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une 2013

摩卡千层蛋糕 (Mocha Kuih Lapis)



自从去年做了个千层蛋糕后, 就一直想重做这马拉松的蛋糕。 直到最近, 先是Li Shuan又做了这蛋糕。 后来, 爱人也连续做了两次这美丽的蛋糕了。 哇!搞得我这颗心跳动不停, 手也痒痒极了!

于是, 就选了个吉日, 又趁着是假期就开工了! 从 傍晚时分, 我一边7分钟又7分钟的烘烤着蛋糕。 另一边就开着煤气炉在煮着当晚的晚餐~大马国饭,Nasi Lemak!( 这国饭, 迟些才贴上! 知道天使又再说我是superwoman了, 哈哈!)

拿着一碟的国饭, 在厨房的烤箱边的吃着晚餐。  吃完了晚餐, 碗碟啊, 道具啊, 全都清洗的干干又净净了。 但是, 这长命的蛋糕却尚在烤箱里呢!







这一双手两用,又是蛋糕又是国饭。所以,蛋糕也只是
这样“麻麻地”了。 这蛋糕的层次也乱了次序,也只好
乱排一场了!但,这千层糕却是我家老的最爱哦!

食谱取自bisousatoi














40 comments:

  1. 美到。。。。。。不行啦! 太美丽了。我要吃也。
    最近大家都在 " 步步高升“的。哈哈哈!而且还是要千层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是要加油的, 趁着还是假期再来一个吧! 哈哈哈。。。

      Delete
  2. 通常我一心二用都是衰收场~:p
    你很班奈,千层蛋糕做得好漂亮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也是差不多是衰样了, 以后要专心些, 嘻嘻!

      Delete
  3. 漂亮哦!这个recipe我瞄了很久,可是有心无力咯!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瞄了很久, 终于做了!
      几时这千层风到你家了?

      Delete
  4. 好厉害~做得好好~鼓掌鼓掌:)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里那里。。有小鬼的鼓掌, 真是有些得意了, 嘻嘻!

      Delete
  5. 乱了程序还是别有一格,最重要是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蛋糕是我老公的最爱。。 所以, 就算是乱了程序他也说好吃, 哈哈!

      Delete
  6. 哈哈,你也被我们毒到了! 很美很美!乱了次序有什么关系哪,mix n match 嘛!很"heng"不是吗?呵呵!
    看到天使快点click去看谁来的哈哈。。。谢谢这么好的称呼。。我是魔鬼天使哈哈。。
    你说得一点也没错,我又要叫你superwoman了,什么啦。。又nasi lemak 有千层蛋糕,是我的话厨房回大乱的叻!
    那天我做这个蛋糕是,煮了一锅satay celup 料,然后一面吃satay celup 一面做蛋糕,不用煮到辛苦辛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真的是魔鬼天使了, 要不怎么你家的作品都会使人疯狂呢! 哈哈。。
      那天, 我的厨房也已经大乱了, 是乱78糟的! 哈哈。。。
      我是一面吃nasi lemak 一面烘蛋糕的, 吃完了nasi而蛋糕却还没好呢! 长命的蛋糕呀! 哈哈!

      Delete
  7. 美到死。。千层蛋糕我爱它。。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 也爱千层蛋糕啊!
      Eileen的千层很厉害, 时时在她家走动走动, 一定可以吃到的, 哈哈哈!

      Delete
  8. 一定很香~~~因为是摩卡。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知是不是摩卡的香, 只闻到香味! 哈哈。。。

      Delete
  9. 哈哈!爱人受不了诱惑,很好很好,我们又有kaki了,哈哈哈哈!
    这个千层蛋糕会让人做上瘾的,我昨天也是一边烤一边kap着股市,
    哎哟,好狼狈叻,手上全是面糊,还要边听顾客的电话,哈哈哈哈!

    但不比我的爱人pandai,还有nasi lemak吃,多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蛋糕真的是站的越累就越上瘾, 看到出来的成绩不甘又要甘心被罚站, 呵呵!
      爱人你就好咯, 边烘边赚钱, 多羡慕呢!
      这边吃边烘也很狼狈, 扒两口饭时间又到了, 哈哈哈。。。

      Delete
  10. 你真的很棒,可以同时又煮又烤的,佩服佩服!可以先请我吃lapis吗?等你上nasi lemak再过来。: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习贯了做赶路人, 哈哈哈!
      这nasi lemak等下要贴上去, 快要生虫发霉了! 哈哈。。

      Delete
  11. 美到。。。我觉得很有层次感(⊙o⊙)哦!毕竟我还烤不出酱美的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n, 试试看吧!
      其实这千层不难做, 只是线条的差别而已! 哈哈。。

      Delete
  12. Wow, your kuih lapis is so perfectly made! Looks lovely!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Joyce。
      Still need to work hard ! haha..

      Delete
  13. 很美很美。。可不可以尝我一口!

    ReplyDelete
  14. Love the beautiful layers of your lapis! Well done!

    ReplyDelete
  15. 近来千层蛋糕真的是很夯。。。我也要来分一片!!

    ReplyDelete
  16. 哇!我很期待吃这蛋糕叻!
    我有机会吃到吗?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一定有机会的请你吃的, 等着哦!

      Delete
  17. 啊呀呀!May也玩千层蛋糕咯!好棒呀!快快“Pong chan" 一片!
    做这个千层蛋糕需要很有耐性和时间, 暂时不适合我!!!看看先,有空再来挑战!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做很久了, 只是没有时间。。
      如今, 看到这东风来得很猛烈, 我也趁着东风去了, 哈哈哈!
      先吃了我的, 早到好时日在下手吧!

      Delete
  18. 好吃的蛋糕,请我吃吧。我还没有勇气来尝试做这类的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试试着下手, 要不就是拿不起勇气了! 加油!

      Delete
  19. 來遲咯!一心多用還可以做出這麼美的千層蛋糕出來很pandai!mocha口味很ngam我,但是一想到馬拉松蛋糕就怕怕了,還是來妳家欣賞好一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回来迟了, 虽是马拉松的跑, 但却很好玩的! 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