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November 2013

鸡翼芝士番茄焗饭 (Cheese Baked Rice with Chicken Wing and Tomato Sauce)




孩子们都爱吃焗饭,再三的催着之下,应了他们的要求做这道鸡翼芝士焗饭。 记得在厨苑里也曾做过一次粟米酱焗饭, 这次决定换换口味以番茄酱为主菜, 也采用了黄金芝士,可惜家里的黄金芝士存货不多, 只够铺面一人份的焗饭。  有奶酪的那层吃起来特别的香,也满足了孩子们对焗饭的欲望, 做这道焗饭时也可配上一碗的汤料或炒上一碟的油菜, 那么这一餐可真的香味俱全, 无尽的佳肴都尽在这焗饭里了。 

拍照时孩子迫不及待的等着吃饭了, 所以就习惯的随便拍了几张。孩子们一边猛吞着饭,嘴里也还沾满了饭粒的问着: 妈咪, 下次几时再煮这个饭, 不要太久哦! 




鸡翼芝士番茄焗饭

鸡蛋炒饭:

材料
660克熟饭,2个鸡蛋(打散),50克奶油,1/2小匙盐, 少许胡椒粉

* 锅里烧溶奶油,加入蛋液炒香,加入熟饭, 胡椒粉和盐,用大火炒至片刻至香浓即可。备用。

材料
7只鸡翼(斩半), 1罐 prego 番茄酱, 1粒大番茄+3粒樱桃番茄(切碎或搅碎), 5粒小葱(切碎), 4粒蒜瓣(切碎), 50克清水,40克Mozarella cheese

腌料:
1小匙盐, 1大匙绍兴酒, 1小匙葱汁, 1小匙蒜未, 少许胡椒粉, 1小匙粟粉, 1大匙面粉

**将鸡翼以腌料拌匀, 腌制1小时以上。放入热油中用大火炸至熟或金黄色香脆,捞起沥干油份。

调味料:
1 1/2小匙盐, 少许胡椒粉

做法:
1锅里煮溶1大匙奶油,加入葱碎和蒜未爆香,再加入番茄酱稍微炒片刻, 倒入清水煮沸,改用小火煮至5分钟, 离火。再加入40克的mozarella cheese搅拌几下, 即可备用。





Cheese Baked Rice With Chicken wing and Tomato sauce 
(可供5人享有)

材料:
1份鸡蛋炒饭,7个炸脆鸡翼(斩半),250克芝士碎适量(我用Mozarella Cheese或shredded cheese 我两者都用, 因为shredded cheese不够)

做法
1。将蒸笼铺上一层锡纸或其它容器,放入一片香蕉叶或班兰叶。
2。将炒饭盛入蒸笼里,再铺上适量的鸡翼, 淋上番茄酱。 并撒满芝士丝在表面上。 
3。把蒸笼放入预热烤箱里以200度烤大约15分钟,至表面的芝士金黄色即可。

** 做这道焗饭时,最好把饭煮干一些,不要放入太多水份,一定要比平时吃的饭干些,切记。 




另我意想不到的事, 孩子们也喜爱这铺在芝士下的这个蛋炒饭。


42 comments:

  1. 哇,那么多cheese,诱人极了,我虽然吃饱了,但也还想再吃喔,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连大人也是喜欢上层的cheesy了, 哈哈!

      Delete
  2. Replies
    1. 这餐啊, 对家里的孩子们来说的确是丰富了, 可我家老的可不爱呢!

      Delete
  3. 可以想像这个饭香。。。因为都香到这里来了。。下次我也试试这个。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飘过海了。。。大马在吹大风吗? 哈哈哈

      Delete
  4. Replies
    1. 欢迎老师来陪我一起吃宵夜, 我有好多问题想要请教老师呢, 嘻嘻!

      Delete
  5. 虽然热量高,我还是想高呼~加起司的PLS。。。呵呵^^
    太喜欢了。。。

    ReplyDelete
  6. 哇!真是很美味,看到我肚子饿了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敢吃多了。。。 所以让给你吃一个特大加饭的, 哈哈!

      Delete
  7. 上次看你上这种饭时,就立刻去外面吃了,现在你又上这个饭,在这夜深人静的夜里,我的肚子又“咕噜咕噜”的响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 让你口又痒痒了。。你可以选择去外面吃或是来我家吃, 呵呵!

      Delete
  8. 隔着电脑屏幕我居然都闻到饭香和鸡翅香,
    看被你给诱惑的,多逼真,哈哈哈...
    喜欢你家的盛器,好像每一个都有它自己的故事,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柠檬的鼻子很灵哦, 哈哈哈。。
      这些盛器可以想象到是阿公阿婆们舀着饭的时代!

      Delete
  9. 太赞了…好比餐厅卖的!流口水…
    好喜欢第二张的照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 也有你喜欢的照片, 拍照时天已经很暗了, 我还以为拍到很难看了!

      Delete
  10. May,之前你做这个鸡翼芝士焗饭时,我已偷偷bookmark了,不过还没开工!
    相相这个比餐厅的还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孩子们的口味都不同, 儿子喜欢粟米酱的而女儿却爱番茄酱的, 不知Esther你想要试那一样呢? 嘻嘻

      Delete
  11. May妈咪,你呀!真的好棒棒,什么时候邀请我吃这全席cheese大餐。
    大赞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什么时候美女有空到来, 我这小小的厨师就随时侍候着了!

      Delete
  12. 我告诉你,这一道是我最喜欢点的!!
    因为淳朴的米饭上面有我爱的chees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告诉你哦, 我家的孩子去到那里, 这道饭就点到那里了, 哈哈!

      Delete
  13. This looks delicious! My kids' favourite!

    ReplyDelete
  14. I feel so hungry now looking at your yummy baked rice. Actually I have book marked your earlier one of the baked rice recipe, time to make for my kids for this coming school holiday.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heese baked rice is a famous dish in my house and my children always request for it too!

      Delete
  15. 比餐厅更料好实在,还有白酱红酱。在来一杯港式冰镇奶茶,哈绝配。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到了, 白酱红酱任你选了, 只是这港式冰镇奶茶啊, 我还没做过。。让我找一找材料先哦, 哈哈!

      Delete
  16. Your cheese baked rice looks so good! Would love to have it with the chicken wings.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Mich, I will serve you will more chicken wings!

      Delete
  17. now i am another hungry mouth!!! seriously! this looks heavenly! can you feed me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It'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i feed my children, do you want to be my kid?

      Delete
  18. delicious~~~~~~~~~~~~~~~~~~~~~~~~

    ReplyDelete
  19. Hi May,

    Your baked rice looks delicious... If you are looking for a house guest to eat with you, I will definitely raise my hands high high high up :p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Zoe, It will be my honour if you come to be my guest and i definitely will welcome you too!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