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April 2014

香橙乳酪蛋糕 (Orange Cheesecake)





忽然想到做香橙乳酪蛋糕, 于是不加思考的就即刻动手了。 香橙蛋糕, 家里除了俩老欣赏之外,还有儿子赏脸。 再不,就再来个圣诞老人派蛋糕, 派给左邻右舍的“街坊”也罢。

选了之前 的乳酪蛋糕食谱,变一变就成了香橙乳酪蛋糕了!  





香橙乳酪蛋糕(Orange Cheesecake)


饼皮:
120克奥利奥饼干碎,1/4 杯老人牌麦片,
1 大匙黄糖,1/8小匙盐,
70克无盐奶油,1小匙云尼拉精

内馅:
1/4 杯橙汁 (58毫升, 含有果肉)
15克吉利丁粉
250克 Philadelphia 乳酪 
1+ 1/2 杯鲜奶油  (345毫升)
80克细糖
1大匙NuNaturals Orange NuStevia (可以香橙精来取代)
1粒香橙肉(还可增加)

香橙燕菜层:
120毫升香橙汁( 含有果肉)
20克细糖
8克吉利丁粉
3大匙清水

装饰

8片香橙薄片(去皮切圆形),几粒 鹅莓

做法:
1。饼皮:将奥利奥饼碎,麦片, 黄糖和盐混合均匀。加入奶油和云尼拉搅拌均匀。 

2。把饼碎压入7寸脱底圆模里,放入预热烘炉里170度烘15分钟至金黄色。 冷却。


3。 将香橙片排入在圆模里, , 备用。


内馅

1. 取一小锅,倒入1/4杯的橙汁,撒下吉利丁粉隔水煮融, 不停搅拌至吉利丁粉融解备用。

2。混合乳酪,细糖和 NuNaturals Orange NuStevia搅拌至光滑(大约3分钟)。  再加入温热的吉利丁拌均匀, 这时用慢速加入橙肉


3.   再将鲜奶油加入搅拌至均匀,倒入饼皮上。  放入冰箱。

香橙燕菜层的做法: 
**将吉利丁粉 + 清水, 橙汁和细糖隔水煮溶,搅至溶化。 加入香橙肉搅拌均匀。稍微冷却后,倒入乳酪蛋糕上, 待燕菜凝固些, 再将每一片的香橙片平折的铺在燕菜上, 放入冰箱隔夜冷却。












Photobucket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Thumbs Up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Ann (Anncoo Journal).


52 comments:

  1. 妳。。。妳。。我。。我。。。心灵相通?我也刚上了香橙乳酪条。。。哈哈哈哈
    不过妳的美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因为你请Aunty Young吃而不请我, 所以我只好自己动手了! 哈啊哈

      Delete
  2. 好美的蛋糕!装饰得好高雅!

    ReplyDelete
  3. 我也要做妳的"街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 不要做妹妹了, 要和“街坊” 争吃, 哈哈哈!

      Delete
    2. 做"街坊"比較吃得到,住得靠近嘛!嘻嘻~

      Delete
    3. 我帮你问问看隔壁邻居可有意思要搬家, 哈哈哈!
      未来的“街坊", 不知你是否有blog呢, 找不到你的资料叻!

      Delete
    4. 這位"街坊"沒有寫部落格的,懶人一族是也 :)
      不過就挺勤勞去拜訪別人的'家', 嘻…

      Delete
    5. 原来是”闲人', 也好, 也好。。这样轻清闲!

      Delete
  4. 厉害哟,同样的食谱边一边就令一个美美的cheesecake了。
    我的cheese瘾来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给我鲜奶油和橙汁的正确分量吗?谢谢。

      Delete
    2. 粉红, 刚才一直不得空以毫升量一量, 明早帮你看看吧!

      Delete
    3. 粉红,已经补上毫升的份量了!

      Delete
    4. 谢谢,谢谢。
      可以动工了,到时记得来我家那一块哦。

      Delete
    5. 记得留个大块的给我哦!

      Delete
  5. 哇~ 好美!!
    要等内陷变硬了才可以放香橙燕菜层?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倒入内馅后, 就放入冰箱, 取出后才倒入香橙燕菜层。

      Delete
  6. 哟!好优雅又大方的蛋糕!
    薄薄的橙片, 加上鹅莓真是perfect的装饰!
    May,想请问鹅莓是什么味道的?哪里可以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这鹅莓好看不好吃, 酸到比柠檬好酸啊! 我一边写着, 就想起鹅莓, 连嘴巴也变酸溜溜了, 哈哈哈!
      记得我有个贴子把它做成了燕菜糕, 酸酸甜甜的还不错吃!
      我是在住家附近买的Hero Market买的, 记得也曾在Parkson看过, 你有兴趣啊, 我寄给你吧!

      Delete
  7. 爱人太厉害了,变到这么美的蛋糕出来,
    口痒痒的,喂我一口甜蜜蜜的蛋糕,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我是乱乱来的, 那称得上厉害, 随机应变而已! 哈哈
      今日你爱人我只服侍爱人你一个,我已经放了牌子“请勿打扰”, 嘻嘻!

      Delete
  8. cheese cake列,我的最爱,切一大片来:)

    ReplyDelete
  9. 巧手到那样
    馒头那里难倒妳咧 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双所谓的巧手, 随时会变成粗手的, 哈哈!

      Delete
  10. beautiful and looks yummmiii!!!=P

    ReplyDelete
  11. 美丽到不行!冒泡。。。。。。 冒泡。。。。。。 看来你要来抹地了。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要抹地,平时都抹到怕了, 现在不想再抹了。
      我拿拖把给你自己抹吧! 嘻嘻。。

      Delete
  12. Yo! So 美丽!好钟意bor!

    ReplyDelete
  13. 太漂亮了,连不爱cheesecake的我都要多看几眼咧。咔咔咔~

    ReplyDelete
  14. The orange on the side of the cake makes such a pretty, attractive decor. :)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did not know how to decorate this cake and it was a last minute idea!

      Delete
  15. 哇塞。。。好漂亮的起司蛋糕,看看吧。。。出自你手的甜点就是好看!!当然更是好吃啦。。。来一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塞! 小兰的嘴巴真甜啊, 赞到我飘飘然了, 嘻嘻!

      Delete
  16. May, 我来了!早就在FB看到你这个美美的cheesecake. 颜色美,蛋糕一定很好吃!还有吗?请我吃一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蛋糕做了就是要请Ann吃的, 当然留了你的份了!

      Delete
  17. 耶。。我在减肥嘛?
    好啦。。明天再减。。咔咔咔咔咔咔~~ :)

    ReplyDelete
  18. May, this is so pretty! love the color especially.

    ReplyDelete
  19. 每次拜拜都一大堆橙,这个食谱可以帮我消耗掉~~呵呵呵!

    ReplyDelete
  20. may, 你真的好厉害,蛋糕装饰得优雅漂亮,想必口感一定超赞的。。

    ReplyDelete
  21. Your orange cheesecake is so beautiful!

    ReplyDelete
  22. 很漂亮的装饰,既然是重乳酪,来小片就好。:-D

    ReplyDelete
  23. Beautiful cheesecake, May! I love the slices of oranges at the side!

    ReplyDelete
  24. May, 好美的蛋糕,背後的用心是值得给一百个赞!我在Easter holidays也做了个香橙乳酪蛋糕,同样是用了oreo饼乾做底,但是没有时间拍照就给朋友扫光了,也没有机会支持阿An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