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March 2013

椰丝班 兰卷 (Kuih Ketayap)



这个已是过期的作品了。 那天,也不知做了什么剩下了一些的椰丝,就拿来做了这个班兰卷。  曾经做过这个班兰卷,但却已经是非常遥远的事了,非常模糊的记忆。 我想,应该是在就读家政课时的前尘往事了, 很久的历史了吧!

每个星期六去巴刹前,女儿都会提醒我买这班兰卷,这是她所爱的糕点了。 从来都末曾想过要做这糕点, 反正没试过那就试试做吧!

这班兰卷煎得不够好,有一些些的焦了, 我觉得很丑,但却很香很好吃。 我做的不多,所以没两下只工夫就清碟了。 真的,我以为是清碟了。 可是,夜晚我却在一个神秘的地方看到了2个的班兰卷, 也不以为意的吃了它。 不能留过夜,有椰丝会坏啊!

第二天,女儿放学回来,就问我她收藏起来的2个班兰卷怎么不见了。 这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啊!女儿发脾气要我赔回2个呢!还要我马上动手做给她呢!呵呵。。。



椰丝馅料:(食谱:厨苑食谱)
180克白椰丝 
60克马六甲椰糖
2大匙白糖,60毫升清水
2片班兰叶(打结)

** 把所有的糖和清水混合煮至糖溶解, 加入班兰叶和椰丝,以 小火炒干即可。


班兰卷片
(食谱:Nasi Lemak Lover我只做了一半的材料
150克特幼粉,1大匙粟米粉 
325毫升班兰汁 ( 用325毫升清水+25片班兰叶搅成汁)
1粒蛋, 1/2 小匙粟油
1大匙炼奶, 1/4盐 



做法
1)将所以材料混合搅拌均匀,过滤后放置30分钟。
2)不粘底锅抹上少许油,舀入适量面糊,以小火将班兰糊煎成圆薄形。(只煎单面)
3)包入馅料,卷成圆筒型即可享用。



因为觉得作品不够好,又因为荫暗的天气,我从屋里拍到外面的庭院去了,追着阳光去了。 后来又下起雨来了,我又从庭院外拍到屋里去了。 我不喜欢去庭院外拍照,因为怕让邻居看到当笑话了。 所以,每次去庭子外拍照,我都 觉得自已很鬼鬼祟祟的。 其实啊!第一个把我当笑话的,是我家老的。呵呵。。。


26 comments:

  1. 最近才发现你的部落格。 很喜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欢迎!有新朋友到访,非常的高兴哦!
      谢谢你的发现和你的喜欢!
      得空多来坐坐。。。

      Delete
  2. 我也是你家的新朋友,欢迎吗?^^
    在你家偷了食谱,请到我家坐坐吧!
    好喜欢你拍的照片,好美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欢迎!我早闻你粉红佳人的大名了, 今日才互相认识认识。。
      偷吧!偷吧!要拿要偷都随你便了,哈哈哈!
      照片胡乱卡的。。。

      Delete
  3. 我每次都在庭院拍照
    我才不管自己的糗态
    因为我家里面实在太暗了:(

    你的女儿好可爱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老师够胆量也!
      我还没开始搬,我家老的就先笑着摇头了,
      所以,在庭院拍照尤如当了小偷呢! 哈哈。。。
      这女儿呀!要她吃时就是不吃,没的吃了就偏要吃,唉!头痛!

      Delete
  4. 这个我也想做!总共可以做多少个?
    (我怕吃不完,倒掉会有点可惜~)

    我喜欢你在外面拍的照片,比较明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之前漏了回给你, 这个份量很少,只能做9-10个吧!
      外面拍的是很光亮, 但是,很烦要搬来搬去的哦!

      Delete
  5. 在自家院子拍照哪会糗啊?我倒是觉得到外头吃饭时拼命的用手机拍食物,才会显得不好意思涅,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糗啊!深怕被人看到, 很像小偷呢!
      在外头吃饭啊!更糗咯。。。
      偶尔,我也厚着脸皮当作看不到旁人的偷拍几张,脸都红了呢!哈哈哈。。。

      Delete
  6. 这组照片特别美丽。好美、好美、。

    这个糕点,我也非常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谢谢!
      这个糕点的确是好吃,很香。。。
      很受女儿的喜爱,还会在做的,因为还欠她2个啊! 哈哈。。。

      Delete
  7. 那天还跟我讲不好看,明明就好看吗!
    呵呵,你的女儿还会偷偷大包藏起来,因该是太好吃了吧!
    你的糕点还有得去拍外景,不错不错。。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看清楚,我的皮粗粗的。 而你的呀!滑溜溜的。。像天使的皮肤呢!
      哈哈哈。。。就是因为丑,所以才带它拍外景去啊!哈哈哈。。。

      Delete
  8. 我好想念这个KUIH Ketayap。每次都是妈妈做给我吃,还没试过自己亲手做。请我吃两个先,以后再补回给你,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糕真的不错吃,我还误吃了女儿的,无法清你了! 哈哈哈。。。

      Delete
  9. 我喜欢看!更喜欢吃!就是不太喜欢做,因为家里人不多,那就请我吃吧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老实说我家也是很少做糕点的,没人爱。所以,我做的份量很少,女儿就爱这个糕。。
      下次做多才请你吧!哈哈哈。。。

      Delete
  10. Your kueh is so beautifully done and wrapped. It's not easy to make it so perfect. I love this and I have always wanted to make it... will do it sometime for su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Mich,
      This my 1st first attempt , hopefully can make it better. hahaha....

      Delete
  11. 最近的我总是迟到,看来没有的吃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迟到总好过没到呀!没关系下回再做给你,我预留给你!
      记得来吃哦!

      Delete
  12. 哈哈哈!那个追着阳光的情节很好笑,因为我也是这样,搬来搬去,好像打仗一样,超累的。

    这个糕ngam我,好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我就是这样,还被老的当傻婆来看呢!
      真的很累,搬来搬去还要收拾呢!
      何苦呢。。! 嘿嘿。。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