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February 2013

咖啡冰淇淋饼 (Coffee Meringues)


这个放进口里即刻融化的小饼,像极了冰淇淋, 也是小孩们最爱的过年饼之一。 我反而也觉得它像马卡龙, 握在手里感觉轻飘飘,尤如绵花般的轻盈。

第一次的做这个饼, 从没想过这败字, 以为蛮容易的嘛。 可是它却让我一败涂地,可以说是撤底的失败了, 不见花纹,不知为何颜色也没这么深。 总之,一句话~失败了!后来,参考了一些食谱,又搜查了网络上的食谱,不甘心的又做了第二回, 这第二回靠了三分的运气才勉强的交差了。 女儿说这和第一次的有霄壤之别, 还叫我明年在做。 

明年,这明年才打算吧!今年做到末必明年也行呢!嘿嘿...

咖啡冰淇淋饼
材料:
A。3 粒蛋白

B。60克幼糖
   1大匙咖啡精

C. 1大匙玉粟粉
     1大匙咖啡粉
     120克糖粉
* 22号花嘴
   挤花袋

做法:
1。 将材料A 搅拌至发泡, 慢慢的加入材料B打至硬。 最后拌入过的材料C 混合均匀。

2。将22号的花嘴放入挤花袋, 倒入蛋白霜,挤在油纸上。

3。放入预热烤箱里,用120C烘烤60分钟至干脆。


Coffee Meringues

Ingredients;
A. 3 egg white

B. 60g caster sugar
1 tbsp coffee paste

C. 1 tbsp corn flour
1 tbsp coffee powder
120g icing sugar

* nozzle no. 22
   pipping bag

Method:

1. Blend ingredients A until foamy. Slowly add in ingredients B until stiff and add sifted ingredients C, mix until well combined.

2. Fit a piping bag with nozzle no. 22, pour in egg white mixture.  Pipe the mixture into piece on a  paper.

3. Bake in preheated oven 120C for 60 minutes.

这饼干不能这样一大碗盛着拍照,很快漏风的。 当我拍完照后,这一大碗的饼干都黏在一堆了,真是弱不禁风啊!我要参加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这个食谱从书店抄回的)


73 comments:

  1. 粘在一堆大概是还没有烤透,我也有类似的经验,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是这样啊!可是在罐子里的又很好吃,很脆口啊!

      Delete
  2. 请问你用什么牌子的咖啡粉做这饼干?是否要用低脂咖啡粉? yp loo

    ReplyDelete
  3. Grenti sedap..your anak makan berapa balang??? So how's your balik kampung holidays????Happy New Year Choo K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nice to eat but after eating too many foods during CNY,
      my family members are having very bad diarrhea,
      Time flies, I'm awaiting for another holidays coming soon...hahaha!

      Delete
  4. 我来吃冰淇淋饼咯!就装在大碗里,在还没有漏风前,我帮你解决掉,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冰淇淋饼没了,我买几个冰淇淋给你吧!哈哈!

      Delete
  5. 做完蛋挞刚好还剩3粒蛋白,明天我来试做这个冰淇淋餅! 你的冰淇淋餅做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觉得蛮难做的饼干,希望能看到你美美的冰淇淋餅!

      Delete
  6. 这个烘烤时间那么长啊?嘻嘻。。。。。。很想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你非常快手的,一定很快看到你的佳作了!

      Delete
  7. Cute cute 的马琳小饼干很好看,我也要来争吃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饼嘛!是大女儿的最爱,已经给她吃光光了。。。
      我只能请你冰淇淋了,嘻嘻!

      Delete
  8. earlier i also like you, thought this was easy, i failed few times only get it right, hehehe..and this is all kid's favourite cookies!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i thought it was very easy but quite similar with macaroon,
      this is my daughter favourite too

      Delete
  9. I have never come across coffee meringues. Very interesting flavour. I would prefer this to other flavours for su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Quite a nice flavor , next year must try it again!

      Delete
  10. 这个我也做了。。我的是strawberry口味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strawberry的口味也不错,但是只有儿子喜爱,coffee的更多人爱!

      Delete
  11. Hi, I'm trying this recipe..first bite on it , it melted then like chewing gum like tat..pls advise? Th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Yes, it will melts, but you mentioned like chewing gum... Well, I've never encountered before. To be honest, oven's temperature and stirring of egg may be the reason. Please try few times. Regards.

