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June 2013

红麴比德面包(Anka Bread)



比德面包(Pita Bread), 是一种传统的面包,在中东,希腊等地区甚是流行。它的特色是一烤就会膨胀的非常可爱,面包中间有献空,切成两半就像口袋,所以也被为“口袋面包”。 



红麴比德面包(食谱取自名食谱) 


柔软面团材料(面种):
50克普通面粉,30毫升清水,1/2 小匙即溶酵母, 1/2 小匙盐,1小匙糖

** 将所有材料混合放入搅拌盘里,柔成团。 将面团放置于温和处,盖好待发3小时。

主面团材料
350克高粉,10克红麴粉, 15克糖,7克盐,15克食油,210毫升冷水,
6克即溶酵母, 70克柔软面团(面种)

做法:
1。将所有主面团材料混合,搅拌成粗面团。
2。加入面种团,继续搅拌成光滑面团。放置于温和处,盖好待发酵40分钟或双倍大。
3。将面团分成6份(大约115克)搓圆,然后擀薄至3mm 厚度,并搓成椭圆形或圆形,放在烤盘里,让面团酵20分钟。
4。将比德面团放入预热烤箱里以200度烘8分钟至膨胀起来, 即可。
5。加入喜欢的内馅即可。



比德面包(Pita Bread),第一次尝试做,也是第一次吃。 其实,它和其它的面包没什么两样,只是烘烤时,面包膨胀后,切半后夹入不同各自喜爱的内馅。切成对半的面包,装入馅料,也可依自个的口味配上菜和肉类,都是很自由的搭配。 如鸡蛋美奶滋是孩子们最爱的,而且馅不会掉出来,吃的非常干净又俐落。

这面包,蛮以为大女儿会不吃,因为加了红麴。 但是,过后却尝试了,还说这是个非常特别的面包,吃了馅也不会掉出来,呵呵!



终于写完了一篇新的贴子, 发现手脚的动作都慢了! 但, 总算是大功告成了! 
但是, 昨日才吃面包。 今日, 又是面包。。哈哈! 


26 comments:

  1. May~~
    红曲的口袋面包,很有趣!!
    喜欢最后第三张。。咳咳。。。
    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我还嫌不够红。。再加一些些红麴会好看些吧!

      Delete
  2. 不迟不早,时间刚刚好是下午茶。
    Boss,nak order satu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你好命了, 我才刚刚吃午饭呢!
      来, 来! 陪我一起吃比德面包, 但是我吃饭哦! 哈哈哈。。。

      Delete
  3. 红红的 Pita bread, May, 是不是烤好了,切一半,那个面包里面会自己有个pocket,还是需要用刀去切一下?打包一个,我要放烤鸡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 这面包烘烤后便会膨胀, 切半后就会自然的有个口袋了。
      第一次做的不是很好, 只有一半的面包有膨胀而已。 第二次的就有进步了, 全都膨胀的很美, 过几天才贴上吧!
      这面包很好玩的, 哈哈!

      Delete
  4. sweet colour of pita bread, look nice and sound good!

    ReplyDelete
  5. 颜色挺漂亮的,好特别!
    我家的 pita 是用平底锅烙的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吗? 我很好奇了, 用平底锅怎样弄哦!
      有机会要看你表演。。。

      Delete
  6. 我是不介意每天都吃面包的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的面包来来去去都是这几味, 老师会吃腻的哦!

      Delete
  7. 很美的口袋面包~一定很好吃!
    这个口袋面包配上黑胡椒鸡肉和蔬菜~超赞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个人还蛮喜欢这口袋面包, 所以第二天又做了另一个口味! 嘻嘻。。

      Delete
  8. 好方便的口袋面包,可以装自己喜欢的馅料!送我几个吧!
    必要时还可以当红包袋来用,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你真有创意, 这个主意不错!
      明年, 农历新年我就送这红红的口袋面包了, 不送红包了! 哈哈哈。。。

      Delete
  9. 这个你送我的老公多多都不够吃。。(我做的粽子他就一个也不要) 哈哈。。。。
    今天找来model摄影叻。。。很好很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 昨日hor到了你的两粒粽子, 还不够吃呢!
      早知你的爱人喜欢这口袋, 那我就抛几个Pita给他来换取粽子叻!
      我知道为何你爱人喜欢这口袋了, 因为他的钱不够装了,所以要用到多多的口袋了, 哈哈哈!
      这model很难请,还要谈条件的,很多条件的哦! 呵呵。。

      Delete
  10. Pita Bread你也会,好厉害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第一次做得不是很好, 还在学习!

      Delete
  11. 面包有特别。。

    哈哈哈。。还有还有,你家千金的大小姐好漂亮咯!
    好赞的"麻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喜欢这个面包, 有空洞。。哈哈!
      你都没有看到她的脸蛋, 只看到嘴和鼻子, 怎么就赞她漂亮呢? 哈哈。。

      Delete
  12. May, 你越来越棒!Pita Bread你也会做,真是佩服 :)
    对了,我上个礼拜做了你的purple sweet potato akk,很喜欢就是包的不美。
    下次一定会再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里, 你台举我了!
      这个面包做得不是很好, 第二次的好多了!
      这个模子的确是比普通的难压多了,需要更多的时间。
      没关系, 以你的巧手和高厨艺一定也很美的!
      期待着你的美昨咯!

      Delete
  13. Wow, gorgeous bread! And so healthy too!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