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March 2014

柠檬海绵小蛋糕 (Lemon Sponge Cupcakes)



这热到爆的气候, 让人抵抗不了它那热情如火的热度, 那热度犹如燃烧着的火把, 即将把你我都融化吞噬了。  终于斗不过那猛热的气候, 病了几天, 也睡了几天。  如今, 虽然谈不上龙马精神,无奈家里那繁忙的事务太多了, 也只好懒洋洋的从被窝里爬了起来, 回归现实忙碌的生活中了。

这柠檬小蛋糕, 赶不上“柠檬月”的最后一班列车,只好让它坐上今早的第一班快车了!









孩子们不爱的 "怪味“蛋糕, 而却是我和那老的最爱. 



柠檬海绵小蛋糕 
(食谱看这里


材料
3粒大蛋(190克, 最好是收藏于冰箱里的蛋),95克细砂糖,100克特幼粉,1/4tsp  盐,
40克柠檬汁,25g粟米油, 1大匙柠檬屑


做法
1)将柠檬汁和粟米油混合备用。
2)把面粉和盐混合,过筛两次备用。
3)将鸡蛋从冰箱里取出放入搅拌盘里,加入细砂糖,以快速大约打发15分钟至乳白。
4)再慢慢的倒入过筛的低粉拌匀后再加入做法(1)的柠檬混合汁,以刮刀搅拌均匀。
5)把面糊舀入预先排好的纸杯里至9分满,轻轻敲出气泡。
6)放入预热烤炉,以160度烤约25分钟即可。





42 comments:

  1. 好棒哦。好美丽的杯子蛋糕。哈哈哈 。。。。。。 我看,我和你是买不对车票了。我们搭相同的火车。因为‘柠檬火车’已经开跑了。
    我老早做的柠檬蓝莓蛋糕在昨天 post share 的时候已经达不到车了。咔咔咔咔咔咔
    看来我的脚真是不认短都不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一睡就爬不起来, 也让这最后的一班票给买完了, 追也追不上了。。。
      可是你的腿很长啊, 连飞机都追的上, 怎么会跑掉了这班柠檬火车呢! 哈哈哈

      Delete
    2. 飞机能追上是因为有长脚秘书陪我一起追。
      火车追不上因为你和我一起追。。。。。。 哈哈哈哈哈哈哈 。。。。。。

      Delete
    3. 你的腿比我长, 你应该独自跑多几步, 赶上那火车, 然后再叫那火车等等我呀!
      哈哈哈。。

      Delete
  2. 完美组合,好吃的柠檬蛋糕+漂亮的纸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亏了远方的她才能有这漂亮的纸杯!

      Delete
  3. 古典美滴小蛋糕。。。高级。。。偶也带来高级茶具哦。。。下午茶,别忘了偶呐

    ReplyDelete
  4. 夫人昨晚吃了Esther家的。。今早就吃May的了。。

    ReplyDelete
  5. never too late to share, beautiful cupcakes!

    ReplyDelete
  6. 很英國味道的小蛋糕和碟子,吃的時候也覺得有淑女的feel (*˘︶˘*)
    May姐姐要多休息。現在的天氣很容易讓人生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淑女feel 的蛋糕, 配上有淑女气质的妹妹你, 真是太好了!
      这天气真是让人热翻了天。。。

      Delete
    2. 很可惜,小女子我一点淑女气质也没有哦。。。哇卡卡!:)

      Delete
    3. 就算是没有淑女气质, 那少女的气质肯定是少不了的了! 哈哈

      Delete
  7. 我也病了整两个星期,一开电脑就看见你家美美的蛋糕,马上精神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的天气不病都很难了, 我也是感冒了整整1个星期, 这几天就咳嗽的很厉害, 人也累透了!

      Delete
  8. 哟,美呆了! 快快 拿两粒, tea time 时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Tea time 时你摇个电话来, 我一定送到你office去的! 哈哈哈

      Delete
  9. 哈哈,我的孩子也是不会欣赏那个酸酸地英式柠檬蛋糕。
    蛋糕加了frosting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幸好这蛋糕纸杯较大, 只做了7个, 不然俩老会啃到很辛苦的! 哈哈哈

      Delete
  10. 你病好了吗?多休息哟,这天气真的会让人闷病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咳嗽到半死, 还传了一个又一个, 够力!
      刚刚以为会有一场雷雨, 谁知却只有那几滴雨而已, 唉! 这雨为什么不来啊?

      Delete
  11. The frosting is such a pretty color... beautiful!

    ReplyDelete
  12. 好久没来你家吃吃喝喝了,嘻嘻。。

    加了柠檬,是我最爱的口味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还是我第一次做这样口味, 可惜孩子们都不爱!

      Delete
  13. 我半夜肚子饿睡不着咧,请我吃蛋糕ok。。。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就很迟, 而你却真的是太早了, 我。。还在睡梦中, 无法奉陪了! 哈哈

      Delete
  14. Your cupcakes are just too beautiful to eat. Loved how you decorate the cakes.

    ReplyDelete
  15. 赶不上车不用紧,我有的吃就行了,哈哈哈!这些小柠檬海绵蛋糕配上那挤花显得更高贵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我对挤花不是很熟悉, 还在学习着。。时好时坏的!

      Delete
  16. 可以用自發粉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蛋糕无需用自发面粉的, 因为材料中的3粒蛋糕打发后蛋糕自然会发了. 但是如果要用自发面粉, 应该也不是不可以的!

      Delete
  17. I would love to have a couple of your lemon sponge cake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