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October 2014

南瓜蟹肉炒饭 (Pumpkin Crab Meat Fried Rice)






家里是否有多余的剩饭呢? 其实原本只想做个普通的南瓜杂蔬炒饭, 却发现冰箱里的一包螃蟹肉, 就来个南瓜蟹肉炒饭吧。 买不到漂亮的橘红棉衣南瓜, 虽然这南瓜的外衣不怎么特别, 但是加入了蟹肉的炒饭与众不同, 让米饭也高贵了起来。 

南瓜盅出锅了, 泛着南瓜香味的炒饭就可以堂而皇之的嫣然上桌了。对于不吃南瓜的孩子们, 看着这道金黄色的炒饭, 心情也随着转变, 举起了舀子,手儿也往向南瓜盛饭了。 嘴里含着饭粒, 脑里却想着南瓜与灰姑娘的故事。 这餐对孩子们而言, 可说是具有童话性的一餐了! 





不知你是否也和我一样, 看到南瓜的颜色, 心中就充满了色彩。 南瓜不但让人心变得温暖, 吃在嘴里口感微甜,降血脂、降血压,益处颇多。



【南瓜蟹肉炒飯 Pumpkin Crab Meat Fried Rice)

材料:
1粒南瓜 
550克熟飯, 200克南瓜果肉(切成小颗粒)
250克螃蟹肉, 适量虾子, 适量苏东,
2粒鸡蛋(打散),半条红萝卜(切成小颗粒)
一只芹菜(切小块),5 瓣蒜(磨成蒜末)
3粒红葱(切片)

调味料:
1大半匙蚝油, 1/2小匙盐, 少许胡椒粉

腌料
3大匙绍兴酒


做法
1. 将腌料加入螃蟹肉里, 腌制15分钟, 去除腥味。
2. 将南瓜外壳洗净, 切下南瓜顶部作成盖,用勺子把南瓜中间掏空,以刀子整整形。
3. 将南瓜隔水以大火蒸15分钟至8分熟, 备用。(根据南瓜大小调整时间)
4. 热油锅, 倒入3大匙橄榄油,爆香葱片蒜末,加入虾子, 苏东以及不易熟的红萝卜粒稍微翻炒。 
5. 加入腌好的蟹肉煸炒片刻, 再加入南瓜颗粒及芹菜, 继续翻炒至南瓜果肉软身或熟。
6. 倒入熟饭,加入调味料翻炒均匀, 将锅中的米饭靠锅边, 加入打散鸡蛋, 煎至半熟后再覆盖所米饭, 翻炒均匀即可。  
7. 将炒饭盛起, 放入蒸好的南瓜里,再上锅以大火蒸多5-8分钟即可上桌享用。

* 我预先将南瓜蒸至8分熟, 然后与炒饭组合时,继续蒸多几分钟。 这样呈上的感觉就不一样了, 饭也因在南瓜盅里蒸着而添加了几分香味。 当然, 也可直接将南瓜蒸熟, 再将炒饭放入蒸好的南瓜里, 直接上桌,  各种吃法, 也未尝不可呢! 






Photobucket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Diary.



13 comments:

  1. 虽然 我吃饱了。但是 啊 may也要 留一碗 给我当晚餐知道吗?嘻嘻 。。
    那么你的老公 一定变得更帅了。因为他吃了南瓜哦。
    家里 剩余的 白饭我也不浪费的。拌拌炒炒也就一餐了。孩子 还喜欢加 煎太阳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灰姑娘的故事里, 南瓜是会变成一辆马车的, 那我拿老的不是要变成骏马了, 哈哈哈

      Delete
  2. 好温馨的天伦乐!
    蟹肉,南瓜盅,灰姑娘的浪漫故事。。。。。。。。这一餐太有意思了。

    ReplyDelete
  3. 好美好丰富的金瓜炒饭哦!养眼又养胃!赞!

    ReplyDelete
  4. 我是不是要去把灰姑娘的故事熟背一下,然后当爱人一家人在吃这南瓜饭的时候,
    我一边讲故事,一边起舞?哈哈哈哈!我要去找我的王子啦!

    谢谢爱人的诚意支持。

    ReplyDelete
  5. 我只爱金瓜不爱饭。。

    ReplyDelete
  6. 妳就像灰姑娘的神仙god mother,随便一变就变出了这么美味的南瓜饭

    ReplyDelete
  7. 哎哟~真的很有心思,炒饭来到你家都变的高档了!!

    ReplyDelete
  8. 今天轮到夫人來你家吃南瓜饭料。。又美又好吃。。赞。。

    ReplyDelete
  9. 啊,喜欢喜欢,两个都市我喜欢的材料 :)

    ReplyDelete
  10. Wow wow wow I wanna big big bowl can? My saliva drip until floor Liao hahaha

    ReplyDelete
  11. May,
    我来tumpang吃午餐了!
    好棒的炒饭!
    mui

    ReplyDelete
  12. 哇塞,短暂出游回来看到你的心思, 一瓜几用,赞啊!!最热爱这道, 因为我真的很饿了, 几天没吃到饭的感觉!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