓起, 但却不是很满意。 而且脱模时真的是脱到很辛苦,那漂亮的外壳险些被我的那双粗手给毁了容貌, 呵呵!






巧克力贝壳/玛德琳蛋糕 食谱取自君之

材料
80克低筋面粉,20克可可粉,2个鸡蛋,70克砂糖
16克蜂蜜,90克黄油/奶油,3克泡打粉, 1小匙香草精少许

做法:
1。将低筋面粉、可可粉、泡打粉混合过筛。


2。将鸡蛋打入碗里,加入细砂糖, 用手动打蛋器慢慢搅拌均匀,要避免将鸡蛋打发起泡。
3。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再倒入少许香草精。


4。再倒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做法1),用打蛋器慢慢搅拌均匀,直到搅拌成浓稠的泥状。


5.。把奶油加热溶化以后,倒入混合物(做法4)里。 (最好趁黄油/奶油温热的时候倒入)。

6。再次用打蛋器搅拌均匀,成为光滑的泥状。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

7。从冰箱取出面糊。这时候面糊已经凝固。在室温下放置片刻,待面糊重新恢复到可流动的状态时,把面糊装入裱花袋,挤入玛德琳模具。大约9成满。(如不使用裱花袋,也可用勺子把面糊舀入模具。预先将模具涂上一层奶油, 撒下面粉, 然后再将多余的面粉倒出。)

             
8。将模具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70度,烤13-15分钟。烤好的玛德琳趁热脱模,放在架上冷却。(如果玛德琳的背面出现了高高的鼓包,一般认为是制作成功了。)





32 comments:

  1. May, 这个巧克力玛德琳好美丽哦!
    想请问玛德琳是不是要现做现吃,不然隔天会便硬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这个玛德琳做的麻麻地, 而脱模真的是脱到很小心, 深怕把它的外衣整件都拉破了, 哈哈哈!
      你可问倒我了, 我对这蛋糕不是很熟悉,但是可以肯定的告诉你, 这蛋糕放到第二天没有变硬, 而且我是做给孩子们第二天带去上学的!

      Delete
  2. 爱人的小贝壳真美,但如果可以和爱人去海边拾贝壳,
    那该有多浪漫啊!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要和我一起去看海和拾贝壳啊!
      爱人你是自由身, 而我啊可不知要爱人你等到何年何月了, 哈哈哈!

      Delete
  3. 哎呦哎呦!好立体哦!super LIKE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 这还叫立体啊, 脱坏了衣件的都躲到后面去了! 哈哈哈

      Delete
  4. 花纹很清楚,还是很赞就对了:)

    ReplyDelete
  5. May, 那天我也做了柠檬马德琳。嘻嘻 。。 柠檬火车开跑了。买了票,上不到车。所以没有心情 post 了。 咔咔咔咔咔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本来也是要做柠檬口味的, 可是孩子们都不吃, 只好换口味了!

      Delete
  6. 我来吃巧克力贝壳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一个吃多一个抢, 东西就变的好吃了!

      Delete
  7. Beautiful madeleines! Delicious chocolate flavour!

    ReplyDelete
  8. Love this madeleines!!! so cute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for your lovely comment, have a nice day!

      Delete
  9. 今天的照片很亮!!喜欢喜欢!!
    这模在哪里买?可爱到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ggy,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这个模子应该是在JB买的, 好像是在一间叫”吴明发或是黄明发“的烘焙店找到的!

      Delete
  10. 那天在南非也买了这样圆形贝壳模,连标头纸都还没有扯叻! 现在看到你美美的玛德琳,心痒痒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买了几个月, 刚刚才拆标纸的, 就是这样看了就买, 有时一放就是一年了, 哈哈哈!
      等你的佳作了!

      Delete
  11. 做的很美呢,肥嘟嘟的!!

    ReplyDelete
  12. Your madeleines are so beautiful. They look like seashells!

    ReplyDelete
  13. 在你家可以找到很多巧克力食谱,孩子喜欢吃,我也喜欢看!这些鼓起的madeleines看来跟可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法子, 巧克力士孩子们的口味, 为了不要自己独肥, 只好做他们喜欢的了!

      Delete
  14. 你家的这款madeleines真的让我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流完口水, 快快来品尝吧!
      要不那口水又来了, 嘻嘻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