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March 2013

海底椰莲子糖水 (Sweet Soup of Sea Coconut and Lotus Seed)



由于天气炎热,那天煲了这一大锅的糖水给家人,让这凉凉的糖水赶走身上的热气。  在菜市里看到了海底椰,想都没想就买了一包回家。其余的材料都是在冰箱里,东找找西找找的, 我都把所有的材料都一锅熟的加入了。所以,这煲糖水真是应有尽有啊!




海底椰莲子糖水

材料:
1包,12粒海底椰(去皮切片)
110克红枣,120克龙眼干
110克莲子,100克南杏 
5片班兰叶(打结),3公升清水
220克冰糖(随各人喜爱)

** 把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锅里,沸滚后改转慢火,煲至大约2 小时, 加入冰糖即可。
** 冷却后,放入冰箱里慢慢享用。


18 comments:

  1. 这是我的最爱
    那天才自己煲来喝
    天气真的是热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天气很真。。真的热。
      我去户外收衣服都用跑的呢!
      跑后进屋就来喝这一杯凉凉的。。。

      Delete
  2. May, 我咳嗽咳得厉害,可以来你家讨碗海底椰吗?
    我不懂海底椰糖水有效吗? 但是知道有海底椰止咳露这个东西呵呵。。。
    不管至不止。。要一碗不要冰的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咳嗽啊!连白衣天使都不会医自已啊!呵呵。。
      我小女也是咳嗽, 但是就是不要喝这个,我就给你喝吧!
      但是,是喝热的哦!咳嗽不能喝冷的,会有效的!
      保重。。。

      Delete
  3. may, i like it so much...... :)
    My laptop in ICU now. Wait for operation! Ha Ha Ha.
    So use other computer and with out chinese softwar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怪你用speaking了,哈哈哈。。。
      一定是你平时太。。太勤劳了, 把它累坏了!哈哈。。。
      大熱天的,我也是爱极了这个糖水!

      Delete
  4. 原来菜市场有卖的海底椰?是新鲜的吗?属于水果类吗?
    哈哈哈。。。不好意思,我只懂那种罐头的海底椰糖水啦。
    那么下次去菜市时,我可要多加意留意了!谢谢你的分享哦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在菜市的菜挡买的,是新鲜的, 只要切掉皮就可了。

      Delete
  5. 天气热热的,老板娘麻烦来杯大碗的!

    ReplyDelete
  6. Replies
    1. 新来的朋友给一碗大大凉凉的,是喝免费的。
      喝了几得再来喝过哦!哈哈。。。

      Delete
  7. I love this dessert, it is very refresh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agree with you. This dessert is really refreshing!

      Delete
  8. 哈哈!我也是跟irene一样,只会买罐装的海底椰。

    这天气真的会被毒死,热到不得了,给我一碗多多冰块的海底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天气变了。。。
      好。好!也给你一碗多多冰块大大碗的糖水!
      凉了吗?

      Delete
  9. 凉水,我最喜欢了。可以给多一杯我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可以。。
      天气热,这个凉水很好卖啊!呵呵。。。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