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une 2013

班兰椰丝红龟糕 (Pandan Ang Ku Kueh)



近来真的很懒,烘了蛋糕也懒的拍照,
拍了照也懒得处理那些照片,
处理了照片却懒得写食谱,放着。。。
等待时机才弄吧!
所以,就找旧作来“开刀”了,
这旧作,该写的都写了,万事俱备。
只差个“Publish” 就得了!

这是很久以前的旧作。
这次的红龟糕做的不是很好,很难脱模。
又让我给蒸太久了,花纹也模糊了。
虽然如此,这糕还是一样的好吃, 一样的受欢迎!
这次是在没有妈妈帮手之下动手做的,
还记得,妈妈还蛮喜欢的椰糖椰丝, 香香的马六甲椰糖!





班兰椰丝红龟糕

红龟糕皮材料:
250克糯米粉
1大匙细糖 
200毫升清水+浓缩班兰汁
35克粟油

椰丝馅材料 
150克白椰丝 - 
30克细砂糖
80克椰糖 
2大匙清水 
4片班兰(打结)

** 将所有椰丝馅料放入锅里(除了椰丝)搅拌至椰糖融化。  然后,再加入椰丝放入炒香即可。

做法
1。把所有的糕皮的材料混合放盘里,搅拌均匀。(除了水)
2)然后,慢慢加入清水,搓成面团至面团有点弹性光滑便可。
3)把面团平均分成大约25克每粒,搓成圆形压扁。 再包入椰丝馅, 封口搓圆。 
4。撒上少许的糯米粉或涂上油在模型里印出形状, 再把红龟糕放在一片涂上少许油的香蕉叶上。
4)放入预蒸滚的蒸笼里, 蒸4分钟。然后开盖把锅盖的水倒掉, 不要让水滴在糕上,以免花纹变模糊。再把盖关上,再继续蒸2-3分钟即可。




24 comments:

  1. 不管它是什么颜色的龟我都爱。。。我也是这样,懒了下来,提不起劲做事。blog更是慢了下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龟糕, 只是想吃但懒得做了。。
      这阵子夜晚, 还没打几个字就睡着了,
      唉! 没力了。。。

      Delete
  2. 你家的作品,我都爱,
    照片里的那套杯蛮别致,使泡菜国的纪念品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unty Young的爱戴哦! 嘻嘻。。。
      这一套杯子的确是泡菜国的战品!

      Delete
  3. 我的相机生病了
    我竟然觉得是好事
    因为我可以继续休息下去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的确是好事, 可以趁机休息了! 哈哈哈。。。

      Delete
  4. 嘻嘻〜我手头上好像也是存货有限,要快点想些东西出来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今一直post旧货, 那新货也会变旧货的, 哈哈哈!

      Delete
  5. 吃了很多粽子,来吃你家的 angku 好了。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就好吃了那么多的粽子,我却一粒都没吃呢!

      Delete
  6. 那天,我终于买到了桃型红龟模,很快又要做我爱吃的红龟了。。椰丝我也很gham我,先拿一个明天当早餐。。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买到了想买的东西,一定很高兴,我就等着你表演了!
      这龟是过期的龟,你没得吃咯,嘻嘻!

      Delete
  7. 旧作新作都是用了爱心和耐心去做的,偶尔失手了一点点,别太介意,作品还是很漂亮,别担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zelyn很会安慰人,也赞同你说的,很想请你吃这龟,可惜是过期龟,下回请过!嘻嘻。。。

      Delete
  8. May,偷偷告诉你我最近也是有点懒,嘿嘿!
    虽然还是有开炉,但是就是懒惰做posting!(真该打~)
    所以,我不敢complaint你的过期龟,我照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这懒风在吹着,快快闪开。。不染上了就糟了!哈哈。。。
      哇! Esther你真给脸叻,过期龟都不放过,还是懒得吃所以饿了!嘻嘻!

      Delete
  9. 原来我们都是心有灵犀一样懒。。。
    我好想大概有整个月没有开过烤炉了,
    只有打果汁而已。
    最近的身体亮起红灯,要去找大夫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也被懒虫上了身呀!
      但,我还是有开炉,只是懒得拍照,懒得上贴子和懒得写食谱,还有太多太多的懒的。。。
      我的身体早就亮了红灯,还和我打了招呼,看完一次又一次的医生。。显了!

      Delete
  10. You are so good at making ang ku kuehs! Wish I could learn from you.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king Ang ku kueh is a piece of cake, i think you can easily make it !

      Delete
  11. 我也是这样认为,我还有一大堆相片也是还没清理。只有一个字“懒”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这懒虫快快转移它身吧!哈哈哈。。。

      Delete
  12. 爱人,我来咯。。。
    嘻嘻!关于那个‘懒’,我也是champion哦!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终于出现了,不再做幽灵了?
      不是去了Rendang了, 怎么?想我了,回来看我了,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