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June 2013

芒果仙草沙谷椰汁甜品 (Black Jelly with Mango and Sago in Coconut Milk Dessert



又是旧作(只写了这四个字, 哈哈!)。 这是我和儿子的最爱。 家里的冰箱里不知何时多了个仙草冻,于是就动手做了这个甜品。这甜品几乎都是我俩母子吃完的。 我得收敛一下, 这类含有大量椰浆的甜品了,久久吃一次就好,要不健康亮起红灯就麻烦了,嘿嘿!


芒果仙草沙谷椰汁甜品

材料A
1罐红花菜豆,1粒大芒果(切丁),
200克仙草冻/凉粉(切粒),
100克沙谷(泡在水中20分钟,用1000ml 的水煮至透明, 备用)
(预备好放入冰箱里冷藏)

材料B:500克新鲜椰浆, 50克幼糖,
3片班兰叶(打结)

1。 将材料B放入锅中, 用小火煮至沸滚, 离火。待冷却后,放入冰箱里备用。

2。分别从冰箱里取出冷藏的材料A按层次排在杯子里,表层加上沙谷,再淋上适量椰汁,即可享用。      
        
               

Black Jelly with Mango and Sago in Coconut Milk Dessert

Ingredients A:
1 can red kidney bean
1 mango flesh or 200g (cubed)
200g black jelly (diced)
100g sago (soak in water for 20mins, cooked through until transparent)

Ingredients B:
500ml thick coconut milk
50g caster sugar
3 blades pandan leaf (knotted)

Method:
1. Chill the red kidney bean, mango and black jelly in the fridge before serve.

2. Put ingredients B in a sauce pan, cook over medium-heat, once biled, reduce to a low heat, cook until the sugar is complately dissolves, Remove from heat, strain well and ready to serve.

3. In the glass place in red kidney, beans, mango cubes and black jelly side by side, top with sago and spoon in some coconut sauce.  Serve att at once.




30 comments:

  1. 冰箱里不知何时多了个仙草冻??哈哈。。
    如果我家冰箱也能时常变出东西,那该有多好!哈
    我的目光被你家的“小黄梨”给吸引住了!!!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告诉你,我家老的很爱买这仙草冻, 又不知他买来干嘛!
      所以,收拾冰箱时又发现了。。。这小黄梨听说是从印尼来的!

      Delete
    2. 噢~那小黄梨我还以为是泰国的呢。。。呵呵

      Delete
  2. 呵呵,你和你的爱人一样,很多旧作叻,用之不竭😄, 我怎样磨都磨不出旧作。。。(连新作都没有哈哈)
    这个甜品很吸引,留两杯给我,我去吃饭回来要吃你的甜品。
    我是最不会切黄梨的,也是来你家拿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爱人她很厉害, 又做工又烘蛋糕的,女强人一个!我嘛,黄脸婆一个,哈哈哈!
      这种甜品最年ngam我儿子了,我就少吃了。 所以,就等你饭后来吃甜品吧!

      Delete
  3. 好丰富的甜品呢
    这样的卖相
    外面可以卖个好价钱了:)
    我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有谁要买这我家没有品牌的甜品,请你吃就好了!
      拍照时刚好是倾盆大雨,所以有些黑黑的感觉!嘻嘻!

      Delete
  4. Cho King ..is this for father's day???hehehe...this one is cooling as to cool him down..h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Ros,this was an old product!
      As i told you just now, nothing for father's day bcoz the deadline for my work is getting closer. So, NO masak and NO cake for him, keluar makan lor

      Delete
  5. 夫人买,夫人要买。。do re mi...三杯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咯来咯。。。原来是夫人呐!
      Do Re Mi 三杯免费的,谢谢捧场。。。

      Delete
  6. 这个好耶〜可以让我清凉一下!!

    ReplyDelete
  7. 好醒胃的甜品!
    安迪也要order一杯。。。。。。。
    温馨提点:出现typing error - 1罐红花菜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给AuntyYoung一杯让你甜甜蜜蜜的。
      谢谢你的温馨提示, 我放的不是红豆,是红花菜豆!呵呵..

      Delete
  8. 这个超级yummy,我也要3杯。。。。嘻嘻!!

    ReplyDelete
  9. 大热天吃这个最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天气真热呀!在这样下去很不掂。。。

      Delete
  10. 哇!配料满满的也。。。。。。 喜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吃是好吃,但是有太多椰浆的。。。我少吃,就请你吧!

      Delete
  11. 这真的很好吃呢,这里天气热到要冒烟了,送我一杯ccol down cool dowm 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吧! 是真的很热,给你一杯让你凉凉哦!

      Delete
  12. 迟到咯,还有吗?热死人的天气,搞到我的脾气也更加暴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一天没浇水, 花都死掉了! 所以, 这天气真是够力了。。。

      Delete
  13. 刚刚吃了curry pita bread,现在吃杯甜品。哇!今天吃得很饱,等下应该很好睡!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到这么饱饱得, 就跑去睡。。小心你的身材走样哦! 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