      Delete
  12. 失败了,,拜托教我吧
    我还是个学生想学更多,可是这个好难,做不成功 能教我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 Emily,
      坦白的说, 这个饼干真的有点难度, 不容易。。
      最重要的是要将蛋白打发至一定的程度或至硬,还有就是烤箱的温度也会影响饼干的成功率, 必需以低温慢慢的烘烤。
      如果有时间, 今年我也想再战这个饼干, 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Delete
  13. 请问你的1大匙是什么汤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烘焙用的汤匙, 有大匙和小茶匙!

      Delete
  14. 你好,我想请问这个饼干真的是烘一小时吗?@_@

    ReplyDelete
  15. Hi,请问咖啡粉和咖啡精有什么分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 你好,
      咖啡粉是粉类而咖啡精是液体, 前者味道比较浓重吧!

      Delete
  16. 请问蛋白3粒大概是多少g?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粒的蛋(A), 1粒蛋白45克, 谢谢!

      Delete
  17. 请问咖啡粉是3合一的吗?
    咖啡精是不是在烘培店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 Vivian, 不是3合1的。 我是用Nescafe 粉, 不过也可以采用其它牌子的咖啡粉! 谢谢

      Delete
  18. 不好意思,在请问你咖啡精是不是卡啡的香精?

    ReplyDelete
  19. 粉一大匙是多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咖啡粉1大匙, 就是以烘焙所用的量匙1大匙咯!

      Delete
  20. 我想问
    一大匙大概多公斤??

    ReplyDelete
  21. 請問玉米粉可以用低筋麵粉替代嗎?

    ReplyDelete
  22. 請問加入材料c時,是全部倒入還是慢慢一個個加入?我把全部材料加入後,用攪拌器攪均勻,結果變成融化的冰淇淋,它已經不是霜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材料C混合均匀, 分2次加入打发蛋白霜里, 以刮刀搅拌均匀而不是以搅拌器搅打。 谢谢

      Delete
  23. 我试做了 可是放进烤箱烘没多久 那饼底就焦了

    ReplyDelete
  24. 你好 请问为什么我调120度 60分钟 可是放进烤箱10分钟后饼底就开始焦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每个烤箱都有各自不同的温度, 你必须更深一步了解你家的烤箱。 120度只供参考, 未必适合你家的烤箱, 谢谢!

      Delete
    2. 好的. 那么放进挤花袋挤出来没那形状 是不是打蛋不够硬?

      Delete
    3. 是的, 你真聪明。 蛋白必须打至硬发泡, 祝你好运!

      Delete
  25. 请问加入C材料速度需要快吗??试了几次加入C材料就融化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许你将材料中的糖粉加入蛋白中一起打发, 这样也许较容易些。 记得蛋白必须打发至尖硬, 否则容易融化!

      Delete
    2. C材料是不需要打发的对吗??蛋白已经打发到尖硬了,但是加入C材料搅拌就很快溶化。

      Delete
    3. 因为材料C有糖粉, 所以加入时动作要快, 否则容易融化。 记得去年,我试过将材料C中的糖粉加入材料A中的蛋白和材料B的细糖一起打发, 这样容易多了!

      Delete
  26. 请问我可以不要加糖粉吗?因为上次我做两颗蛋加50gram已经过很甜?还有已经放了糖为什么还要放糖粉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 这款从书籍里所分享的食谱, 糖量的确是很高,或许你可以尝试不放, 但是我不确定成品是否会成功!
      我也稍微略减了糖粉,但却不敢完全不加!

      Delete
  27. 请问糖需要放那么多吗?上次我做两颗蛋50g已经很甜了。我可以不要放糖粉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就尝试做少少份量的,不试实在是不知啊!

      Delete
  28. 本来蛋白是打的很漂亮了,但是一加咖啡粉就开始要变水了,是为什么呢?

    ReplyDelete
  29. 请问蛋白是一定要用新鲜的吗? 进了冰箱的可以用吗?

    ReplyDelete
  30. 请问除了咖啡口味还有什么粉的口味可以代替?

    ReplyDelete
  31. 请问可以省略咖啡精吗?

    ReplyDelete
  32. 请问巧克力粒要在什么时候放上

    ReplyDelete
  33. 完全不成型,什么原因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